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大风量“怪圈” 美的蒸汽洗油烟机差异化致胜

icon 2013-08-20 16:10:34
icon 0

摘要:近年来,家电企业围绕厨电产品的技术比拼从来就没有间断过,特别是今年,一股以大风量为卖点的产品开始席卷整个油烟机市场,17m3/分钟、19m3/分钟、20m3/分钟的大风量油烟机不断涌现,有的企业甚至推出了21m3/分钟的超大风量油烟机,令业...

  近年来,家电企业围绕厨电产品的技术比拼从来就没有间断过,特别是今年,一股以大风量为卖点的产品开始席卷整个油烟机市场,17m3/分钟、19m3/分钟、20m3/分钟的大风量油烟机不断涌现,有的企业甚至推出了21m3/分钟的超大风量油烟机,令业界哗然。然而,消费者对此却并不买账。

  近日,记者通过走访苏宁、国美等卖场发现,大风量远不如某些企业宣传的那么好,有的与吸油烟效果之间也不能划上等号,反而会带来噪音等问题。

  家住北京朝阳区的冯先生告诉记者:“虽然不少企业的油烟机风量越来越大,但吸油烟效果却不见提高,噪音也在成倍增加,这些根本不是我们想要的产品。”对此,业内专家表示,企业围绕大风量的竞争,就是产品的单一性能的概念包装,并不是消费者所追求的方向。

  那么,在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眼中,什么样的油烟机才是他们所需要的呢?在随后的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其中“大吸力、易清洁、操作简单”频频被消费者挂在嘴边,而据卖场工作人员介绍,具有以上特点的油烟机确实最受追捧。

  “我比较关注油烟机使用过后的清洗问题。”在苏宁电器,正在选购油烟机产品的卢小姐说,“以前家里用的油烟机在清洗的时候需要将油杯和油网拆下来,很麻烦,也不容易清洗干净,令人头疼,现在搬了新家,我准备买一台容易清洗的油烟机。”在销售员的推荐下,她最后选择了美的蒸汽洗油烟机。“销售员给我演示了操作过程,美的蒸汽洗油烟机不仅吸力强,而且可实现一键化智能清洁,特别适合像我这样追求简单方便的人。”卢小姐说。

  据了解,在清洗过程中,美的蒸汽洗油烟机可以通过110℃高温高压蒸汽对烟机内部的叶轮以及油网进行360度全方位清洗,洗净率高达98.5%,彻底清除烟机内部油污,保持烟机持久的动力。而且,清洗工作只需15分钟,12分钟清洗完成后,电机会自动再运行3分钟进行风干,将烟机内多余的水蒸汽甩干并通过烟管排出室外,保持机体内干净、干燥,从而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

  有专家指出,在竞争激烈的厨电市场,企业的产品技术创新一定不能以自我为中心,而是要面向消费者,了解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只有这样,才能成功。当大多数企业企图用大风量来抢占市场份额的时候,美的厨房电器却另辟蹊径,根据消费者的实际需求独创“蒸汽洗”技术,推出美的蒸汽洗油烟机,以人性化的体验赢得了市场的认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