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万万没想到,水泥砖可以这么美

icon 2017-01-06 20:57:14
icon 0

摘要:“ 北欧风”“loft工业风”的家装风格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喜爱,灰色调的水泥瓷砖以哑光、百搭的特性,逐渐成为了城市人群装修选材的新宠。下面就来看看小编对安华瓷砖“城市之光”的评测吧。

  【新浪家居·产品评测】长期以来,天然石材凭借靓丽色泽、华丽纹理以及高档奢华的装饰效果深受富豪之家钟爱,不过随着都市轻奢生活方式的兴起,“ 北欧风”“loft工业风”的家装风格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喜爱,灰色调的水泥瓷砖以哑光、百搭的特性,逐渐成为了城市人群装修选材的新宠。

  安华瓷砖2016年9月份正式推出水泥砖产品“城市之光”,下面就来看看小编对这款产品的评测吧。

安华瓷砖城市之光安华瓷砖城市之光


  一、整体外观

  “城市之光”通体呈现自然的灰色,看上去复古又新潮,加之特殊的哑光磨砂表面工艺处理,一股未经装饰的混凝土质感油然而生。▼


  显微镜下,这款产品清晰能见瓷砖表面有细微突出的均匀颗粒的纹理,用手抚摸质感细腻,令人立刻产生亲近感,是一种完全不同于抛光砖的视觉与触摸体验。▼

安华瓷砖城市之光


  二、尺寸评测

  安华瓷砖“城市之光”的规格为600x600mm,小编用尺子对该款产品进行测量,其两边长均为600mm,对角线长为850mm,厚度为9.7mm,尺寸规格完全符合国家标准。

安华瓷砖城市之光安华瓷砖城市之光


  三、平整度测试

  一款好的瓷砖产品不仅颜值要过关,平整度也是判断一款瓷砖产品好坏的关键指标。为测试产品平整度,小编特意用了两种发方法进行测试。


方式一

  水平测量仪平放在砖面上,并观察测量仪中间的水平气泡观察窗,窗中的水泡居中,没有超过两边标准线,证明该产品平整度相当高。


方式二

用直角尺测量发现,产品的边角与尺子紧密相贴,为直角90°。

测试结果:本产品平整度满分。

  

  四、抗污性能评测

  漂亮的瓷砖铺在地上平日容易清洁么?墨水、番茄汁倒上去会不会擦不掉?这都体现在瓷砖的抗污性能上,并且是消费者尤为关注的一环。小编通过两个测试来对抗污性能进行评测。


  水性笔的挑战

  小编用黑色水性笔在瓷砖表面写下“annwa”字样,5分钟后,字样的笔迹用干抹布轻轻一擦便干净如初。


  番茄酱的挑战

  通过水性笔测试后,小编再将挑战升级,故意将红色、PH值偏酸的番茄酱倒在瓷砖上,5分钟后,依然是用干抹布轻轻一擦便干净如初。

测试结果:本产品防污性强,便于日常打理。

  

  五、吸水率评测

  瓷砖吸水率是判断瓷砖好坏的重要标准之一,而检验瓷砖的吸水性只需在瓷砖的背面倒少许的水或墨水,放置1分钟左右,观察水分的吸收状况。瓷砖吸水性的好坏,决定了在使用过程中是否会出现接缝发黑、起霉点等情况,吸水越慢不渗透的瓷砖越好。

  为了便于观察,小浪用酱油代替纯净水进行测试,首先在瓷砖背面倒上3ml酱油,经过1分钟的实际观察,砖体上的酱油几乎没有向外扩散。随后小浪用纸巾吸去酱油,纸巾被快速湿润。用纸巾将水分处理完后,安华瓷砖城市之光背面并没有渗透任何。

测试结果:安华瓷砖城市之光的吸水率是比较低的。测试结果:安华瓷砖城市之光的吸水率是比较低的。

  

  六、耐磨性评测

  耐磨性作为检测瓷砖质量好坏的一环,瓷砖的防刮耐磨也是消费者着重关注的一点。小编为验证该薄砖的耐磨性,用螺丝刀在瓷砖表面来回刮擦,几分钟后发现砖面并无任何的刮痕。

测试结果:耐磨性过关。测试结果:耐磨性过关。


  七、防滑性及承重性评测

  哑光砖的防滑性肯定比抛光砖要好,不过小浪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还是要对产品进行这一项的测试。小浪使用的评测方法是让人直接站在倾斜30°的瓷砖上进行测试。两位参与测试的人员体重加起来超过120公斤。

测试结果:防滑性及承重能过关。测试结果:防滑性及承重能过关。

  

  小结:安华瓷砖城市之光在尺寸、平整度、吸水、耐磨、防滑、承重性能上都能满分通过小浪的测试,质量过关!

城市之光运用在客厅城市之光运用在客厅

城市之光运用在餐厅城市之光运用在餐厅

  艺术与时代密不可分。随着轻奢生活方式的兴起,厌倦了城市鎏金奢华,不想被抛光砖亮瞎眼,水泥砖为更钟爱自然、工业、LOFT风的业主和设计师提供了更便捷、更美观的装修选择。水泥砖运用天然的质感,柔化黑与白的冷硬,营造出一种返璞归真的氛围,让人感受到家最本质的幸福温度。心动了么?还不移步到安华瓷砖门店亲自挑选?(图/文  新浪家居抱小姐)



3秒报名,轻松装修


<>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