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丨美尼美除醛板,不是零甲醛这么简单

icon 2017-12-05 12:09:23
icon 0

摘要:本着一颗求真的心,新浪家居记者来到了美尼美家具的广州旗舰店,做了一个小实验,探究这款“除醛板”的神奇威力!

  消费者的生活质量逐渐提高,对家居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大家都在寻找“零甲醛”板材全屋定制的时候,有这样一种神奇的板材,它能吸附室内各式家具释放出的甲醛,并将其分解为水蒸气和挥发性极低的固化无害物质“肟”,然后,随风远走。这种神奇的板材就是美尼美2017年推出的“除醛板”。

  但是,真的有这样的先进技术,可以分解并带走甲醛?科技日益发展,有这样的技术并不稀奇。本着一颗求真的心,新浪家居记者来到了美尼美家具的广州旗舰店,做了一个小实验,探究这款“除醛板”的神奇威力!

美尼美家居广州旗舰店

美尼美家具广州旗舰店

 实验器材:

    1.一个甲醛测试仪

  2.一支小型针筒 

  3.甲醛溶液(浓度:1%)

  4.数块除醛板(规格:300*300mm)

  5.一个密封箱(材质:亚克力;内设一个小型风扇)

  首先,测试人员将数值为0.000mg/m³的甲醛测试仪放入密封箱,将小风扇打开。再用小型针筒从甲醛溶液中抽出一管的容量,将溶液滴在密封箱内,随即关闭密封箱。

  随着甲醛的挥发,测试仪上的甲醛数值逐渐上升。

  甲醛测试仪的报警参数为0.1mg/m³,大约5分钟后,密封箱内测试仪的甲醛数值超过0.1mg/m³,屏幕开始变成橙色,空气质量显示为超标状态。

  约十分钟后,屏幕上的数值已经超过0.3mg/m³,屏幕变成红色,空气质量显示污染状态。

  随后,测试人员将甲醛溶液隔开,让空气中的甲醛分子保持在一定数值。然后将两块除醛板放入密封箱内,开始观察测试仪上的数值。

  见证除醛板神奇威力的时刻到了。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屏幕上的颜色从红色变成了橙色,甲醛数值也逐渐从0.304mg/m³降至0.234mg/m³。

  约15分钟后,屏幕上的空气质量已经变成了绿色“清新”状态,甲醛数值变成0.083mg/m³。此次实验成功证明了,除醛板确实有除醛净化的功效。

  评测总结:

  美尼美除醛板以无甲醛添加的MDI胶制作的定向刨花板为基材,在浸胶溶液中加入纯天然材料纳米硅片和甲壳素为作用基,饰面浸胶之后经高温贴压,从而形成具有除醛除菌功能的环保板材。在空气质量越来越差的城市中,对于家居用品的选购一定要谨慎而行。有了这块除醛板,再不怕家居甲醛危害家人安全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