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晨曦:企业需要加强自我约束能力

icon 2012-04-23 17:10:20
icon 0

摘要:2002年TATA卖几百万,天天想着生存,那时候确实不知道3・15,也没有去琢磨。到2007年的时候,公司开始有一定的规模,那个时候在消费者权益日的时候似乎也出来说说了。当时我们就有概念,3・15不能骗消费者,公司内部也要合格,要注意问题,...

吴晨曦:企业需要加强自我约束能力吴晨曦:企业需要加强自我约束

  主持人:谢谢宋主任给我们解读了目前中国的消费现状。消费者对假装内环境关注是一种进步,第二就是要倡导品牌消费。我们相信只要是市场上的主流品牌,大部分都是能够保证质量和环保的,同时也有很好的售后服务体系。

  谈到品牌的力量,我跟TATA的吴总聊过,他说TATA论坛里面凡是有反映产品问题的帖子不准删。请吴总谈一下。

  吴晨曦:我只是卖木门的时候是一个商家,其他的方面我也是一个消费者。要想安全只有一个方法,就是买品牌。但是,从另外一个层面上,我作为一个商家的时候,刚才说到十年的问题,刚才讲的时候我也在回想。2002年TATA卖几百万,天天想着生存,那时候确实不知道3・15,也没有去琢磨。到2007年的时候,公司开始有一定的规模,那个时候在消费者权益日的时候似乎也出来说说了。当时我们就有概念,3・15不能骗消费者,公司内部也要合格,要注意问题,环保问题不能出现客户投诉,要加强自我约束。

  最近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做一个东西,它不是一个约束自我的问题,这个东西得自发地思考,不仅是为了企业做诚信,而是一定要自发地做。这么多年TATA实行的是互联网做销售,特别是早期的BBS,论坛里面肯定有很多投诉,我们百分之八九十都通过互联网卖,里面肯定好的坏的都有。这个时候只有一个方法能够解决---真诚对待。为什么不能删帖?越删越坏。所以长时间就养成了习惯,在我们公司网站论坛上,第一个就是客户服务论坛,第一个就是大的标题在那儿,“我们坚决不删除任何投诉帖”,保证不删除,无论大家怎么发,哪怕是一个我们查无此人的帖子,我们也不删。消费者也是很聪明的,你不停地找你到底是谁?他也不再说话了,这样的帖子我们也放着。

  还有一个,我们公司内部有几个要求,我们公司做了十三年了,目前为止,我们在法律上是非常重视的,我们这么多年有法律顾问,而且我们公司很多重要问题都是法律顾问参与的。还有一个问题,我们坚决不打官司,我们十三年没有打过一次官司,没有当过被告,也没有当过原告。不仅是消费者,还是买的过程,还是并购的过程。所有的事情我们的律师都参与的。

  环保的问题,我们自己也有检测,检测原材料、产品质量,不断地抽。我们公司内部有一个控6,0.6以下。目前,整体来讲,基本上能够做到的。我觉得这是一个自发的问题,刚才说企业从原来的什么也不知道,当中间的慢慢地发展了,要注意管控,到构造自觉。我刚才说的自觉,不是表扬自己,我觉得很多企业都会这样。只是我们的时间太短,中国室内行业的发展也才十几年,我相信再过段时间,随着我们消费者的成熟,我们国家对消费者的尊重,还有质检部门和权力部门的协助下,中国的消费环境会越来越好。特别是企业从原来的被动到现在的自发,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为了消费者安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