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强化复合地板重点考虑三大要素

icon 2012-09-26 09:44:01
icon 0

摘要:市场上常见的强化复合地板品牌种类繁多,有进口或合资产品,也有国产产品,市场上的产品价格从每平方米五六十元到一二百元不等,那么它们之间有哪些区别?消费者如果自己装修,在选择地板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新浪家居 评测中心出品】市场上常见的强化复合地板品牌种类繁多,有进口或合资产品,也有国产产品,市场上的产品价格从每平方米五六十元到一二百元不等,那么它们之间有哪些区别?消费者如果自己装修,在选择地板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新浪家居产品评测中心/翟贵)

 选购强化复合地板重点考虑三大要素强化复合地板重点考虑三大要素

  不同国家、不同产地、不同价格的强化复合地板,在生产工艺、产品质量、环保性能、使用年限、售后安装服务等方面是有区别的。消费者在购买地板时,可向商家索要检测报告来了解其理化性能,按规定,这应该是商家必须提供给消费者的。另外湘潭365房产网小编提醒市民,购买时 不能只关注价格,还应重点考虑以下三个因素:

  一、买知名品牌

  在当今消费品市场竞争愈来愈激烈的情况下,凡是被市场和消费者认同的品牌,标志着产品质量、环保性能、售后服务均有较完善的保证,因此消费者在购买地板时最好选择知名品牌。随着木地板国产化水平的不断提高,优质的国产强化木地板将扩大消费者的选择范围。当然,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可以选购进口的知名品牌。因为欧洲复合地板厂家的生产工艺、产品质量、新产品研制开发水平,均引领强化复合地板之潮流。虽然进口品牌的价格普遍稍高,但安装后能长期正常使用,不会出现令人烦恼的质量问题。

  二、重视环保指标

  现在的消费者普遍对建材的环保性能比较关注,但值得警惕的是,某些建材企业自称有害物质限量达标,或者获得了某个行业协会颁发的“绿色产品证书”,以此来证明该产品的环保性能,而实际上是在误导消费者。建材产品达到了国家有害物质限量标准,只是具备了在市场上销售的资格,并不证明其环保性能。因此,消费者购买绿色建材,最简单可行的办法就是看它是否获得了中国环境标志认证。

  三、考虑综合因素

  地板买回家只是一件半成品,安装质量如何将直接影响到地板的使用。如果选择不当,即使产品本身不存在质量缺陷,但因为没有固定可靠的安装队伍,或者安装工人没有经过培训,地板铺完之后也很容易出现问题。而综合实力强的企业,把安装作为建立品牌的一项重要工作,设有专门的客户服务部、质量检验部,安装工人全部经过培训,考试合格后才能上岗。消费者选择这样的品牌,一旦出现问题,能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

  微言大义:@新浪家居产品评测中心 告诉你的选购心得。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