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净化科技为百姓餐桌安全构筑一道“防线”

icon 2013-06-19 11:16:50
icon 0

  6月17日上午,2013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暨第五届食品安全论坛启动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宣传周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13个部委联合兴办。启动仪式上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做了重要讲话,来自政府、行业协会、科研院所、企业及媒体的500多位各界人士参加了仪式。

食品净化科技为百姓餐桌安全构筑一道“防线”
中食净化董事长谭燕讲话

  作为全国食品安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6月18日举行的2013中国国际食品安全新技术应用与发展大会,针对国内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食品安全领域的创新技术应用展开了交流。在众多聚集食品安全的前沿科技和应用成果中,由中国食品工业集团旗下中食净化公司自主研发的“水触媒”食品净化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为我国当前食品安全保障从“被动防御型到主动保障型”提出了全新思路,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热切关注。

  会上,中食净化公司董事长谭燕做了重要发言。谭总指出:在我国农业种植、养殖源头众多,政府监管难度大、检测追踪和源头治理尚不完善的形势下,通过创新科技的力量,在食品入口前,对食材进行高效安全的净化处理,是当前形势下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手段与必要选择。在这样的思考和追求下,中食净化公司集合各方力量、历经3年,最终研发出“水触媒”食品净化技术。

  据谭总介绍,清水冲洗、削皮处理、洗洁精清洗、臭氧消毒等传统食材处理方式往往存在效果不明显、清理不彻底、逸散有毒物甚至产生毒性更高的化学物等副作用。与之相比,中食净化的“水触媒”食品净化技术则从根本上实现了对食材的绿色、高效、安全的净化处理。该技术无需任何化学添加,只以自来水为原材料,通过水分子的裂解与还原过程中产生的极高能量,对生鲜食材中残留的细菌、病毒以及农药、激素、抗生素等进行快速杀灭和降解。随后谭总还介绍了目前该技术的产业化应用——以“保食安”命名的食品净化机系列产品。目前该系列产品主要分为四大类:食品净化商用机,食品净化工业机,食品净化家用机以及家用的食品净化水槽。产品形式几乎涵盖了我们日常生活中间所有直接或间接涉及食品安全需求的领域。

食品净化科技为百姓餐桌安全构筑一道“防线”
中食净化展区

  凭借核心科技的创新与运用,“保食安”已获得十余项国内外专利授权,成功入选“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先后被编入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项目和军队物资采购项目;2013年伊始,“保食安”还一举斩获了三项国际大奖——素有工业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德国红点大奖、第四十一届日内瓦国际发明金奖、日内瓦杰出科技创新发明奖,成为名符其实的技术创新与应用的黑马。

  “保食安”食品净化技术的创新与应用,无疑为本次食品安全大会带来了一个新的“食品净化”理念,有望为解决食品安全问题提供全新的解决方案。业界呼吁,中食净化应加速“保食安“的市场推广,尽早让更多处在食品安全威胁中的国人早日脱离困扰,真正去放心享用每一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