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体质铲屎官福音!掉发星人清扫神器!戴森V8无绳吸尘器评测

icon 2017-11-28 00:00:25
icon 0

摘要:据说戴森手持无绳吸尘器在清扫方面表现十分优异,而且近期一份报告更指出经过戴森无绳吸尘器连续5周清洁,平均每张床褥上的尘螨过敏原重量降低:44%,所以在在同事推荐下,入手了最新戴森V8 absolute。

  似乎是从大学开始住寝室后,鼻炎的症状越来越明显。一开始以为只是体质原因,后来实习的时候一次和耳鼻喉专家的谈话,才了解到原来不少人患上鼻炎和螨虫脱不开关系。想想读大学的时候,寝室真的很少打理,床褥被罩更不可能像在家里那样换洗勤快。于是,七年下来,这症状从急性变成慢性,竟变成无法摆脱的困扰。

 

  而这种肉眼看不见的螨虫的存在,如何清除也是让人十分头疼的问题。因为“不扫不行,但是扫也扫不清”。用传统的清洁工具比如扫把、毛巾和拖把等进行家庭清洁时,人很辛苦,而且一些细小的灰尘和纤维及头发等不易被彻底清除。加上家里用的是木地板,用水又不能太多,拖得勤了地板损坏又太快。所以每到夏秋之际,高温雨水更替的时节,螨虫和病菌微生物繁殖最快,我这过敏性鼻炎就会旧病复发,十分难受。

 

  再后来,家里养了一只英短,猫咪身上细小的毛发又随着上窜下跳弄得家里床单、沙发到处都是,过敏性体质也是身上总是痒痒的。

  据说戴森手持无绳吸尘器在清扫方面表现十分优异,而且近期一份报告更指出经过戴森无绳吸尘器连续5周清洁,平均每张床褥上的尘螨过敏原重量降低:44%,所以在在同事推荐下,入手了最新戴森V8 absolute,希望能够缓解、改善我的鼻炎症状。使用一段时间后,感觉确实很好,现在就把使用体验分享给大家。


戴森V8 Absolute
综合印象

1

  最新款戴森V8 Absolute在外观上延续了V6的经典造型,整体颜色以蓝色、银灰色为主,科技范十足,非常符合戴森产品的设计风格。集尘盒上方和附属头接口处有红色的按钮,可以扳开或卸下。


  而在性能方面,戴森V8 Absolute也可以说是目前戴森无绳吸尘器中表现最强劲的一款,对多个功能都进行了提升,其中采用第八代数码马达,带来425W的工作功率,相对上一代350W提升了不少。同时,转速可达每分钟107,000转,性能提升明显,带来更强大吸力。该产品的集尘功率(集尘能力)可以达到115AW,噪音却变得更小,控制在了以往产品的50%左右,而重量上只有2.63kg。


戴森V8 Absolute
开箱评测

2

  收到戴森V8 Absolute后,笔者立刻进行了拆箱。

  拆除原始纸箱包装后,就是此款机器的全新塑膜包装。家里的喵觉得十分新奇,整个拆机过程都在旁边窜来窜起。

  拆开后,可以看到所有配件都有独立包装,被妥善放存在盒内。

  来看一张全家福:

  生活中需要除尘的场景种类繁多,而由于不同场景需要清理的模式以及干净程度也差别较大,因此戴森V8 Absolute标配了6种可更换吸头,分别是:软绒滚筒吸头、升级版直驱式吸头、电动床褥吸头、缝隙软毛(宽嘴)两用吸头、除尘软毛刷、缝隙清洁吸头,其中,前三款是电动吸头,依靠机器提供的电力驱动,会牺牲一点续航的时间;后三款则无需供电,能达到较长的使用时间。


  全部刷头:

  再来看机器主题部分,即机身。机身上有两处滤网,其中一个位于圆锥气旋中心,拦截吸入空气中的灰尘,保护马达也过滤空气。

  另一个在机身尾部,有一层HEPA滤网,对吸尘器排出的空气进行最后一层过滤,可高效过滤超过99.9%小至0.3微米的颗粒物,保证吸尘后排出的空气的清洁度。也正是这一层,对于过敏源的控制效果非常明显。

  而戴森V8 Absolute无绳吸尘器顶部还拥有15个放射式气旋产生强大的离心力,开启马达后,这款吸尘器就会产生巨大动能,将家中脏物一扫而光。

  全新集尘筒清空设计,用力拉起顶部的红色把手,会感觉到有个两段式的过程,当网罩完全露出后集尘盒底部就会打开,借着重力的作用碎屑就会落到垃圾桶里,再也不用担心打扫完还要用手刮下扫帚上的灰尘。

  把手下方是电池仓,由6块无衰减锂离子电池构成,全新的化学物质可产生更强劲动力且运作时间高达上一代的两倍之多,可清扫的面积提升到350 平方米。运作时间高达40分钟,使用软绒滚筒吸头运作30分钟,使用直驱式吸头运作25分钟。

  为了节约使用空间,戴森V8采用了壁挂式设计,壁挂的同时也能为机器充电,不仅提高空间使用率,解决清洁设备自身收纳问题,也确保随用随充。

戴森V8 Absolute
使用实测

3

  此次实测,我主要针对的是我在日常清扫中最烦恼的几点:

1

脱发问题

  由于油性头皮,平时掉发非常厉害。从客厅、卧室到卫生间,只要我经过的地方,甚至梳妆台的柜子里,也都是我掉落的头发。而头发这东西扫帚往往难以清理,拖把就更使不上力,时间久了,下水道都会堵塞。这次入手戴森V8 Absolute,我对这款产品也抱有非常强的期待度,而使用后的效果确实非常不错,下面的实测中会详细记录。

2

尘螨问题

  因为现在的家靠马路,灰尘很大,一天窗下来,窗台边就会积上很多灰。因为这个原因,家里的衣服被子都不敢往外面晒,久而久之,螨虫的滋生在所难免。这样一个仿佛恶性循环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我,因此这一次戴森V8 Absolute无绳吸尘器的到来,也让我对这一块充满期许。


3

宠物掉毛

  家里的猫咪是一个月的时候抱回家的,一开始还很小,也没有什么掉毛的困扰。但是到四个月大的时候,就已经和成年猫体格差不太多了,掉毛也越来越严重。因为猫的缘故,给家里的皮沙发套上了布罩子,不经意间扫了一眼,发现它常蹲着的地方竟然都是猫毛。而且这毛清理都清理不干净。

  下面,就进入到实测中。

梳妆台内落发清理

  首先清理的就是脱发重灾区——梳妆台。每天晚上洗完头,会在这里梳一下头发,然后涂抹下护肤品。仅仅是这个操作,就让这里积累起了大量脱发,真的是不愿意用手去清理,好在有了这台戴森V8 Absolute,换上除尘软毛刷,一秒立竿见影,真是非常省事!

缝隙内灰尘清理

  

  再来看一下对于缝隙中灰尘的清扫情况。

  同样使用的是缝隙软毛(宽嘴)两用吸头,在使用过程中除了可以用过刷毛做深度清洁外,还可以把吸头的软毛收起,大吸力清除颗粒杂质。

沙发上的猫毛

  因为猫的缘故,家里的皮沙发用布罩子罩上了,猫经常在上面睡觉。之前都没在意,人也睡,猫也睡。有了戴森V8后想要做一下清扫,这才发现,原来布罩子上都是猫掉落的毛,已经粘在沙发上,根本无法清理。

  用了电动床褥吸头进行清扫,很快就将这个区域打扫干净。

  看看这就是战果,简直太惊人!原来自己一直都很这些东西共存……

猫咪专用玩具——猫爬架

  铲屎官最大的快乐就是家里猫咪的快乐。我们也给家里的猫买了各种各样的玩具。这个布衣猫爬架也是家里猫猫特别喜欢的地方。当然也是细菌、螨虫最容易存在的地方。为了主子和铲屎官的身体健康,这里自然也要来一个大扫除。

  这块区域相对沙发,除了细小密集的猫毛,还有不少猫咪在磨爪时扒下来的麻绳穗子。这些麻绳穗子很硬很长,但是用戴森V8电动床褥吸头进行清扫,不费吹灰之力!

卧室床的清理

  家里的猫很喜欢爬上卧室的床和我们一起睡。一开始我们也并没有在意。后来发现猫咪竟有一些猫藓,这是才意识到问题严重性。那么对于床也是需要做一次彻底的清扫。但在清扫前,我并不觉得会扫除太多东西,毕竟整体看上去,床还是十分干净。但用戴森V8 Absolute自带专用的电动床褥吸头清扫后发现,居然满满都是垃圾。

  尘桶里灰色的这些,居然都是从床上吸出来的。简直难以置信。而这些脏东西,可能就包括了床褥老化的纤维、尘土、螨虫尸体以及排泄物、人体的皮屑等等。而人体自然脱落的皮屑是螨虫的主要食物来源,难怪有的时候洗完澡躺在床上会觉得背上痒痒的,而每到秋冬季节,包裹在被单里鼻炎就越发严重。看来定期用戴森V8对床褥进行清洁太有必要了!

地板的清理

  虽然此次评测,我主要想介绍是戴森V8 Absolute在除螨、除去宠物毛发方面的表现,但是日常生活的扫地还是不能略去。接下来就是地板的清洁(因为笔者家里没有铺地毯,这一块暂未作测试),戴森V8 Absolute自带两款不同的主吸头,分别可用来清洁硬质地面和地毯。其中软绒滚筒吸头主要用来清洁地板等硬质地面,为了更直观的效果,我在地上撒了纸巾、大米、化妆棉和猫草。实际清扫效果非常显著。

高处的清理

  相信大部分人对戴森产品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广告中,女主人手持戴森吸尘器上上下下轻便打扫家中各处角落的镜头。那么这次,对于高处的清理,我也做了一个体验。即使身高180cm,使用传统吸尘器依旧无法直接清扫天花板四周的灰尘,但戴森V8 Absolute自带延长管加上整机2.63KG的重量,配合相对应的刷子,就可轻松清洁高处的灰尘,都说做家务的男人最帅气,简直太赞了!

其他刷头清理

  因为戴森V8Absolute配备的刷头非常齐全,因此我们也在不同环境进行尝试,整个使用体验也是随着换刷技能越来越纯熟,使用体验也越来越好。

  经过各个角落、环境的清扫,尘筒内已经满是垃圾,而在不锈钢金属网罩的部分一些尘土和毛发已经附着在了网罩上,V8由于改变了原来的集尘桶清洁方式,所以对清除网罩上残留的垃圾就更加得心应手。

  单手抓住红色的提拉部分,用力向上一拉,这时尘盒上红色软胶部分就会将网罩上的垃圾直接刮掉,而底部的尘盖也会打开,垃圾就倒出来了。

  最后,谈一下使用操作中一些个人感受。笔者是一个典型的80后上班族,平时早出晚归,提到打扫家务就十分头大。所以家里也总是乱糟糟的。好不容易熬到周末,才想起来扫除一次。但是有了戴森V8 Absolute之后,明显勤快起来,也特别喜欢打扫卫生。毕竟真的十分方便,只要手持一下,轻按开关,所有垃圾都逃不过。而且还可以定点将头发丝吸入机身,简直是我这种掉发星人的福音。

  如果说在干燥环境中,使用小功率就可以将脏东西清扫干净,那么在略潮湿的环境里,譬如刚拖过的地板,使用大功率同样可以将毛发等脏物尽收囊中。当然MAX模式吸力虽然明显更大,噪音也更大,相应地也会缩短续航时间,不过既然是短时家用环境,其实并不影响使用。

  再说下这款V8吸尘器的充电时间和续航时间。用下来,电力还是能够满足家用清扫的。基本充电4个半小时左右,就可以连续开机运行的续航时间在40分钟左右。与官方资料基本一致。

铲屎官们不用再犹豫,戴森V8在手,吸猫不再是梦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