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木材天然之美 打造清新自然家------水性科天耶弗尔橡木强化地板评测

icon 2017-09-08 15:25:35
icon 0

摘要:在繁华大都市的水泥森林中,要是能有一所小木屋,窗外树荫掩映,花草繁茂,室内古朴雅致,那该有多好?但是,毕竟我们不能像古人一样,找一处室外桃源隐居避世,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力将家打造成一个自己喜欢的样子,不仅要文艺优雅,还要自然环保,这时,家装选...

  在繁华大都市的水泥森林中,要是能有一所小木屋,窗外树荫掩映,花草繁茂,室内古朴雅致,那该有多好?但是,毕竟我们不能像古人一样,找一处室外桃源隐居避世,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力将家打造成一个自己喜欢的样子,不仅要文艺优雅,还要自然环保,这时,家装选材就显得很重要,一款文艺复古的环保地板帮你打造现实生活中的“世外桃源”。跟随小编去挑选一款吧。

  产品介绍

  【产品名称】:水性科天耶弗尔橡木强化地板

  【产品品牌】:水性科天

  【测试地点】:新浪家居测评中心

  这款地板采用水性胶黏剂,胶合强度好,地板稳定性强;国际专利技术锁扣,安装便捷,拆装方便,节约成本;优质环保木材原料,表面木纹自然,不含甲醛等污染物,使用更安心。

  环保测试

  仅仅将甲醛测试仪挨着地板,来测试其环保性,已经不能满足大家精益求精的要求了,测试人员将地板和甲醛测试仪放置在纸箱内,用甲醛测试仪检测初始状态下箱内的甲醛含量为0.019mg/立方米。

  静置30分钟,测试箱内的甲醛含量为0.019mg/立方米,可见30分钟内地板未释放出甲醛污染物。

  静置1小时,再打开箱子,箱内的甲醛含量为0.019mg/立方米,可见经过1小时,地板未释放出甲醛污染物。

  静置24小时,再打开纸箱,用甲醛测试仪测试,箱内的甲醛含量依旧为0.019mg/立方米,经过一天,这款地板也没有释放出污染气体甲醛。可见这款地板对空气质量没有任何影响,是一款环保性能非常高的产品。

  外观评测

  这款地板表层为原木色,颜色清新淡雅。纹路上高仿原始木材,清新、活跃、流畅。这款色泽与纹理视若天然的地板,彰显出了丰富的木纹肌理以及树干导管所留下的管孔、斑节,呈现出逼真的实木浮雕效果,还原了木材的天然之美。

  工艺上,这款地板表面的同步对花,采用木纹线条构图特制的高精密度钢板,与木纹同步压贴于地板表层,形成凹凸有致的浮雕效果,还原实木表象。

  厚度上,这款地板实测厚度为12.37mm,比一般的强化地板稍厚一点儿,这种厚度的地板铺设在家中,不仅厚度合适,踩上去也非常舒适。

  细节评测

  采用意大利专利unlion锁扣:保证地板拼接紧密,无胶安装,避免二次污染;免龙骨安装,节约安装成本;一拍即合,维修方便,可二次使用。

  每一片强化地板背面都有喷码标识,可以清楚地看到公司的名称、精确到秒的生产日期,便于质量追溯,体现企业责任感。如图所示,这款地板上标识的生产日期为:(20160911 14:47:27),出厂标识(QT9106(07)

  耐磨效果

  木地板在使用中很容易受到刮擦,在表面留下痕迹,影响美观和使用,测试人员用钢丝球在地板表面使劲刮擦,100次,200次,400次之后,表面都没有出现刮痕,可见其耐刮耐磨性能很好。

    

防水试验

  滴水:在地板表面倒一滩清水,观察到水域没有迅速扩散,而是维持着开始的形状,可见这款地板沾上水分后,不会快速吸收。

  将倒在地板上的水静置4小时后,观察到水域与开始的形状一致,没有任何扩散迹象,所以生活中,用水不小心打湿地板来不及清理也没关系。

  倒水完静置4小时后,用纸巾擦干水域,仔细观察地板表面无残留任何水痕,说明水没有吸收到地板内部,地板防水效果是很好的。

  泡水:将截取的地板局部放到盛了半桶水的红色水桶里,浸泡24个小时。

  24小时后,地板依旧和开始时一样漂浮在水面上,没有下沉迹象,说明地板没有吸收水分,重量没有明显增加。将地板捞出来仔细观察,发现地板表面依旧保持平整光滑,边缘也没有开胶开裂的迹象,可见这款地板能经受住长时间的水泡,不变形,不脱胶。

  水煮:测试人员找来水壶,将截取的地板局部放进锅内进行水煮测试。

  不一会儿锅内的水就沸腾了,而地板没有任何变化,4小时过后,将地板捞出,放在桌上仔细观察,表面平整没有任何凹凸和变色的痕迹,边缘锁扣和横截面也没有脱胶和变形的情况,可见这款地板强大的防潮耐水性能。

抗污能力

  水性笔:用黑色水性笔在地板表面写下ina”字样,静置4小时后,用纸巾能快速擦掉笔痕,并且没有笔迹残留。

  酱油:将酱油倒在地板上,静置4小时后,用打湿的纸巾擦拭酱油痕迹,能轻松擦掉,不留痕迹。

  番茄酱:在地板表面涂抹番茄酱,静置4小时后,用纸巾轻轻一抹就擦掉了,而且表面不留污渍。

  承重能力

  一款地板的好坏和其抗压承重能力有很大的关系,承重能力强的地板经久耐用,测试人员整个人站在架空的地板上,地板毫无弯曲的迹象,可见这款地板的承重性能和很好。

  评测总结

  经过测试人员的亲身测评,水性科天耶弗尔橡木强化地板纹理清新自然,还原了原木的纹路;环保性能强,未检测出甲醛等污染空气的物质;耐污性能良好,经多种污渍测试,都能轻松擦掉;耐刮性能强,用尖锐物体持久刮擦,也没有留下明显刮痕;承重性格能强,单片地板悬空就能承受100多斤的重量。将这款地板带回家,铺设一个文艺复古的家,打造都市中的林中小屋,让你在这样的家中尽情休息,畅享自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