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全产业链能量或将集束式爆发

icon 2013-04-18 13:59:37
icon 0

  人们很快会发现,令电视和冰箱更加聪明的技术更多来自于“中国制造”,而向国外源源不断输送核心电器元件的供应商名单里多了中国企业的身影。国内唯一同时掌握黑白“全产业链”的长虹,实现电视、冰箱、空调等多个产业的协同效应,长虹全产业链能量或将集束式爆发。

 全产业链体系厚积薄发

  根据一季度业绩公告,长虹控股的华意压缩机预计实现净利润3500万-3700万元,同比增572%-611%。旗舰品牌美菱冰箱2012年营收93.07亿元,年净利同比增长80.27%。长虹智能电视也有不俗表现。数据表明,“黑白产业融合、横纵交互驱动”的长虹全产业链体系,正在厚积薄发。

  据了解,长虹终端产品覆盖电视、冰箱、空调、手机、厨卫及小家电产品。同时,黑电、白电向产业链上游延伸,不仅建造了中国第一条等离子屏生产线,而且冰箱压缩机已做到全球第二,正在冲击“全球第一大”。面向制造业的全产业链信息化平台也正在形成,目前长虹核心和非核心的业务IT化率达到75%以上,信息化产生的年效益达亿元以上,大大节约了制造成本。

  “供应链更优化、成本控制更高效、市场反应更迅速、管理水平全面提升,长虹全产业链为冰箱、彩电等产品在智能化、信息化研发及制造方面提供了更为强大的技术升级平台,这是绝对优势,其他企业难以比拟。”行业专家评论道。

  全产业链促进创新不断

  不难发现,长虹全产业链平台创新不断。“全语音控制浏览器” 颠覆了现有的电视上网方式,实现了更为便利自然的人机交互,主导了产业发展方向。雅典娜系列冰箱是目前唯一在风道中内置纳米光催化装置主动杀菌的冰箱,真正实现了360度杀菌。这些智能技术为人们带来了全新的使用体验。现在,长虹已完成了从单一家庭设备研发向智能家居整体方案的转变,开始构建从智能家居到数字小区、数字城市的“平台服务+终端”的智能产业布局。

  “我们在更大范围内把握消费需求、消费习惯,致力于为现代家居提供全方位的信息交互服务,使人们的生活更加智能、便捷、快乐。” 长虹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元产业的技术产业基础,为长虹打造智能家电与智能消费电子的技术与产品集成创新提供了强大支撑,这种支撑最终为用户创造了更多利益。

  业内人士指出,长虹正在颠覆家电行业的“黑白”格局,并通过其上下游产业,越来越多地参与到国际竞争中来,接受更为多元化的市场培育,优化价值链,创新能力、抗风险能力大大增强。“全产业链的日臻成熟,不仅将带来更多技术上的突破,还会带来更多的用户利益点,长虹将拓展全新的消费市场空间。”长虹人士如是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