老房装修地砖应该怎样选择

icon 2014-10-28 10:33:49
icon 0

摘要: 老房装修中很多人都由于地板用起来比较难以清理,打扫,还要定期的上光打磨,可能会略微显得较为麻烦。所以对于这部门的业主来说,地砖无疑上升到了首选。那么怎么样才能够判定地砖的好坏呢?其实很简单,跟随今朝老房装修专家一起去看一下吧。

  老房装修中很多人都由于地板用起来比较难以清理,打扫,还要定期的上光打磨,可能会略微显得较为麻烦。所以对于这部门的业主来说,地砖无疑上升到了首选。那么怎么样才能够判定地砖的好坏呢?其实很简单,跟随今朝老房装修专家一起去看一下吧。

  可以进行敲打,声音清脆说明瓷砖瓷化密度和硬度高、质量好(用手轻轻敲击地砖,若此砖发出"噗、噗"的声音那表明它的烧结度不够,质地比较次。若发出轻微的"咚咚"声,它的质地相对于前一块来讲就比较坚硬,其实方法很简单,用手去敲,高密度的瓷砖敲出来有玻璃清脆的香声。而低密度的瓷砖发出沉闷的砖瓦的声音。 )

  测测瓷砖的吸水率,吸水率越低,代表瓷砖的内在稳定性越高,也就越适合湿气或水分含量较高的空间(比如卫生间、厨房),不会产生黑斑等问题

  用一杯水倒在瓷砖背面,水渍扩散迅速,说明吸水率偏高,反之则较低

  可以用硬物刮一下瓷砖釉面,如果留下痕迹,说明品质差

  看看瓷砖的颜色清不清晰,凭肉眼看一下有没有针孔,针孔容易堆积脏物

  瓷砖的平整度,侧面平直,铺起来容易,效果也好(目测法,将地砖置于平整面上,看其四边是否与平整面完全吻合,同时看瓷砖四个角是否均是直角,再将瓷砖置于同一品种及同一型号的瓷砖中观察其色差程度)

  选择地砖时经常看到材料商放在地上使劲地踩,这只能说明他的地砖底部平整而不能说明他的瓷砖质量好在地面划一下,差的瓷砖因密度关系,划到哪都印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