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TA木门四年要销百亿

icon 2012-03-01 10:03:30
icon 0

摘要:“TATA木门做到100亿元的销售额需要多少时间?”2月22日,在个人演讲会上,面对听众的垂询,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做出了肯定的回答:“4 年!”一个目前营业额在10亿元左右的品牌,如何通过4年时间迈上100亿元的新台阶?吴晨曦的方略是...

  “TATA木门做到100亿元的销售额需要多少时间?”2月22日,在个人演讲会上,面对听众的垂询,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做出了肯定的回答:“4年!”一个目前营业额在10亿元左右的品牌,如何通过4年时间迈上100亿元的新台阶?吴晨曦的方略是,专注于木门行业,以多个品牌锁定更多受众。

  TATA四年要销百亿

  “即使我们做到100亿元,也还是很弱小。”在这场搭车第11届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的“TATA之道专注的力量”个人演讲会上,作为TATA木门掌门人,吴晨曦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木门经营者这样分析木门行业的前景,“在空调行业,美的和格力已经分别做到30%左右的市场份额,而木门行业能做到1%-2%就不错了,发展空间不可限量”。

  历经十几年的发展,TATA木门已经从一家只有3个股东、10万元本钱、5个工人的小作坊发展成为经销渠道遍布全国567个城市、拥有专卖店900多家、年销售额达10亿元的木门行业领军企业。但在吴晨曦看来,在1000多亿元的木门产值中,TATA占据的份额太微不足道。“我认为木门行业比空调行业的产值还大,一个居室里,有的房间可以不装空调,但每个房间都得装木门,而一台空调与一扇门的价格相差无几。”

  对于4年实现100亿元目标是否时间太短,吴晨曦的看法是:“如果4年实现不了,那么10年也别想实现。”

  专注木门推出多品牌

  如何迅速达到100亿元目标?吴晨曦开出的良方是两个字专注。

  TATA从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木门领域,不做其他投资,也不做橱柜、地板等多元化项目,甚至要求经销商只做TATA一项买卖。但专注不等于不拓展。TATA的拓展方式是,立足木门产业,实施多品牌运作。

  在这次木门展上,TATA推出了两个全新的木门品牌,一个是与绿城地产合作的高端木门品牌锦上宅,另一个是专门针对网络时代年轻时尚一族的电子商务品牌padoor派的门。这两个新品牌将与TATA品牌并行运作,针对不同的受众,开发新的市场。比如锦上宅以新古典主义风格锁定追求高品质的人群,打造成为高端木门的标杆品牌;padoor派的门则采取时尚路线,在观感、触感等方面追求细腻,让追求前卫生活方式的人们能够以最低的价格享受到最好的品质。

  “我们TATA品牌每年都以70%以上的速度在增长,加上两个新品牌,实现100亿元目标并不是梦想。”吴晨曦表示,目前TATA木门的营销渠道已经渗透到地县级城市。新品牌推出后,将在共享这些渠道的基础上进行拓展,而这个渠道团队的力量非常大,正如他比喻的那样:“我是唐僧,只知道要去西天,其他成绩都是我的同事完成的。”

  爆破式营销抢占市场

  TATA木门曾经在营销史上创造过很多奇迹,比如2003年“非典”期间的网上营销、2007年产品成功进入“鸟巢”后风靡一时的博客营销、2010年总裁封笔签售和全国视频签售等。在网络时代,TATA平均年龄不到27岁的年轻团队,将创造性思维融入营销中,总是给人们带来惊奇。此次推出新品牌,TATA更将以爆破式营销模式,在短期内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品牌塑造成为某一个区域最知名的品牌。

  以电子商务品牌“padoor派的门”的推广为例,TATA就将采取非同一般的营销方式。“五一”前后,在保定、唐山、沧州等6个城市会同时开出10多家padoor派的门专卖店。每个店虽然面积只有30平方米,但却随处可见醒目的标识,现场就可以体验、下单。“中国木门行业并没有强势的品牌,增加露脸的机会,配以系统的支持和服务,谁就会成为品牌。”吴晨曦表示,在6个城市爆破式开店成功后,选定的其他14个城市马上跟进,再次试验成功后,再在全国推广,加上层出不穷的网络营销手段的配合,padoor派的门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变得家喻户晓。

  当然,对于TATA的百亿元实施方略并非人人看好。业内人士认为,历经十几年的发展,TATA才做到10亿元,要在4年内爆破式增长到100亿元,相当于每年得翻一番,而100亿元产值的木门企业,单是工人就得几万人。另外,TATA的战略是建立在市场持续看好的基础之上的。目前上游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家居市场也受到不小影响,很多企业增速放缓,TATA能否持续高速增长,还得拭目以待。(文/吴厚斌 邵蓝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