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柜门=面子问题 看不同材质衣柜门保养方法

icon 2015-09-22 14:47:24
icon 0

摘要:衣柜门板的材质往往较柜体的材质更加多样,因此,对于衣柜门板的清洁方式和清洁工具也并非千篇一律,对待不同材质,要根据其不同特性来进行选择。

  为家庭营造出健康的居室环境,除要注意其装修风格、家具的选择搭配以外,最重要的就是在平时的生活中家具保养清洁的问题。

  衣柜门板的材质往往较柜体的材质更加多样,因此,对于衣柜门板的清洁方式和清洁工具也并非千篇一律,对待不同材质,要根据其不同特性来进行选择。

实木门板

评测:柜门=面子问题 看不同材质衣柜门保养方法实木门板

  实木门板通常是一些名贵硬木做成,在清洁的时候,若能买到专业的清洁液那当然是最好的,把清洁液喷至干净棉布上,然后均匀擦拭,直至表面洁净。

人造门板

评测:柜门=面子问题 看不同材质衣柜门保养方法人造门板

  最常见的衣柜门板材质,门板双面都使用三聚氰胺饰面,防水防潮,所以可以使用半干毛巾轻轻擦拭。

玻璃门板

评测:柜门=面子问题 看不同材质衣柜门保养方法玻璃门板

  玻璃门如果沾上纤维会变的毛糙,要保持它们晶莹和色泽,最好使用玻璃水作为清洁剂,配以报纸来进行擦拭。

铝合金门板

评测:柜门=面子问题 看不同材质衣柜门保养方法铝合金门板

  千万别用玻璃水!不合适的洗涤剂可能会让铝合金失去原本的光泽,所以请尽量用半干毛巾擦拭,或者也可以使用专门的铝合金清洁剂来让它恢复本来面貌。

皮质门板

评测:柜门=面子问题 看不同材质衣柜门保养方法皮质门板

  皮质门板的手感柔软,太过坚硬或锋利的东西会对其造成物理损伤,所以避免尖锐的东西碰触他,尽量使用柔软的抹布进行擦拭。

  另外,衣柜门的保养,除了要保持门板的洁净,还要经常对轨道进行清洁,因为底轨容易积存浮尘,会影响到底轮的滑动,从而影响推拉门的使用寿命。

评测:柜门=面子问题 看不同材质衣柜门保养方法衣柜导轨

  轨道内不能有杂物、尘土,防止重物及锐器砸碰轨道。在清洁的时候可使用吸尘器或者小毛刷清理底轨浮尘,边角处可用抹布蘸水清洁,同时注意用不掉毛的纯棉布擦干。

评测:柜门=面子问题 看不同材质衣柜门保养方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