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尼斯曾庆伟:系统门窗是行业发展的必然方向

icon 2015-09-29 17:14:40
icon 0

摘要:我们建房子,里面的家居产品都是东买一个西买一个拼凑在一起。但是你看我们的汽车,里面所有的东西都是配搭的非常完美。那么呢,房子以后也会像汽车一样系统化来建造,这就要求门窗也一定要像这样系统化,打造出一个整体来。

  925日,2015中国(广东)门窗企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在佛山举行,多位行业大佬齐聚一堂,探讨门窗行业未来发展方向。新浪家居对佛山旭辉五金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庆伟进行了专访,谈到了“互联网+”、“定制”、“系统门窗”等诸多概念。

轩尼斯曾庆伟:系统门窗是行业发展的必然方向

  采访时间:2015925

  采访对象:佛山旭辉五金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庆伟

  采访记者:刘煜程

  新浪家居:首先想请问您一下对当下行业形势如何看待?

  曾庆伟:我认为整体大环境还是在一个调整的过程中,可能会有一段时间的回落,但基本面还是好的,还是有比较强的生命力。

  新浪家居:您认为这个相对低迷的状况会持续多久?

  曾庆伟:这个我也不敢说,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内功做好的话,什么都不怕。就像一个大树一样,根要往下扎。

  新浪家居:在门窗高峰论坛上重点谈到了互联网+,您认为这将给行业带来怎样的改变?

  曾庆伟:这一定是个趋势,通过互联网把客户的沟通互动做得更好,对门窗行业会有很大的提升。我们可以通过互联网把客户的需求反馈到工厂里去,来实现真正的产品定制。

  新浪家居:能方便透露下在这一块的具体布局吗?

  曾庆伟:首先还是要研发产品技术,生产周期这块必须要加快,一步一步把生产面做得更宽一点。其次是要运用好互联网技术,真正打通工厂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最后还要在终端加把劲,安装、售后都要靠终端店面的。

  新浪家居:现在业内一个非常流行的概念叫“系统门窗”,您怎么看?

  曾庆伟:这是行业必然的发展方向。我是这么理解的,我是这样的,就像我们建房子,里面的家居产品都是东买一个西买一个拼凑在一起。但是你看我们的汽车,里面所有的东西都是配搭的非常完美。那么呢,房子以后也会像汽车一样系统化来建造,这就要求门窗也一定要像这样系统化,打造出一个整体来。

  新浪家居:轩尼斯在这一块有没有一些布局?

  曾庆伟:我们在这一块也慢慢的投入,我刚才也说了,我们必须要像汽车一样,把整个产品系统化起来。首先从研发开始,然后再把上游的供应链拉进去。以后的房子就是智能的房子,可能我还没回到家窗户就开了,或者电视开了,这些东西都是靠系统去做,我们的门窗也需要进行配合。这也是我们企业的方向。

  新浪家居:最后一个问题,可以方便透露下下一步企业规划吗?

  曾庆伟:简而言之就是做好产品,做好终端的培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