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阳净琉璃养生陶炉H12-CT1评测:一壶一世界

icon 2018-10-08 09:00:33
icon 0

摘要:蒋勋的《生活十讲》中谈到“‘衣食住行’的这个顺序,食是排在第一位的,表示这是最重要的,可是工业革命之后,食这件事却是第一个被糟蹋、被忽略。你会发现周遭很多人对吃什么、怎么吃,其实是很漫不经心。”于是,很多年轻人连吃正餐都没有时间,随便叫个外...

  蒋勋的《生活十讲》中谈到“‘衣食住行’的这个顺序,食是排在第一位的,表示这是最重要的,可是工业革命之后,食这件事却是第一个被糟蹋、被忽略。你会发现周遭很多人对吃什么、怎么吃,其实是很漫不经心。”于是,很多年轻人连吃正餐都没有时间,随便叫个外卖便匆忙搞定。

  然而时光流转2018,“佛系青年”横空出世。某电商平台618销售数据显示,“养生产品”已经成了今年80/90后共同的关键词。

  而在小编看来,喝茶,更是一件超级“佛系”的事。中华茶文化中,总是天然地就把茶与禅相关联,茶人入门时都会学习“禅茶一味”的道理。

  所以今天,同为80后佛系青年的小编,就要安利一款适合年轻人的泡茶利器——九阳净琉璃养生陶炉H12-CT1。

  NO.1 外观评测:纯白茶炉琉璃茶壶 手工烧制时尚美观 

  喝养生茶,不仅是选择了一种健康饮品,更是在开启一种发现美的生活方式。因为中国人饮茶特别注重一个“品”字,茶礼仪不可或缺。而提到茶礼仪自然就少不了茶器,一款外观出色又有故事的茶器会让整个喝茶的过程变得高雅端庄。九阳净琉璃养生陶炉H12-CT1就是如此。

轻便时尚的包装,送礼、自用都不错

  作为适合年轻人的饮茶产品,九阳净琉璃养生陶炉H12-CT1摒弃了传统电陶炉普遍的深色调,以极具质感的磨砂白作为茶炉主机身,搭配黑色电磁炉感应区及莲型功能按钮,首先就以时尚美观又轻巧的造型吸引了小编。

  而一壶好茶,不仅需要好的茶叶,烧茶叶用的壶尤为重要。九阳净琉璃养生陶炉H12-CT1用净琉璃制作茶壶壶身,800度高温火焰烧制600度高温退火,187次壶形模型精修成型,3高品质高硼硅玻璃基材,搭配304不锈钢把手也是精制作食品级,安全耐用。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所配的每盏琉璃壶都经纯手工精制逐一而成,独一无二,可以说世上没有两盏完全相同的琉璃壶,这对喜欢彰显个性,追求品质生活的轻奢一族而言,也叫人是心动不已!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很多人爱茶都是从茶器入手。如果说这款茶壶的身形已经让年轻人爱不释手,净琉璃背后的故事更为其赋予了茶文化的内涵。

  相传战国时期,范蠡遍访越地能工巧匠,打造了一件精美的首饰——“蠡”,作为定情之物送给西施。西施的眼泪便滴在这“蠡”上,天地日月为之所动。宝物中可以看见西施的泪水在其中流动,后人称之为“流蠡”,也就是琉璃。

 NO.2 场景评测:18项功能轻松实现 一壶一世界

  一张茶台,一套茶具,烫壶、置放、温杯、高冲、低泡、分茶……传统泡茶,一壶茶需要经过多个步骤,才能端到客人面前。然而这饮茶的慢节奏,与当下大多数人的快节奏生活很难匹配。于是不少喜欢喝茶的上班族开始用保温杯泡茶。但其实,这种做法不仅会降低茶的保健功效,还会破坏口感。

繁复的泡茶仪式(左)对传统上班族并不现实,保温杯泡茶(右)太不讲究又不健康。

  九阳净琉璃养生陶炉H12-CT1的出现,可以说解决了这两个极端的问题,让优雅喝茶走进每一个年轻人的日常生活成为可能。它轻巧的造型,时尚的外观,适合于家庭、办公等各种不同空间,哪怕只是办公桌的一个小角落,也可以有其一席之地。

  会工作的人也要会生活,懂生活的人才能更好工作。乏了、累了,为自己泡一壶养生好茶,看着碧绿的茶叶、红色的玫瑰在晶莹剔透的净琉璃茶壶中,渐渐开片,浸出淡淡青黄色或烟粉色,散发出怡人香气,整个过程唯美至极,即使在办公桌前,也让人觉得原来诗和远方,就在眼前。

  而用九阳净琉璃养生陶炉H12-CT1泡茶的过程也十分简单,所有功能都由茶炉上方一个莲花旋钮配合左侧开关、保温按钮完成。从烧水、红茶、绿茶、龙井茶、普洱茶、菊花茶、花草茶、果茶、姜茶、燕窝、暖酒,到冰糖雪梨汤、银耳汤、滋补茶,再到阿胶、奶茶、咖啡、虫草茶,18项不同茶饮功能,都可以通过茶壶壶盖顶部感温环,与茶炉的微晶面板形成感应,智能提示每一个操作环节。用水温成就茶味,让不懂茶的小白也能轻松泡出一壶好茶。

莲花旋钮功能模式选择GIF

莲花形功能旋钮,寓意着圣洁的爱与美

  为了更好展现这款九阳净琉璃养生陶炉H12-CT1“一壶一世界”之美,小编走进了位于进贤路169号的“璞素”。这个由陈燕飞创立,倡导原创设计精神的家居生活品牌,取名自庄子诗词“朴素,而天下莫能与之争美”,与九阳净琉璃养生陶炉H12-CT1的琉璃净美,十分匹配。

  邀约三五好友于自家客厅,不被传统茶台所局限,也不再有烧开水往玻璃杯中泡茶、茶叶还未泡好就端上桌,让客人一边烫嘴一边吃的满嘴茶叶的窘迫,用九阳净琉璃养生陶炉H12-CT1就能安安静静、优雅自得地泡上一壶好茶。

  一人独坐落地灯旁,静心看书或冥思小憩,边几窄小,却也能放下这台九阳净琉璃养生陶炉H12-CT1,一壶一世界,一人一境界。

  书房看书、办公、作画……想要喝茶,身边放上传统茶具,一不留神打翻弄湿桌面,得不偿失。而用九阳净琉璃养生陶炉H12-CT1就完全没有这样的烦恼。无论红茶、绿茶、咖啡、奶茶……都可以一健完成,真正做到了最贴心的陪伴,就是不打扰。

  秋高气爽的日子,在露台或庭院与家人团聚,几份糕点,一壶好茶,一个下午。微风翻动着每个人的笑脸,空气中浮动着茶香,不知是来自花和叶,来自诗与茶,还是来自你我他。

  NO.3 功能评测:感温环测温联动 无需看管的智慧养生壶

  茶叶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如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茶多酚等。很多人知道茶叶需要高温泡煮,但很少有人知道茶叶中的很多营养元素其实害怕持续高温:长时间的高温浸泡,不仅会让茶水颜色浓重、苦涩味加重,芳香物质加速挥发,茶汤失去应有的香气,鞣酸、茶碱大量渗出还会降低其营养价值。

  但即使人们知道了泡有些茶,并非水温越高越好,真正泡茶时又该如何控制水温?难道还要带一支温度计,随时测量?

  在这个问题上,九阳净琉璃养生陶炉H12-CT1也给出了关键性的答案。

  这款九阳净琉璃养生陶炉H12-CT1采用感温环测温联动,可以根据不同茶品的温度曲线,进行时时水温检测,一旦达到适合温度,就会自动停止加热,并提示用户进入下一步操作。

自动提示何时放入茶叶,何时饮用

  譬如选择龙井茶功能时,根据龙井茶的最佳冲泡温度为85°C,电陶炉会将水煮沸后静置至85°C,再提示用户放入龙井茶叶,泡茶并提示品茶。

龙井茶制作视频

  譬如冲泡红茶,通常为90°C左右水温。高档细嫩名优红茶,如果用沸水冲泡,会使茶的叶色和汤色变黄,维生素C等营养物遭到破坏,使茶的清香和鲜爽味减少。

红茶制作视频

  再譬如冲泡绿茶,特别是芽叶细嫩的名绿茶,一般用80°C左右的水来冲泡。

绿茶制作视频

  而冲泡姜茶、花草茶,菊花茶等,也会根据不同原料及茶品,有对应的制茶温度及时间。

红糖姜茶制作视频

玫瑰花茶制作视频

菊花茶制作视频

  对于需要炖煮的银耳红枣汤,九阳净琉璃养生陶炉H12-CT1更能做到大火烧开,小火慢炖,完全模拟传统熬汤方式。

  因为H12-CT1制作茶、汤过程完全可以根据炉灶间的感温环测温联动,所以整个过程智能化操作,无需看管。因此在做测试的这个期间,小编也无需等在机子前,真正让时间回归生活。而普通电陶炉使用烧水功能时,没有无感温联动装置,水烧沸后还需要人为停止,一旦疏忽,就有可能把水烧干,确实是不太适合工作中不断会有会议打扰,需要离开座位的筒子们。

  NO.4 其他特点:净味又净洁 一机还可多壶用

  玻璃是一种无毛细孔的材料,纯玻璃制壶不会吸收茶叶或花茶的味道,因此,净琉璃制作的九阳净琉璃养生陶炉H12-CT1不仅可以让用户体会到百分之百茶的原味,茶壶本身也极易清洗,洗净后壶内不会留有茶叶味道,丝毫不会影响下一次的冲泡。

△乌龙茶—姜茶—蜂蜜柚子茶,简单清洗,连续操作,一气呵成,不吸附,不串味

  此外,此款九阳净琉璃养生陶炉H12-CT1还可模拟传统炭火加热。也就是在机器停止工作后,不会一下子就冷却,而是让余温慢慢散去,犹如炭火逐渐烧尽,更好地保留每一丝茶香。

不同模式切换

  无论哪一种模式,陶炉加热都几乎没有辐射,即使工作状态音量也比较低,在安静的办公空间,也不会打扰到身边的同事。

  说到传统养身壶,一般炉灶与壶身都是一一对应的,但九阳净琉璃养生陶炉H12-CT1作为加热源,则不会有这样的问题。任何材质的壶,这款机子都可以使用,还可搭配各种材质的小奶锅使用。毕竟为此,)H12-CT1还特别设置了烧水1-12级不同火力,可谓一炉多用。

  评测总结

  最后总结一下对于九阳这款净琉璃养生陶炉H12-CT1的评测整体感受。这款产品在解决中国人,尤其是忙碌都市青年健康、养生、饮茶的痛点上,确实下了不少功夫,包括:

  1、造型美观、小巧,颜值高,适合不同空间。

  2、感温环测温联动,每一个茶品功能都有其定制的冲泡温度曲线,人人都能泡出好茶煲出靓汤。

  3、净琉璃材质不串味、易清洗,泡茶过程是种视觉享受。

  4、电陶炉作为加热源,不挑壶,一机多用,很实惠。

  5、整个操作过程几乎无辐射、工作时音量也比较低,办公空间、家庭空间都可安心使用。

  但作为一款新品,产品本身还有一些细节有待提升,譬如在对壶盖的组装上,目前还需用户自行DIY,由于壶盖关系到感温环的使用,对于动手能力差的朋友,是种考验。

  而每一款茶品或汤饮都有其不同的完成时间,譬如姜茶、菊花茶等制作时间相对较短,在15分钟以内,而银耳汤则制作时间较长,需要至少一小时,在说明书内也有待进一步完善。

  最后的最后,小编想说,虽然喝茶一直以来都被看作是有闲有情人士的选择,但其实在中国,爱茶的人还是很多,只是很多人苦于没有条件。倘若有好的茶具、茶器、茶炉,能符合当代人的生活节奏,陪伴其左右,那么这个产品一定会让更多人愿意走近茶文化,享受饮茶带来的愉悦,从这个意义上来看,九阳净琉璃养生陶炉H12-CT1应该说走出了非常关键的一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