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标杆 3A环保漆如何揽入欧标

icon 2013-05-29 11:49:29
icon 0

摘要:中国涂料行业在2011年时就已经迈过千万产量大关。今年的1月24日,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2012年中国涂料行业总产量达到1271.875万吨,同比增长11.79%,再创历史新高,并继续保持了全球涂料最大生产国的地位。

  中国涂料行业在2011年时就已经迈过千万产量大关。今年的1月24日,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2012年中国涂料行业总产量达到1271.875万吨,同比增长11.79%,再创历史新高,并继续保持了全球涂料最大生产国的地位。

  虽然涂料市场面临楼市调控带来的家居建材市场波动影响,以及原材料、人力价格持续高位增长的影响,但中国涂料行业依然保持了其旺盛的生命力,有实力的品牌仍然保持了可观的增长,甚至一些企业拟定了上市或者30%以上的增长计划。

行业新标杆 3A环保漆如何揽入欧标
欧标时代的代表产品:3A爱宝贝漆

  眼下正是3A环保漆的热卖季节,从2011年起,3A环保漆旗下的“爱宝贝”墙面漆通过欧标认证,到2012年全线产品通过欧标检测,3A正从中国最主流的环保涂料品牌,向国际化的品牌迈进。

  标准的国际化

  国内涂料在很早以前就已经有环保标准,如2008年的《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内墙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规定,其中就要求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不高于200g/L,后来发布的新国家标准将这一数字限制到120g/L,进步明显,不过相对欧美,这一标准仍然较为落后。

  知情人士透露,2009年开始,3A环保漆就在酝酿涂料环保标准的改变,并且提出了不高于100g/L的要求,在之后的两年内,管理层又在技术和设备上做了改进,最终生产出的爱宝贝、优耐净两款产品,据全球第三方权威机构SGS检测认为,3A环保漆已经将VOC含量控制到了2g/L以下,多项标准均优于欧标。

  记者拿到SGS的检测报告后同时看到,3A环保漆有多款产品在游离甲醛及可溶性重金属上达到了“未检出”的标准,而这些有害物经常被消费者忽略。

  2013年初以来,围绕欧标要求,3A环保漆发布了一系列新环保涂料标准,它们包括超低VOC、零APEO、零甲醛含量,纯正无气味、无PFOS有害物、不含铅铬等重金属离子。

  “技术上的环保是最根本的、最重要的,但环保涂料还需要具备更多的品质要素,比如环保色彩、遮盖力、防水、气味清新、持久亮丽、可调色,以及清洁生产等。”3A环保漆一位高管在一次行业会议上曾这样强调。他的观点成为一时的热门。

  技术的智慧

  连续十五年专注环保涂料,投入近亿元,3A环保漆有独到的环保基因。这一品牌不仅拥有美国杜邦、拜耳、BYK、巴斯夫、汉高,德固赛等世界级的合作伙伴,更引人注意的是,1999年时,3A环保漆就已经成立“涂料科技研发中心”,目前已经拥有一个国家认证实验室,2009年成立建筑涂料研发中心、1997年成立装修漆研发中心、1998年成立家具漆研发中心、1997年成立胶粘剂研发中心、2010年成立辅料研发中心。其中的2008年时,它已经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我们在做产品生产时,现在已经向世界一流的标准看齐,所以才会引进欧洲标准检测,按照最为严格的欧标生产,不过,这个过程付出的艰辛是非常沉重的。”一位3A环保漆的技术人员透露。

行业新标杆 3A环保漆如何揽入欧标
行业新标杆 3A环保漆如何揽入欧标

  公开的报道显示,从2009年后,至少有20家以上的涂料企业拉开了环保、健康涂料的宣传架势,有专业人士在考察分析之后,发现80%以上的所谓环保涂料不过是换了包装,在技术上并没有权威测评认证,也不具备技术上的积累。

  这正是3A环保漆的优势所在,一位行业里的朋友告诉记者,它在技术上的积累一直是行业学习的对象,而且向国际标准看齐方面,属于最积极的企业。2008年时,3A环保漆与美国杜邦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签定杜邦表面保护科技技术Teflon®品牌合作协议,成为其中国市场的战略合作伙伴,面向中国市场共同推出国内首个Teflon®涂料产品——3A优耐净高抗污全效墙面漆。该产品,经过多年的市场洗礼,已升级成优耐净Ⅱ代高抗污全效墙面漆,在原有优耐净强大的耐擦洗功能基础上继续升级至60000次,创行业新高,同时增加了全新欧美标准不含APEO、PFOS、八大重金属,全面提升了产品耐擦洗功能及环保性能,六大全新升级,成为行业最具价值的涂料产品。

  随后的2009年,3A环保漆发布S6纯环保色浆体系,在行业率先实现无APEO、无VOC、无甲醛的纯净环保色彩体系,当时有评价认为,这是国内首家采用欧洲最高安全级别调色系统的涂料企业,在中国市场上,这种调色系统的环保等级最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