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装修中地板翻新的优点及注意细节

icon 2019-07-01 17:35:38
icon 0

摘要:老房局部装修拆除难度大,得顾虑原室内地暖、水、电等管道的安全保护,特别是老房内部管道老化,一些铸铁、镀锌管道老化后容易在施工过程中出现破裂;原装修与新装修交接处由于材料,使用时间和收缩比不一样,非常容易出现开裂,不平整和色差的问题。所以如果...

  老房局部装修拆除难度大,得顾虑原室内地暖、水、电等管道的安全保护,特别是老房内部管道老化,一些铸铁、镀锌管道老化后容易在施工过程中出现破裂;原装修与新装修交接处由于材料,使用时间和收缩比不一样,非常容易出现开裂,不平整和色差的问题。所以如果您选择做局部装修,一定要找这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装修公司才行。

  老房中很多保存较好的地板,只是因为铺装较长时间后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一些掉色、起毛、变形等小问题,在二次装修时就选择全部更换掉不但会造成浪费,而且从情感上也很是不舍。那二次装修时是不是一定要将地板全部拆掉重铺新地板呢?答案是否定的。如果家中铺装的是实木材质地板,完全可以通过翻新养护让地板焕然一新,使家居重新焕发光彩。近几年地板翻新已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

  一.木地板翻新的优点

  绿色环保性能不变

  随着森林资源变得越来越匮乏,人们的环保意识在普遍地提高, 而地板翻新是一项非常环保的事。

  性能不变

  旧地板在使用过一段时间后,木性稳定,较少出现变形开裂等问题。地板翻新只是在表面通过加工抛去一层浅浅的木皮,让木地板表面变得光滑,平整,翻新之后其实跟新的木地板木有多大的区别。如果在翻新之前,木地板是能够正常使用的,那么翻新之后的木地板仍然能够正常使用。因此,我们并不用担心地板因为翻新的原因而造成性能下降或者是老化。

  个性化

  翻新中需要重新刷地板漆,我们可以自由选择木地板的颜色以及地板漆的性能,符合业主现在的审美需求。当然也可以让木地板回归原来的颜色与样式。

  节省费用

  木地板翻新的费用大概只有重新购买的20%-30%,可以为家庭节省一笔不小的开销。

  二.什么样的地板适合翻新

  需要大家注意并不是所有的木地板都能翻新,只有当地板的表层厚度满足翻新时的打磨要求才可以翻新。另外如果旧地板破损、开裂严重也不建议大家翻新了。

  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 竹地板

  能:地板表层的厚度一般能达到4毫米,翻新打磨掉1-2毫米后不会打磨出中间层,不会影响地板正常性能和寿命。

  实木复合拼花地板

  不能:木板上的颜色是表层着色,或者显色的木皮层很薄,经过打磨后拼花的效果会破坏甚至不复存在。

  能:采用的浸透着色技术,打磨不会影响原来的花纹颜色。

  强化复合地板

  不能:强化复合地板是用木屑压制而成,表面有一层特殊的三氧化铝耐磨层,翻新会破坏耐

  磨层,会破坏原有的地板性能和加快地板的老化速度。

  三.旧地板翻新施

  简单翻新

  由施工人员直接在客户家中进行翻新,这种方法能满足一般的打磨、上漆要求,但对起翘、变形等问题无法处理,并且在施工过程中灰尘、噪音污染比较严重。

  工期:一般需要8-10天。

  适应范围:只是地板表面有一些污垢、划痕,开裂变形很少。

  深度翻新

  是将地板拆掉,运回工厂深度加工翻新后再度安装。这种方法翻新彻底,效果更好且家中基本无污染,但是也更加麻烦,费用更高。

  工期:需要10-15天。

  适用范围:大面积进水后翘边严重、长时间使用后变形、损坏厉害的情况。

 四.地板翻新流程

  初步打磨

  翻新第一步打磨,根据地板的种类和实际磨损情况,需要用不同粗细的砂纸打磨,如果是在现场打磨,空气质量很差需要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

  细节打磨

  主要是针对边角等部位的细部打磨,需要用专门的边角打磨机处理。设备无法操作的地方还要用人工进行打磨,确保无一漏点。

  变形处理

  地板用久了经常会出现翘边、开裂等问题,需要处理。小缝隙用地板木屑混合腻子填补,大缝隙需要用木条填补,翘边的地方也要用钉子重新固定。

  清洁

  用专业的吸尘吸水设备将地板上的木屑等清理干净。

  上漆

  要先按垂直方向两遍涂刷底漆,等2-3小时底漆干透后,再进行一次精细打磨。接着上漆,根据现场情况决定上漆的遍数,一般不少于2遍。如果需要马上入住的房子,最好选择水性漆,因为水性漆相对于油性漆来说更加环保、无甲醛,不会对室内环境造成太大的危害。

  养护

  地板漆一般8小时后可以行走,24小时候后就可以搬挪家具等重物,7天后可以用湿墩布清洗地板了。

标签:

$ {新闻标签输出}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 {统计代码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