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卖场营销花样多 重在提升用户参与度

icon 2015-06-02 10:03:30
icon 0

摘要:众筹、推荐有奖金、参与家具单品设计……今年以来,家居市场营销频现新招。这些招数有的意在提升销售量,有的则在博关注度。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只要能规避风险,用低价买到好产品也是两全其美的事情。

  众筹、推荐有奖金、参与家具单品设计……今年以来,家居市场营销频现新招。这些招数有的意在提升销售量,有的则在博关注度。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只要能规避风险,用低价买到好产品也是两全其美的事情。

  推荐购买可享受提成和旅游

  代表商家:百强家具

  今年初以来,百强家具推出“会员返利制”。成为百强的会员后,不仅自己购买百强产品能享受额外优惠,推荐他人购买百强商品,还能拿提成。据了解,推荐人可拿“被推荐人签单实际送货完成金额的3%(税前)”。而六个月内,推荐客户签单实际送货完成金额超过80万元人民币,奖励港澳五日游一次(非节假日);6个月内超过160万元人民币的还奖励欧洲十日游一次(非节假日)。

  对此,百强家具总经理何弘毅表示,这种给推荐者返利的方式是从直营界借鉴过来的,目的是增加消费者的口碑宣传,帮助推广百强的品牌和产品。“目前效果挺好的,但还没达到预期。”何弘毅表示,如果每个月能有上千人帮忙推荐,那就太好了。他表示,很看好这种方式,预计今后效果会更好。而除了希望消费者帮忙推荐外,建材类的业务人员和销售人员也是百强会员的发展方向。只要向消费者推荐产品,并提交相关信息,消费者购买后,推荐人就能拿到相应提成。京华时报记者了解到,业内采取此种方式的并非百强一家。

  记者点评: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购买了靠谱的家具后必定会向朋友推荐。而在向朋友推荐好产品之后还有提成可拿,岂不是美事?对于厂家来说,尽管消费者是会员的方向之一,但上下游产业的家装、建材业务人员才是提升销售的主攻方向,这种你好我好大家好的策略或许能成为推动销售的关键一环。不过,最关键的一点,产品好、服务好才是推荐可行的根本动力。

  参与众筹买不买都有收益

  代表商家:红星美凯龙

  今年3月份,红星美凯龙和吉盛伟邦联合京东,率先发起国内首起家居产品的众筹。在多款床垫(床垫装修效果图)的众筹中,消费者可以通过众筹的方式,以号称“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买到产品。在40天的众筹期结束后,床垫进入生产和送货阶段。在此期间,参与众筹的消费者,如果继续选择购买床垫,则能以较低的价格买到产品,而不要床垫的众筹者,则能收到一定金额的京东购物卡。据称,无论众筹者是否购买产品,都能获得“不低于同期一般金融产品”的收益回报,“回报将非常可观”。据了解,北京地区的首轮众筹不到一个小时就被抢光了。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副总裁王伟表示,众筹可以把消费者的需求集结起来,组成一个采购联盟,向家居品牌商洽谈采买。面对众多家居品牌企业,这种众筹方式可以让家居品牌商拿出品质好、质量优,而且价格极低的家居产品。众筹虽然生僻,但新事物往往能增加消费者的购买兴趣和乐趣。家居行业长期以来打折、贴现、抽奖、送礼等促销手段,对消费者的吸引力逐年下降,引入众筹可以将消费行为变成投资行为。

  记者点评:众筹无论是对于家居商家、家居卖场还是家居消费者来说,都算是个新奇行为。卖场发起此类众筹既是促进销售的一种,也是获得极大关注度的一种方式。但对于参与众筹的消费者来说,首先需要对发布众筹产品的公司实力和过往成功案例等进行考察,企业越知名,可信度越高;其次要考核众筹第三方平台的信誉和实力,万一众筹遭遇“跳票”还能获得相应补偿;再次要考察产品性能是否足够安全、稳定,包括价格是否真实,甚至关于产品的描述是否清晰等。此外,众筹需提前全额付款,在生产期之外存在等待期,也可能遭遇众筹不成立,导致资金闲置甚至面临“跳票”风险。

 有设计想法就开始卖钱

  代表商家:造作家具

  作为一家新上线的家具设计+制造+销售的公司,造作在官网上展示家具产品从设计意图、设计方案到生产制作过程的全过程,并将官网作为唯一销售渠道。与传统家具将家具生产完后销售给消费者的方式不同,造作在首批上线的产品中,采取了一种新鲜的销售方法。一件产品的销售根据设计到生产的环节分为了6个阶段:设计意图/草图(设计师对产品的设计想法)——模型阶段——投票阶段(消费者可就产品的颜色、材质、造型进行投票)——参数阶段(披露最终决定生产的产品款型)——打样阶段(工厂打样)——正式量产,每个阶段有严格的限购名额,而阶段越靠前,价格越低。

  但造作营销副总裁王赋表示,此种方式是作为前期吸引消费者对家具新模式的一种热度体验,前期阶段购买名额有很严格的限制。据其介绍,后期随着网站版本的升级,造作的购买阶段会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设计阶段的产品,用户依然可以参与设计,进行投票;另一部分是成熟单品。网站依然会呈现各个产品从设计到生产的各个环节信息,但会简化用户跟踪的状态,提升用户体验。

  在设计阶段就直接下单购买的用户是否会遭遇设计不成功的情况?王赋表示,在线上销售的家具都是公司已经成功打样之后的产品。“设计和开发都很严谨,而且是确认过能够量产的产品,杜绝了用户风险。”

  记者点评:对于这种持有“从我出发”理念的具有年轻时尚感的家具公司,吸引的消费者一般都是拥趸。不过,还需要提醒一声,考察售后服务以及相应的规则还是必须的,若拿到的实物全不对版,就算低价也是花了冤枉钱。

 移动端疯抢红包抵货款

  代表商家:居然之家等

  今年以来,针对微信、APP等移动客户端推出的各种家居促销大战就没停过,而各大公司开发的玩游戏“抢红包”活动也搞得轰轰烈烈。居然之家陆续推出了各种版本的“抢红包”大战,还需要通过转发让他人关注和帮忙的形式,增加红包的金额额度。而抢来的红包可在购买家居产品时直接当做现金抵扣。最高达到500多元的红包金额对于1万元的产品总额来说相当于打了个95折。

  此种促销活动往往带有一定的趣味性,用户自己能获得收益,而且主动转发求朋友“帮忙”也扩大了商家活动的知名度。最终领取“红包”还需要留下用户的电话等信息,直接给商家提供了客户资料。随着移动端消费的增加,家居商家都在移动端营销上大动脑筋,也已逐步成为家居营销的新趋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