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智能锁的各种玩法,你造吗?

icon 2016-06-08 19:26:19
icon 0

摘要:锁这个东西挺奇怪,它有意思的地方不在于锁得多牢、多死,而在于它怎么开,在与智能结合之后更是如此。

关于智能锁的各种玩法,你造吗?

  锁这个东西挺奇怪,它有意思的地方不在于锁得多牢、多死,而在于它怎么开,在与智能结合之后更是如此。

  智能门锁是家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这大家都清楚,门都锁不好,肯定出问题,但更被大众津津乐道的还是“浅谈智能门锁的若干开锁方式”,有几种开法,怎么开法,这些我们关心,相当感兴趣。

  还别说,智能门锁的开锁“花活”还真不少,传统的门锁拿来一比就是“土得掉渣”。传统门锁的开锁方式,除了钥匙就是暴力解决,基本没啥可玩儿的,智能门锁就不一样了,在智能门锁这里,暴力是不能解决问题的,但有更多的“妙计”。

关于智能锁的各种玩法,你造吗?

  好吧,不卖关子,还是说几个方式,让大家开开眼。一是钥匙开锁,虽然很土,但很有用;二是手机开锁,多远都不是距离;三是密码开锁,有点像按计算器;四是指纹开锁,没有手指可不行;五是卡片开锁,这不是上公交,也不是进地铁,就是回家;六是面部识别开锁,智能门锁也是会看脸的;七是虹膜开锁,用眼瞅一瞅,就是有没有;八是声音开锁,芝麻开头真的可以有;九是手势开锁,竖中指不一定代表鄙视,十是组合开锁,不嫌麻烦,尽管可以多种搭配。

  是不是的确很有意思?就是这么有意思,让我们开锁都是一种享受。可是,别慌,除了能这样开那样开,这智能门锁还能干点其它的啥?

关于智能锁的各种玩法,你造吗?

  锁嘛,能锁能开就行了,我们还能奢望从它身上得到什么?传统门锁的确也就这点本事了,但对智能门锁来说,即便有很多开锁方式也不算完,是的,一切都没有完。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咱也找点智能门锁其它的神奇之处。

  来看第一个:定时。对,就是定时。你以为只有你家的闹钟和你手里的手机才能定时,不可能,绝没那回事,智能门锁就能开这招。不过,也说句老实话,智能门锁定时对普通家庭肯定没啥用,谁敢保证啥时候出门、回家,把控不了,但对一些公司、学校等就一样了,人家每天就有固定的点开门、关门,这找谁说理去?就那么回事儿。

关于智能锁的各种玩法,你造吗?

  能定时很神奇吗?仔细想想也没啥,不如能报警的智能门锁。是的,有些智能门锁还能报警。不用说,这肯定是防“天下有贼”的,我家人开,怎么开,一切都ok,你小偷用其它手段那就不客气了,对不起,报警。先报给主人,主人在“月球”上都能收到报警信息,再报给小区管理,在智能社区也不是事。反正,最后有啥事,去跟警察说。

  说来说去,说了这么多,这智能门锁也还是“单打独斗”呀,好,那就来个不“单打独斗”的。不“单打独斗”怎么玩儿?简单,“一个字”——联动。啥意思呀?就是可以跟其他设备绑定,跟灯绑,开锁和上锁可以同时控制灯,其他的同理。

  忘了说了,有些智能门锁还能记录和拍照,就是这么吊炸天。只要你激活它,它就给你拍照,角度多不好,它都会尽力而为,留下证据,而你开一次也会记一次,开十次记十次。总之,对于那些“有想法”的人来说,这也是一个问题。

  当然,既然是智能门锁,都会“身手不凡”,能有那么多种开锁方式,别的事儿也不会只能干这么点,至于还能干点别的啥,最后了,只能说还在开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