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地玉麒麟的身段

icon 2013-07-05 11:33:28
icon 0

摘要:身段是传统戏曲中的专有名词。

  身段是传统戏曲中的专有名词。

  在唱、念、做、打的“四功”中,不论那一功都有由内而外、通过形体来表现情节、表达人物思想感情的外部动作。从最简单的比拟手势到复杂的武打技巧,都蕴含着极丰富的舞蹈动作,这些都称之为身段

  其实,每一件事物都有其特有的身段,即使是一片瓷砖,它的身段也就代表了它的品质和地位,如果能够卖给几万、几十万的消费者,并且做到没有质量方面的负面,那么,这种身段称得上入了境界。

特地玉麒麟的身段
TQL20180P和风盈玉

  “玉麒麟”有属于自己的身段,在某媒体的报道里,把它称为“一段奢华的故事”,我的观点是,故事不够迷人,传奇才让人心动。

  从本质上讲,“玉麒麟”是特地在2012年发布的一款仿玉玻化砖,不过,它能够做到与众不同的是,它被视为业界第一款仿“玉”的通体抛光砖(注:玻化砖)。

特地玉麒麟的身段
TQL30180P兰亭美玉效果图

  “抛开性能方面不说,这款玻化砖我感觉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它的传神,每一处纹理似乎都代表了一种精神,就像一款艺术品,经过了严谨完美的独到匠心,在装修中非常好搭配,做出的效果还没有不满意的。”这是北京某设计师的观点,不过持有这种观点者大有人在。

  事实上,据笔者掌握的资料,在建筑陶瓷界最活跃的这十几年里,陆续产生了代表各个时期的经典玻化砖产品,比如金花米黄、兴辉石、欧神诺铂金、特地龙岩等,各自代表了当时最优雅的身段。

  但这些远远不够,一个行业与一款有前景的品类,它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有很多故事可以写,这就是玻化砖。

  它走过多年的发展历程之后,对这个行业有了解的人,都很容易清楚地看到玻化砖的道法自然、模仿天然石材纹理的“石材情节”以及日渐主流的环保健康趋势、仿玉趋势。尤其是仿玉趋势,被视为当前最主流的走势。

  就如上述设计师所言,玉石的纹理变化,以及晶莹、温润、细腻的自然特征,使得仿玉瓷砖在中高端市场颇受看好,这是一种传统文化和国民心理使然,玉的吉祥文化有非常大的向心力,特地“玉麒麟”在仿玉方面做得相当成功。

  据特地“双I”中心工程师介绍,为实现玉的通透质感,他们在“玉麒麟”的原料配比中大量加入名贵的进口玉质晶体,主要款式产品中的玉质晶体含量竟高达60%。故此该产品整体呈出玉石般温润、雅致的气质,这种极致的通透性足以让同类产品黯然失色。

  笔者掌握的资料显示,这个双I中心在业内赫赫有名,已经有十几年的历史,特地陶瓷在三年前曾投入1300万升级技术设备,并聘请了多名重量级人才。

  “如果论身段,不仅特地陶瓷在发布这款产品时做了定位,现在整个行业,还有家装界、室内设计界也有一些共识,它属于新一代的玻化砖,指明了整个产业仿玉的发展方向。”某资深业内人士的评价代表了不少人的看法。

  根本上讲,一款产品如果拥有极其优雅和典型的身段,它应该承载了属于它的那片天地的期望。

  特地某负责人介绍,我们在推出“玉麒麟”玻化砖时,就有很明确的思考,这款产品代表的是奢华、风格与格调,寄托着“特地为你”的新品牌主张,我们认为它是独一无二的,所蕴含的艺术之美能够为业主创造让人感动的价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