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集团隆重召开2013年卫生应急宣传教育讲座

icon 2013-07-22 10:45:11
icon 0

摘要:为广泛宣传和普及应急卫生知识,增强员工的公共安全意识,提高员工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调动全体员工参与卫生应急工作的积极性。

  为广泛宣传和普及应急卫生知识,增强员工的公共安全意识,提高员工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调动全体员工参与卫生应急工作的积极性。2013年7月18日晚上7:00,华盛集团于南安总部隆重召开2013年卫生应急宣传教育讲座。此次活动由南安市卫生局、南安市红十字会、柳城街道党工委、南安市疾控中心主办,由柳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华盛集团承办,共150人参加。

华盛集团隆重召开2013年卫生应急宣传教育讲座
会议现场

华盛集团隆重召开2013年卫生应急宣传教育讲座
南安红十字会郑宗宝医师讲解现场

  据了解,此次宣传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正面引导的原则,围绕提升集团员工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这个主题。深入宣传卫生应急和防灾减灾知识,搞好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的普及,提高员工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介绍应对突发卫生事件的有效处置方法、采用的各种应对措施等。

  活动现场,南安市卫生局、南安市疾控中心为现场的集团员工带来《居民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手册》和《市民健康知识手册》,供大家学习,为大家的健康护航。本次卫生应急宣传教育讲座的讲师为南安红十字会郑宗宝医师、南安市医院叶荣培医师。郑医师为大家讲解了紧急突发事件现场的应急救援和处置,包括游泳安全知识、火灾及地震的自救与互救等,叶医师主要为大家讲解了CPR紧急安全救护知识(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当前社会常见流行性疾病的预防与控制以及工伤急救的四项基本技术等。两位医师在授课现场,与大家热情互动,其中卫生应急宣传教育知识抢答环节更是将会议推向了高潮。叶荣培医师通过现场演示为大家讲解胸外按压,与会人员热情参与,叶医师细心讲解,让大家豁然开朗,同时也真正掌握了胸外按压技术。

华盛集团隆重召开2013年卫生应急宣传教育讲座
南安市医院叶荣培医师讲解现场&胸外按压现场指导

  此次应急宣传教育讲座经集团上下共同努力,积极参与,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一方面集团各级领导对应急管理工作的认识明显增强,对应急管理有了新的认识,对应急管理工作支持重视程度明显提高,人力资源部经理表示:今后,华盛集团将经常开展像这样的宣传学习活动,把急救知识带进企业,让员工们都了解急救、认识急救、参与急救;另一方面通过多种形式的卫生应急知识宣传和学习,应急意识明显提高,员工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种贴近他们生活的急救知识授课形式,极大地提高了员工们的防范能力,收到了满意的效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