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涂料”火遍中国 专家提醒谨慎模仿

icon 2013-08-20 11:34:45
icon 0

摘要:据了解,从今年6月份开始,网上陆续出现了一些超级涂料的使用方式,比如网友用超级涂料桶装衣服,有人装零食,而有的把涂料桶当成了办公用具。另外一位事业小有所成的中产哥,则在后备箱放了这样一只超级涂料桶,据说已经跟他行走了上万公里。一时间,“超级...

  一时间,“超级涂料”名噪中国,不仅有新浪、中国经济网等媒体报道了这一现象,而且在微博上也成为一个逐渐热门起来的话题。

  超级涂料为何物?记者查询了解到,原来是一种非常环保涂料,儿童房、婚房、孕妇房等多种要求高的房子都会使用它,而且在用完这种涂料后,剩下的涂料桶会继续发挥作用,被人用来装衣服、零食,甚至作为旅行箱等。

“超级涂料”火遍中国 专家提醒谨慎模仿
涂料桶装衣服

  由于非常好的环保性,以及数不清的用途,故此,一些充满创意的网友为这种涂料取了一个很酷的名字:超级涂料,而事实上,这种涂料主要是3A环保漆的“优耐净”墙面漆、“爱宝贝”墙面漆。

  据了解,从今年6月份开始,网上陆续出现了一些超级涂料的使用方式,比如网友用超级涂料桶装衣服,有人装零食,而有的把涂料桶当成了办公用具。另外一位事业小有所成的中产哥,则在后备箱放了这样一只超级涂料桶,据说已经跟他行走了上万公里。

“超级涂料”火遍中国 专家提醒谨慎模仿
“超级涂料”大秀超级用途

  到目前为止,网上出现的超级涂料桶创意用法多达10种,甚至一位“炫美姐”误将超级涂料当成了指甲油,涂在了指甲上,还自称“中国第一人”,可以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超级涂料”火遍中国 专家提醒谨慎模仿
超级涂料的微博段子

  随即,在微博上,一些网友疯转超级涂料的段子,网友说: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涂料桶还有这样玩的,装衣服、 装零食、装文件,还当旅行箱来用,这真是一个神奇的超级涂料啊。

  在记者走访中,有一位网友的观点可能代表了很多人的看法,他说,我觉得如果是非常环保的涂料,不仅可以优先选择用来涂刷房间,而且它的涂料桶肯定可以二次利用,比如用来装一些书、收纳衣服等,当然要洗干净,确实能派上用场,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如果这样的桶扔了,还会造成环境污染。

  那么,相关专家对此又有什么看法呢,某资深行业人士认为,这种超级涂料的用法不能随便模仿,它对涂料的环保健康性能要求非常高,比如VOC挥发物、甲醛、APEO、PFOS、重金属离子等,如果达到欧洲标准,那么,这样的涂料是很让人放心的,可以派上“超级涂料”的用途。而仅仅达到国内标准的涂料,建议不要模仿使用。

  专家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涂料装修房子,或者使用剩下的涂料桶时,一定要看清楚是什么品牌的涂料,同时要将涂料桶刷洗干净。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