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木门怎么选

icon 2016-08-08 09:54:37
icon 0

摘要:木门企业一定严格把握质量关,作为消费者也需要练就“火眼金睛”,辨别真假选购健康环保的木门产品。

  环保健康在现代人的生活理念中占有越老越重要的位置,因此对于物品的选购都非常注重健康环保。而木门是家装中必不可少的建材之一,随着甲醛门的出现让不少消费者忧心不已,甚至对木门行业失去信心。因此木门企业一定严格把握质量关,作为消费者也需要练就“火眼金睛”,辨别真假选购健康环保的木门产品。

  一般来说,在市场上商家关于环保的宣传口号五花八门,为了不陷入误区,消费者必须把握好以下几点:

  1、环保材料不等于环保装修

  不少业主认为,只要整体木门装 修使用了环保材料,家装就能达到环保标准,可是即便是环保材料,依然还是存在着叠加污染的危险。环保材料只能表示该材料有害物质释放量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但这并不等于无任何污染。以甲醛为例,假设在一套80平方米的居室里,使用10张达标的大芯板,也许室内环境中的甲醛含量是合格的,但同样是这套居室,若 使用了20张大芯板,那么甲醛含量就会超标。这表明,即使全部使用环保建材,一旦过量,室内有害物质同样不合格。

  2、装修材料要从污染源下手

  一些业主在新房整体木门装修的过程中,并未采取任何环保措施,而只是在装修工程快要结束的时候,才做一些局部针对性的环保治理。其实环保装修应该从源头抓起,先装修后治理是一个以点带面、以偏概全的环保概念,往往达不到很好的环保效果。应该从装修材料的污染源下手,并进行合理的设计。

  3、好品牌并不能有好的保障

  和其他品牌相比,正规品牌整体木门更容易得到年轻白领的钟爱。毕竟,品牌意味着品质的保证,也意味着较好的售后服务。但是,作为一个正规品牌,并不是说跟某些大品牌攀亲,动辄“我们跟谁合作、跟谁的材料一致”等就可以,因为厂商虽然这样说,但消费者却无法考察其真实性。

  即使在选择正规品牌的同时,也要通过细节考察品质。好的整体木门,可以通过板材、台面、钻孔、封边来鉴定其工艺是否精致,诸如吊柜挂件、前联板加固等细节也很重要,整体木门的品质、寿命往往是由这些细节决定的。所以消费者不要怕麻烦,货比三家比细节。

  4、注重细节不要“概念陷阱”

  年轻白领一族更注重生活品质,所以也更注重整体木门产 品是否环保。购买的时候,一定向导购咨询这方面的问题。导购一般会用“全环保”、“E0级箱体”、“避免甲醛释放的防撞条”这样的名词来保证自己产品的品 质。听到这些解释,消费者就不再追究细节了,殊不知,这些都是商家炒作,目的就是为了让消费者陷入环保的“概念陷阱”。

  整体木门是否环保,与板材的环保性能、加工工艺、工人安装技术、企业对整体木门的设计水平及整个整体木门的装饰、整体木门的配置等都有关系。还有是否能有效避免整体木门的油烟污染、光线污染、噪音污染等。所以说,“100%环保整体木门”实际上是很难做到的,整体木门环保是一个全方位的概念。中国整体木门业目前尚未制定统一的环保标准,但国内目前最权威的环保认证是“十环认证”。

  总的来说,消费者一定要注意观察细节,了解各种装修环保材料,多观察对比,才能选购称心如意的产品。

环保木门怎么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