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瞬间让你觉得父母变老了?

icon 2019-04-08 17:47:25
icon 0

  “你有没有什么要跟妈妈说的”

  “妈妈什么都想知道”

  “就算不是全部,你考虑一下说几样,跟妈妈讲”

  “爸爸也不是生下来就是爸爸,爸爸也是第一次当爸爸,我女儿,稍微体谅一下”

  ——《请回答1988》

  当你发现一群年过半百的成年人,前脚还喝酒逗乐,后脚却抱头痛哭的时候;当父母开始小心翼翼甚至有些卑微地希望与你沟通交流的时候;当你终于理解了“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这句话的时候;当你感觉到父母开始依赖你的时候……你要学会接受这样的现实——父母开始变老了。

  时间看似风情万种、充满一切可能又决绝无情、风残云卷,它无声无息地让你变得强壮、独立、意气风发,也悄悄地带来白发、皱纹、病痛、心力交瘁,没有人能逃过时间之手。

  父母变老的过程悄无声息,但会在你不经意间暴露无遗并且一发不可收拾,像秋天的第一片黄叶从树梢飘落到你的脚边,你捡起来,看着那些嶙峋裸露的凸出叶脉,眼前瞬间升腾起一片雾气。当你发现父母变老的那一瞬间,万千滋味齐上心头,蓦然回首,早就过了“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年纪,这时候你终于要开始真切地感受到“时间的馈赠”了。

  每次离家前,父母们近乎疯狂地跟即将远行的包裹进行“斗争”,仿佛那个包裹能装下他们想要给予我们的整个世界,谁心里都清楚,鼓鼓囊囊的包裹里装下的岂止是你最爱的吃食,还有父母深深的依恋,像极了你小时候被送到幼儿园的时候,小手死死抓住父母衣衫一角不肯放手的场景,他们虽然没有抓住你的行李箱,却深深揪住了临行人的心。当他们越来越依恋你,他们开始老了。当你每次远行归来,会发现他们变得比你上次离开家的时候更苍老一些。

  @天涯无处存知己

  有一回,吃过晚饭,跟我妈俩人坐在客厅里看电视,我转过头想要跟我妈说句话,却看见她窝在沙发深处,身子略微歪着,头一点一点地打着瞌睡,像极了上学那会在课堂上打盹开小差的自己,不忍心叫醒她,又担心她着凉,轻轻推了推她的胳膊:“妈,去卧室里睡吧。”等她睡下了,我独自坐在冷清的客厅里,消化了好一会儿,终于接受了这个事实,妈妈变老了。

  @一盏青柠灯

  希望他们都能身体健康,老的慢点,努力不再去逆着父母而行,开始反过来耐心给他们讲道理,对话越来越平等,教他们用电子产品的时候,计算自己还有多少会在家或者能回家的时候。你发现,角色怎么好像在逆转,他们好像真的老了。

  @阿啾啾

  智能手机上斗大的字;堆满桌上的各类药盒;隔一段时间就传来的一些亲友去世的讣告;明显感受到父母的恐慌。衰老的信号像浪潮一样涌过来,仿佛在跟时间赛跑,双腿却像被灌了铅一样沉重。

  @已二次注销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作为子女,面对日渐衰老的父母,除了感慨时光飞逝,还能做些什么?一向习惯付出的他们几乎不会主动要求什么,他们也很容易得到满足,哪怕只是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顿家常便饭或者时不时给他们打个电话聊聊天。

  你是在哪个瞬间发现父母老了的?你又为此做出了哪些改变呢?你为父母做过什么让他们高兴的小事吗?欢迎你留言与我们分享你与父母之间的温情小事。

  当你发现父母变老的瞬间有何感想?父母陪我们长大,我们陪父母变老,作为子女能为父母做些什么呢?爱父母,从关心他们的居住需求开始:2019年4月27日-5月4日,第九届老房家居文化艺术展,东五环红星美凯龙,即将温情呈现。了解更多活动详情请关注今朝装饰官网,也可关注今朝装饰集团订阅号jzzs88。

标签:

$ {新闻标签输出}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 {统计代码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