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鲁班文化节 向百工之祖致敬

icon 2013-07-09 10:49:50
icon 0

摘要:近日,红星美凯龙即将于7月20日举办的“鲁班文化节”正迅速聚焦公众关注。该活动邀请中国顶尖商界领袖、知名文化学者、公共知识分子,娱乐明星,共聚上海中华艺术宫,论道百工之祖鲁班之“木文化”,试图以现代视角解读鲁班精神,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鲁班是中国历史上影响最深远的传奇人物之一,也是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工程师,最伟大的发明家,被奉为百工之祖。时至今日,他已不仅仅是木匠的祖师,鲁班已经成为了华夏儿女勤劳智慧的象征。近日,红星美凯龙即将于7月20日举办的“鲁班文化节”正迅速聚焦公众关注。该活动邀请中国顶尖商界领袖、知名文化学者、公共知识分子,娱乐明星,共聚上海中华艺术宫,论道百工之祖鲁班之“木文化”,试图以现代视角解读鲁班精神,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复兴鲁班实践 红星美凯龙身先士卒  

  各自领域的成功者已经为鲁班精神传承理清脉络,而整个“木文化“的勃兴需要企业的深度参与。只有企业才能把工程师、设计师、科学家的创新与智慧有效整合,通过商业内部资源调动,才能真正释放创新能量,建立以企业为主导的创新生态系统。

  据悉,作为活动发起人,车建新先生领导下的红星美凯龙已经将上述理念贯彻多年。作为中国家居业领导品牌,红星美凯龙将始终专注家居流通商业模式创新,以“提升国人家居品味”为己任。通过持续的聚集行业专家,聚合供应链,以全国百MALL的规模优势,让更多的消费者向品质家居转型。

  作为产业的整合者,红星美凯龙一直致力于在产业链上下游建立完善的创新生态。2011年9月红星美凯龙与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共同发起的红星梦工厂计划,推出了以“版权经纪、设计交易”作为核心运作模式设计促进计划,从产业链源头上保护版权保护原创设计,同时促进设计与市场对接,推动行业创新升级。

  2012开始,红星美凯龙连续两年携中国原创力量参展米兰国际家居展,作为文化大使成功搭建起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与平台,为中国在世界赢回文化和品牌上的尊重。

  前不久习主席在讲话中明确表示,当前中国从要素驱动发展为主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变,加快从经济大国走向经济强国”。有评论指出,在全国创新新浪潮里,红星美凯龙“鲁班文化节”向创新先贤致敬,反思创新文化的举措,将为民族企业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做出很好的示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