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门业展览会在京“偶遇”

icon 2012-03-01 09:40:18
icon 0

摘要:2月底,两个大型门业展览会在北京几乎同时举行,是“偶遇”还是“撞车”?2月20日,2012中国(北京)门业博览会在北京农业展览馆开幕;紧接着的2 月21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展会“撞车”是否会分流参展商,...

  2月底,两个大型门业展览会在北京几乎同时举行,是“偶遇”还是“撞车”?2月20日,2012中国(北京)门业博览会在北京农业展览馆开幕;紧接着的2月21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展会“撞车”是否会分流参展商,导致会展规模变小,效益下降?普通观众会参观两个门业展会吗?

  据悉,许多企业都参加了“两大展会”。有的企业说,因为自身是两家主办单位相关协会的会员不得不同时参加两个展览,但同时应付“两大展会”,物力耗费大,工作人员也有些疲惫。

  淄博鸿发木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斌先生说:“两个展览我们企业都参加了,公司派驻了两拨员工来办展览。如果把展览错开时间,我们准备得更充分。而且普通观众可能只会选择其中一个参观。两个展会同时出现,无疑分流了消费者。”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的一位副会长被问到如何看待两大展览“撞车”时谈到,“北京目前有很多大型家居卖场,竞争很激烈,但市场也并未受到什么影响。这么大的北京,这么大的市场,两大展览会同时举办应该不会有什么冲突,各有各的受众,而且会把这个市场做得更大,引起更大的关注。”

  中国(北京)门业博览会主办方的相关工作人员说:“我们之前不知道新国展也要在这个时间办门业展览会,知道后我们的招商工作已经结束了,这也是‘撞车’的重要原因。”在谈到展会效果时,她说:“我们的这次展会的特点是‘短小精悍’,做的很精致。我们通过走访企业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电话回访、网上在线咨询等方式了解企业的真正诉求,了解门业经销商的真实需要,让展商和观众都满意,我们的初衷基本达到了。”

  2月21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展览面积多达11万平方米,吸引了近1000家门业企业参会,已经形成万商云集,千企竞秀的局面。但也因为展览面积大,参观的观众很难把所有的展位看完,基本都是走马观花。笔者在展会现场参观了整整一个下午,也只走了两个馆,其他的还没来得及看,已经到了闭馆时间。有的观众也表示希望能够“两展合一”,但由于涉及合作方及展会品牌的问题,实施起来难度很大。

  据悉,今年门业展会已经进入“白热化”,第三届中国上海门业产业展览会、第十四届济南门业展、第八届青岛国际木门展等一系列具有竞争力的展会掀起一轮又一轮的竞争……

  有关策展专家在谈到展览“撞车”现象时说,重要的展览“撞车”多数是因为策划没有先行。参照国外经验,如档期安排、场馆条件、竞争对手、竞争题材等内容都是在展会策划期间通过咨询报告解决的。(文/旗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