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适宜你客厅的沙发呢

icon 2017-03-23 14:15:43
icon 0

摘要: 沙发在现代家居占据着重要地位,关乎接待客人的家居形象,也是日常生活的起居场所。要是选购的沙发不适合你家的整体风格,那可就尴尬啦!

  沙发在现代家居占据着重要地位,关乎接待客人的家居形象,也是日常生活的起居场所。要是选购的沙发不适合你家的整体风格,那可就尴尬啦!面对五花八门的沙发,下面小编带你挑选沙发六大绝招,让你出手不凡。

  沙发挑选绝招一:考虑大小和风格

  在家居卖场,沙发的尺寸大小不一,款式也各式各样,总是让购买者眼花缭乱。但是买过沙发的人有时会面临这样的窘境:购买的沙发太大或太小,造成整体空间比例不协调。

  因此,在挑选沙发时,为了避免被宽阔的展厅误导,应该先了解自己客厅或卧室的面积,然后再选购适合的沙发,同时一定要注意沙发风格与整体装修风格的和谐搭调。相对于家庭的基础装修,沙发除了使用功能之外,还起到了衬托环境的作用。因此,沙发的款式和颜色一定要与家庭装修、装饰的主色调相统一。

  沙发挑选绝招二:看舒适度

  购买沙发时,舒适度很重要,松软适宜为佳。为了测试舒适度,亲身体验试坐沙发是很有必要的。过于松软的沙发,未必是质量有问题,但坐下去时如有“陷落感”,成为“沙发土豆”可不雅观。过硬过软的沙发,不适合人体正常的坐卧,会对人体的脊椎产生一定的影响。

  沙发挑选绝招三:关注细节

  消费者在购买沙发时候,容易忽略细节方面的问题,比如是否有瑕疵啊,针脚是否细密,坐垫的宽度加上的比例是否合乎你的身体需要,是否和沙发整体产生和谐等等。例如有些沙发脚是木头的,有些是金属的,还有些是滑轮的,这个细节要仔细检查下。还有沙发套一定要仔细检查是否易于拆卸,以方便今后在使用中的清洁。

  沙发挑选绝招四:看皮料

  如果是真皮沙发,最关键的要选择皮面。现在市面上流行的沙发多分为全青皮沙发和半青皮沙发,选择皮沙发时,皮面要丰润光泽,无疤痕,肌理纹路细腻。可用手指尖捏住一处往上拽一拽,应手感柔韧有力,坐后皱纹经修整能消失或不明显,这样的皮子是上等好皮。

  如果是布艺沙发,在选购时应注意,沙发的座、背套宜为活套结构,高档布艺沙发一般有棉布内衬,其他易污部位应可以换洗。沙发面料应当比较厚实,其克重在300克/平方米以上的较为经久耐用,而且必须确保磨擦12000次以上表面不起球。若是进口高档面料还具有抗静电、阻燃、抗撕裂强度等功能。买布艺沙发要选择面料经纬线细密平滑,无跳丝,无外露接头,手感有绷劲的。

  沙发挑选绝招五:看沙发内泡沫海绵填充物

  填充物主要指海绵,海绵按弹性分高弹、高弹超软和中弹三种。中弹海绵一般做靠背和扶手部分,高弹和高弹超软海绵做座位部分,高档沙发坐垫应使用密度在30公斤/立方米以上的高弹泡沫海绵,背垫应使用密度25公斤/立方米以上的高弹泡沫海绵。一般情况下,人体坐下后,沙发坐垫以凹陷10厘米左右为最好。

  沙发挑选绝招六:品牌比较

  消费者在选购时应尽量选择知名度、美誉度较好的企业生产的沙发。因为品牌一般是消费者在长期使用中认同的,其质量稳定、返修率低、保修期长、且售后服务有保障。

标签:

$ {新闻标签输出}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 {统计代码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