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生活踩出来! ----------水性科天哈瓦那雪茄栎木实木复合地板评测

icon 2017-09-08 14:53:32
icon 0

摘要:精“踩”生活,始于足下!不想365天都是一样,那就来个freestyle,把家打造得与众不同!这时我们需要一款承重性能好,安全又环保的地板来承载,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感受一款不一样的地板,看看他的性能如何吧。

  精“踩”生活,始于足下!不想365天都是一样,那就来个freestyle,把家打造得与众不同!这时我们需要一款承重性能好,安全又环保的地板来承载,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感受一款不一样的地板,看看他的性能如何吧。

  【产品名称】:水性科天哈瓦那雪茄栎木实木复合地板

  【品牌品牌】:水性科天

  【测试地点】:新浪家居测评中心

  这款地板使用独创的水性胶黏剂,水性透明底漆,以及国际先进的零苯UV面漆,使得环保性能相对于同树种地板更可靠。

  环保测试

  测试人员找来一个纸箱,将地板和甲醛测试仪放置在纸箱内,用甲醛测试仪检测出初始状态下,箱内的甲醛含量为0.018mg/立方米。

  拿出甲醛测试仪,将纸箱口用透明胶带密封好,静置30分钟后,测得箱内的甲醛含量为0.018mg/立方米,可以证明30分钟内,这款地板未释放出甲醛污染空气。

  再将纸箱密封好,静置1小时,打开箱子,用甲醛测试仪测得箱内的甲醛含量为0.018mg/立方米,得出结论:经过1小时,地板未释放出甲醛影响空气质量。

  为了进一步明确这款地板的环保系数,测试人员再次将纸箱用胶带密封起来,放置在原地静置24小时。24小时后再打开纸箱,用甲醛测试仪测试,箱内的甲醛含量依旧为0.018mg/立方米,没有任何变化。测试人员都比较吃惊,坦言没想到还有地板的环保性能,经得起这么长时间的考验。

  外观评测

  这款地板的纹理十分细腻,自然流畅。古朴的原木纹理清晰可触,生长的脉络盘曲延伸,其表面纹理与原木纹路相吻合,使得复合木地板的视觉和触觉效果都非常接近实木地板,既有实木地板自然、温馨、舒适的感受,又继承了复合地板耐磨,易保养的特点。

  工艺上,传统复合地板的稳定性差,承重力不够好。为了克服这些缺陷,这款实木复合地板采用水性胶合板基材,胶合板每层都是整芯,没有叠层,使地板更加稳定,更耐用,使用寿命更长,可以达到20年以上。

  众所周知,地板越厚越好,厚实的地板让人踩上去更加踏实,更经久耐用。测试人员用游标卡尺对这款地板进行测量,测得其厚度为15.73mm,比一般的符合地板更厚,使用起来更加踏实、安心。

 细节评测

  采用国际专利技术的锁扣,安装便捷,只需轻轻一扣就好,无需用胶进行黏贴,从而避免了涂胶的二次污染。此外,它还可以随意拆装,方便二次安装使用,并且铺装时不需要龙骨,可以节约开支。槽榫处采用石蜡封边,不仅环保,还避免了油性PU漆的污染,同时可以阻断水份进入地板,保障地板更稳定,润滑槽榫,保障地板正常安装后,不会出现响声。

  将地板翻转过来,地板的背面有清晰的喷码标识,可以看到公司的名称和地板的生产日期,以及每块地板不同的出厂标识,如下图所示,这款地板上的标识生产日期为:(20170961)2017/07/06 ,出厂标识为DS8113。如有质量问题,消费者可以对其进行质量追溯,足见厂商的责任意识和售后保障其体系的健全。

 耐磨效果

  木地板在使用中难免会受到刮擦,特别是这类颜色较深的木地板,一旦受到刮擦,痕迹会非常明显,非常不美观。那么我们来看看这款地板的耐磨效果如何吧。测试人员用钢丝球在地板表面使劲刮擦,100次,200次,400次之后,表面都没有出现刮痕,可见这款地板的耐刮耐磨性能很好。

    

  防水试验

  滴水:在地板表面倒一滩宽为100px的清水,观察到水域没有迅速扩散的迹象,也没有变小的痕迹,看水域周围的弧度比较圆润,完全没有下渗的痕迹。

  测试人员用计时器定时4小时,静待地板上的水域扩散,每隔1小时就去看看,4小时后观察到地板上的水域依旧没有变化,足见这款地板持久的防潮性能。

  那么到底有没有下渗呢?测试人员怀着好奇的心态,用纸巾擦拭水域之后仔细观察地板表面,发现地板表面没有任何变化,水分既没有下渗,地板也没有凸起,可见地板防水效果非常好。所以这样的地板,即使铺设环境比较潮湿也没有问题,可以放心使用。

  泡水:测试人员将地板放到红色水桶中浸泡4小时。

  4小时后,将地板捞出,仔细查看地板表面和边缘,发现地板表面依旧平整光滑,边缘的水分也没有下渗,没有脱胶迹象。

  水煮:将地板放入开水壶中,预约烧水程序,用开水煮4个小时。

  4小时后,将地板捞出,观察地板表面和边缘,依旧未发现任何凹凸不平和开胶的现象,这样的防潮技能让测试人员无比惊叹!

  抗污能力

  水性笔:用黑色水性笔在地板表面写下“ina”字样,静置4小时后,用纸巾能快速擦掉笔痕,并且没有笔迹残留。

  酱油:将酱油倒在地板上,静置4小时后,用打湿的纸巾擦拭酱油痕迹,能轻松擦掉,不留痕迹,酱油既没有下渗,也没有残留在地板表面。

  番茄酱:在地板表面涂抹番茄酱,静置4小时后,用纸巾轻轻一抹就擦掉了,而且表面不留污渍。番茄酱这种东西很容易残留,也不好清理,在这款地板上静置4小时,却也能轻松擦掉,足见其超强的耐污性能。

       承重能力

  地板承载着我们的生活,承重能力好的的地板可以经受住各种家具的重量,还能经得住活泼的你在上面尽情的旋转跳跃,想怎么蹦就怎么蹦。这款地板的承重性能怎么样呢?测试人员将地板搭在两摞书本上,使其中间架空,然后自己站上去,地板居然毫无弯曲的迹象,稳稳的托住了测试人员的整个身体,可见其良好的承重性能。

  评测总结

  经过小编的亲眼见证,这款水性科天地板纹理古朴细腻,色调深邃,与众不同;未检测出甲醛释放量,不会影响空气质量,完全环保无毒,可放心使用;细节处理非常贴心,专利锁扣技术,安装拆卸方便快捷,还可节约成本;关键是耐磨耐污,即使弄脏地板也不怕,一抹一擦轻松搞定;承重性能稳定可靠,架空后承载一人体重,板不弯曲。所以赶紧将这款地板带回家,打造与众不同的家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