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雅简约清澈光----欧普智清台灯评测

icon 2017-08-30 14:50:28
icon 0

摘要:  现代都市人每天大部分时间都面对着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眼睛极易出现疲劳,视力下降,近视度数不断加深等问题。今年央视315曝光了台灯的频闪问题,同时也体现了人们对于台灯品质的忽视。大家平时在读书工作的时光,都会在台灯的陪伴下度过,那么,什...

  现代都市人每天大部分时间都面对着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眼睛极易出现疲劳,视力下降,近视度数不断加深等问题。今年央视315曝光了台灯的频闪问题,同时也体现了人们对于台灯品质的忽视。大家平时在读书工作的时光,都会在台灯的陪伴下度过,那么,什么样的台灯才能满足现代都市人的需求,呵护都市人的身心健康呢?

12

  本期评测,选取了欧普新品—智清智能台灯,也是华为与照明企业合作推出的首款HILINK智能台灯。在具有一盏台灯的基本素养“无可视频闪,无蓝光危害”的基础之上,最大的卖点在于创新采用的菲涅尔光学模型和独创回转透镜技术,符合AA级照度标准,提供立体光照空间,同时可以通过华为智能家庭APP进行操纵,同时三种光色模式满足在不同场景下对灯光的需要。(其实,小编在这之前,还真没用过能够调节色温的台灯)。

  下面,我们来对这款台灯做一个详细的评测。

 一. 简洁大气的外形,彰显人性化的设计理念

  智清,就和它的名字一样,外形简洁优雅,光源散发着清澈光。 

  

  台灯顶部转轴部分采用金属材质,手感紧致但润滑,转轴可以停在任何地方。对于经常需要调整台灯的角度的人来说还是比较方便的。

  

  最大开合角度如左下图所示,一般比较适合我们的角度如右下图所示。 

 

  底座部分,表面采用磨砂处理,实际摸上去的感觉很不错,具有一定的分量,可以保证台灯在桌面上的稳定性。底部有橡胶条增加附着力,小细节部分是非常到位的。

  

  底座表面有七个小图标,分别是电源开关,亮度加减,三种光色模式的选择—阅读模式,写作模式,电脑/夜灯模式,最下面的wifi是APP连接操纵的标志。

  

 二.  创新采用菲涅尔光学模型满足CQC 最高AA级照度标准

  市面上很多台灯的光照范围和眩光上都表现的差强人意,存在眩光严重,照度不足等问题,对于用户的视力是一个严重的隐患伤害。

  欧普创新采用的菲尼尔光学透镜光学模型和根据实际应用环境需求独创的回转型专利透镜技术,使得欧普智清台灯在光学功耗上更低,光照范围和光学纯度上能够得到有效的扩大和提升。

  

  具体的光学原理我们可以通过下面一组示意图来进行了解。

  

  我们平时在家中使用台灯的时候会经常遇到这种情况:晚上看书或者玩电脑的时候,台灯所能照射到的范围十分窄小,不能够完全覆盖我们需要的区域。

  以上情况可能是传统台灯带来的痛点,用户能够获得光照范围小,灯下暗,周边亮等等问题。

  

  而欧普智清台灯满足CQC 最高级别AA级照度标准,这一标准在现今市场上,仅不足5%的的台灯可以达到。AA级照度提供了更为宽广的光照区域,不再出现眼睛酸涩疲劳的感觉,让眼睛更加舒适,也可以让家中的孩子在看书,做作业的时候能够更加舒心。

  

 三.    侧背光让光亮空间更加立体

  欧普智清台灯在经过详细的用户调查之后,创新性地在台灯的灯柱上加入侧背光,这在目前市面上极少有台灯具有这一功能。侧背光能够让书写区域和视觉区域都得到覆盖。试想一下当你抬起头,不再是黑暗面对着你,以往眼睛由台灯下刺眼的光亮区域,转移到黑暗区域造成的的不舒适感瞬间消失,工作的疲惫感瞬间消除了很多。

  

  四.  不同场景,三种光色模式随意切换

  在平常使用台灯的时候,不同的使用场景,阅读,写作,观看电脑屏幕,需要的光亮程度和色温都是不同的。欧普智清台灯根据这种实际化的需求加入三种不同的光色模式,分别是阅读模式,写作模式,电脑/夜灯模式,让你在不同的家庭学习工作场景下,眼睛都能够感觉舒适。

  

  电脑/夜灯模式写作模式阅读模式

  五.  手机远程控制,操纵更加“随心所欲”

  欧普智清台灯通过与华为进行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采用华为HILINK技术,即可使用华为智能家庭APP操纵台灯。

  手机APP端支持滑动调节色温和亮度,同时还可以切换三种不同的色温模式。

  

 六. 大于>90Ra的显色指数,接近阳光下的色彩表现

  显色指数是指光源对色彩的还原能力,一般来说,显色指数越高,对色彩的还原能力越好。市面上一般台灯的显色指数大致分布在68-72Ra之间,而欧普智清台灯的显色指数,经过专业测试,大于90Ra。这种级别的显色指数,能够让人在台灯下观看物体犹如在室外阳光下一般,视觉观感自然舒适。

  

  小编总结:欧普这款智清台灯无论是在健康光源,还是在功能性和造型美观度都呈现出十分优秀的表现,更无可视频闪和无蓝光危害,各项标准都严格经过了国家专业机构的认证。可以说在智能台灯领域,是非常抢眼的产品,无论用户是在阅读,观看电脑屏幕,还是写字等众多场景下,欧普智清台灯都可以满足你的需求,提升读写体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