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业频繁“造节”带活市场

icon 2015-06-08 09:58:19
icon 0

摘要:520刚刚过去,端午节即将到来,对消费者而言,各种“节日”越来越多,节日的消费意味也越来越浓烈。类似于电商平台的“双11”、 “双12”等,家居行业各种“人造节日”也日益增多。家居行业的“节日”虽然还没有真正成长起来,但“造节”显然已经成为...

  520刚刚过去,端午节即将到来,对消费者而言,各种“节日”越来越多,节日的消费意味也越来越浓烈。类似于电商平台的“双11”、 “双12”等,家居行业各种“人造节日”也日益增多。家居行业的“节日”虽然还没有真正成长起来,但“造节”显然已经成为行业新风。“人造节日”是营销方式的升级,或多或少影响着人们的消费心理,也暗含着家居企业对品牌形象升级的期待。

  家居业“节日消费”频繁

  无节日,不消费,在当下的消费环境中,各类“节日”已经将消费者紧紧包裹,成为诱导消费的流行包装。从流行于电商平台的“双11”、“双12”,到京东掀起的“6·18”,以及“3·8女生节”、“5·17吃货节”……

  “造节”式营销大行其道,也逐渐被家居行业所借鉴,渐渐成为最流行的营销方式。例如,红星美凯龙连续三年举办的“2天来了”、喜盈门的“国际家居节”、吉家·家世界周年庆,居然之家“送千金”等,以及一些家居品牌推出的“男神节”、“女神下厨”等活动,有的还在成长中,有的已经成为企业的“招牌”,在业界颇有影响。

  相比其他行业,家居行业的营销模式一直相对传统。有业内人士分析,“3·15”、“五一”、“十一”是每年行业的重要营销节点,除此之外,固定的营销日期便是“店庆”、“周年庆”之类。而创造各种节日主题的营销活动,是家居行业营销方式的与时俱进,也体现人们家居消费需求的改变。

  业内人士对此解读道:“营销有虚有实,而消费者的家居消费需求也是多层次的,除了打折,还有设计、定制等多重服务,因此,营销不应该仅仅是价格上的回馈,这种制造机会创造出来的节日营销,摆脱了无意义的概念,也确实给消费者精神上的满足,体现家居产品的设计内涵、耐用品质、售后保障等全链条价值,值得提倡。”

  多重消费促营销创新

  节日营销历来是家居行业的传统。与家电、房产等大宗日常消费类似,“五一”、“十一”是重要营销节点,经过多年的市场磨合,这些节点已经成为商家和消费者共同认可的营销节日。消费者期待在此期间获得优惠,商家也将这些假日看作“出业绩”的重要节点。然而,当假日消费成为普遍现象,业界也开始寻找新的营销机会;消费者的多重家居消费需求,也为这些“人造节日”提供了买单理由。

  仔细分析可以看出,家居企业的“人造节日”并非毫无来由,而是和时下各种热点的结合。例如,红星美凯龙的“2天来了”活动,每年都安排在春季装修季,去年顾家家居和左右沙发分别推出的“暖男节”和“女神签售”活动也是趁着“双11”的东风。

  “人造节日”不仅仅达到聚集客流、引起注意的目的,对家居企业而言还有多重意义。业内人士告诉笔者,一场营销活动从广告、活动形式,到主题等方面的创新,如果成功便能够引起消费者共鸣,所带来的品牌价值不可估量。而家居产品因为是家庭耐用品,很容易和“家庭”、“责任”、“爱”等主题词联系在一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