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原实木公司铝包木窗变黑 消费者请求修复遭拒

icon 2014-07-28 09:51:06
icon 0

摘要:连日来的暴雨让中山市西区蓝波湾三个小区44幢住宅楼一楼大堂木门再受打击。

  连日来的暴雨让中山市西区蓝波湾三个小区44幢住宅楼一楼大堂木门再受打击。有业主向笔者反映,当初购房合同里写明一楼大堂是实木的,这些年经过风雨侵蚀露出了真面目,原来材质是“合成板”,业主感到有种被欺诈的感觉,同时门禁的损坏也为小区治安埋下隐患。

宏原实木公司铝包木窗变黑 消费者请求修复遭拒
 

(图片来自网络)

蓝波湾小区一些住宅楼大门不知去向,为治安埋下隐患

 

  走访

  木门被拆木窗裂缝发霉

  接到业主投诉后,笔者于5月12日走访了蓝波湾小区,看到4区49幢住宅楼一楼大堂的木门早已不知去向,孤零零地只剩下楼宇对讲系统。而其大堂木窗棱裂开数道口子,发出霉味,不时有蚊蝇乱飞。

  除了49幢,小区51幢、53幢住宅楼均无一幸免。据小区业主委员会统计,蓝波湾小区有九期,共118幢楼,其中有44幢楼大堂木门均有不同程度的破损。

  据51幢8楼业主林先生反映,楼下的门禁系统坏了两三年了,都没人来维修。这直接影响到楼上住户的安全,除了有快递员直接上楼敲门,就连推销员也可 以毫无阻拦地经常敲门推销产品,甚至在门缝里塞产品促销广告。这些都为小区治安埋下了极大隐患,不时有业主反映有小偷光顾,家中财物被盗。

  质疑

  实木为何变身合成板

  “我在这个小区住了十年,当初购房合同上写得很清楚,一楼大厅为豪华实木装修,为何现在看到的是合成板的门窗,假若不是风雨侵蚀的话,恐怕我们一直被开发商蒙在鼓里。”业主刘先生指着大厅一块发霉起皮成空心的窗棱质疑道。

  他表示,自己和其他业主也曾去找过中正物管公司反映过此事,该公司说早在与华策物管公司接手时已经是这样了。目前这种情况需要维修的话,就得由业主 来分摊费用。“凭什么让我们来分摊费用,是开发商华策置业公司欺骗我们在先,明明是合成板,却要说成实木,现在出了质量问题,让我们业主来埋单,这个讲不 通吧,何况我们缴纳了物业管理费。”刘先生说。

  小区保洁员则向笔者透露,“我们不止一次往已腐烂的木窗棱里注射杀虫剂,但是治标不治本,小区住宅楼宇门窗破损的面积太大了,灭了这幢楼门的白蚁,那幢的门窗上又开始泛滥了”。

  物管

  等负责人回来再做决定

  对于上述业主反映的情况,蓝波湾业委会主任吴国坚表示,已经发函给中正物管公司,指出个别区的大堂门和其门框无法修复,无法正常使用。楼栋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物管公司应立即排查并尽快落实在这些楼栋的大堂内安装移动监控摄像头。

  就此,蓝波湾物管主任欧阳凯表示,已经收到业委会发的函,并称总公司领导“五一”期间在国外,到现在还未回来,要等他们回来之后再做决定。对于此事件进展,本报将继续跟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