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软体的“硬战略”——访联邦家私集团董事副总裁李虹瑶

icon 2013-02-27 16:15:10
icon 0

摘要:联邦家私集团成立于1984年,是最早以设计领先、制造与商业两翼齐飞共同发展的家具企业。经过近30年的努力,打造出业界领导品牌,成为中国家具行业的领军企业。 近年来,联邦积极进行着品类的延伸,并且涉足日趋热门的软体领域。

  联邦家私集团成立于1984年,是最早以设计领先、制造与商业两翼齐飞共同发展的家具企业。经过近30年的努力,打造出业界领导品牌,成为中国家具行业的领军企业。

  近年来,联邦积极进行着品类的延伸,并且涉足日趋热门的软体领域。相对于实木家具,联邦的软体是一个较新的品类。2012年,联邦在软体领域取得了哪些成果?2013年,联邦有哪些新的构想和突破?如何进行市场布局?有哪些新的举措?

  对此,联邦家私集团董事副总裁李虹瑶做了清晰的梳理和阐述。

联邦软体的“硬战略”——访联邦家私集团董事副总裁李虹瑶
联邦音乐沙发

  记者:您如何评价2012年联邦在软体领域所取得的成果?

  李虹瑶:联邦•米尼沙发和联邦•梦斐思床垫经过两年的经营运作和市场培育,已经形成了清晰的结构和布局,为下一步的市场发力奠定了相对坚实的基础。具体来说,联邦在软体领域所取得的成果体现在以下三方面——

  其一,在联邦品牌强大的美誉度、信誉度平台基础上,软体板块打造出了自己的特色。像米尼沙发针对的是年轻化、大众化的市场,在国内率先倡导运用国际化三大环保体系,在行业内率先推出米尼环保沙发系列,2012年被搜狐家居评为“十大沙发品牌”。

  其二,培养了优质内部团队。2012年,米尼团队的成员被作为广东商业的代表参加全国店长大赛,并获得“全国优秀店长”称号;7 名业务人员通过学习考核,获得了营销师资格。

  其三,培养了优质经销商团队。除日常培训,我们还引导经销商合理地在终端实施“爆破”,2012年经销商团队实现了近50%的销售增长。

  记者:在2013年,联邦在软体板块有哪些新的构想和突破?

  李虹瑶:今年,我们会有一个大的动作,对两个软体品牌从品牌定位到商业模式进行全面的提升,以一种独特的、差异化的定位来切入市场,依托联邦品牌强大的后盾,为品牌焕发更强大的生命力和竞争力,它也将可能给行业带来一种新的改变。这一切都将在3月展会上正式揭晓——

  联邦•米尼将继续专一聚焦于专业沙发品类,为加盟伙伴、为消费者提供最可靠的好沙发。这个可靠不单单是口上说说,更在于我们的行动,它有四种含义:可靠是一种重要心智,我们的产品可以满足消费者寻求可靠的心理诉求;可靠体现在功能上,我们提供高品质的产品给予消费者一种舒适感,满足使用需求;可靠体现在品牌上,依托联邦品牌给予消费者价值感和情感满足,虽然市场充满着各种为短期利益而不真实的话语,但联邦一直在走自己的路,坚持百年品牌的打造,在消费者心中已树立了一个正面的形象;可靠还体现在环保上,我们的沙发产品符合欧盟RE李虹瑶CH138项环保标准、美国C李虹瑶RB标准、不含DMF(皮肤过敏元素),环保是我们的一个可靠支撑。

  而联邦•梦斐思床垫将聚焦于打造舒适的硬床垫,为消费者提供最健康的睡眠生活。联邦一直在研究中式家居生活和文化、研究亚洲人体生理结构,依托联邦行业第一家国家级的企业技术中心和CNS李虹瑶国家认可实验室,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舒适、有利于睡眠健康的床垫产品。我们研究发现,传统的中式床垫一般较硬,虽然对腰椎有较好的支撑力,但往往不那么舒服,甚至会伤及一些身上的软组织。而目前市面上流行的软床垫感觉是舒服了,但人在做翻身等动作上借不到力,很容易伤害椎骨。对此,我们正和中国睡眠协会合作做一个“怎么硬才舒服”的课题研究,从数据研究、到测试、再到临床持续系统地进行研究,真正从源头改善消费者的睡眠质量。

  记者:在立体化的品牌架构支撑下,品牌理念和构想需要落地才能产生实际生产力。接下来,联邦在软体上如何进行市场布局?有哪些新举措?

  李虹瑶:我们采取的主要策略是层层推进,重点突破。先聚焦区域市场,依托联邦南北呼应的两大制造/物流基地,以区域市场带动全国市场,形成一个高密度的市场覆盖。

  除区域布局之外,围绕“刺激销售,打造团队;激活市场,产生持续销售”的目标,我们接下来将在终端服务、终端支持方面持续做好,激活经销商的热情和经营联邦的信心。今年三月,我们将举办“导购大赛”,帮助经销商打造优质团队。我们还将帮助经销商继续做好市场“爆破”,今年预计做十几场“爆破”。

  在3月展会上,联邦将推出全新的商业店面形象。我的看法是店面不能单纯为了漂亮而漂亮,为了更新而更新,它更重要的是能更好地体现品牌的主题思想,吸引顾客购买。联邦软体两品牌新的店面模式是一次升级,会在今年下半年在终端普及,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对老店面模式的否定,事实上,米尼现在的店面模式也很被认同。我们承诺给经销商,他们的店面都有2年的生命周期,我们不会强制还在生命周期内的店面更新形象。

  记者:身处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联邦今年在软体板块的目标是什么?

  李虹瑶:在市场遇到寒流时,比的已经不是大鱼吃小鱼,快鱼吃慢鱼,而是不怕冷的鱼胜过怕冷的鱼。2013年的市场面临着经济结构性的调整,格局不明朗,中间会有很多机会主义者跌跤,但我们会更加坚持用做实业的态度扎扎实实做好该做的事,修炼好内功。

  2013年,我们在软体板块一定要取得绝对性突破。从联邦∙米尼来说,我们的目标是一线品牌,规模上实现大幅度增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