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与创新 两代人的世友梦

icon 2013-09-03 10:14:22
icon 0

摘要:这是一个内功决定胜负的时代。在世友木业掌门人倪氏父子这里,梦想的关键词应该是“品质与品牌”、“传承与创新”。他们以过人的胆略起跑,以科技创新锻造品质,大胆提出“打造中国地板行业第一品质”的口号。

  这是一个内功决定胜负的时代。在世友木业掌门人倪氏父子这里,梦想的关键词应该是“品质与品牌”、“传承与创新”。

  创业梦:品质为根基,品牌为枝叶

  父亲倪方荣是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的创始人,50岁进入地板业。此前做了近二十年的兔毛加工和出口贸易,在九十年代,他的湖州世友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的兔毛曾做到全国第一,并获得浙江省民营企业出口创汇第四名的佳绩,以他个人名字注册的“方荣”牌兔毛以品质稳定、交货准时而受到欧美客商的欢迎。2003年介入地板行业,他最关注的还是品质和品牌,针对当时整个地板行业状况,率先上规模、引人才、做质量、创品牌,以过人的胆略起跑,以科技创新锻造品质,大胆提出“打造中国地板行业第一品质”的口号。

  他对于地板质量的要求几近严苛。曾因接到北方经销商的质量投诉,分析原因后,不惜成本大增而展开一次地板含水率之战,投资改造了44座数控蒸汽木材干燥窑,购置了一大批行业先进的感应测水仪,制定了分树种、分地区的含水率片检体系,对实木地板产品进行片片检验。从此,他自豪地说:世友的实木地板部分树种,每一款都稳定不变形!

  同时,他很重视创新型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聘请木材干燥博士、木材改性专家涂登云出任世友地板的技术研发总监,成立研发中心,世友先后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中国专利奖、国家林业局知识产试点单位和实验室国家级资格认证,建立了博士后工作站。并在2010—2012年先后荣获区、市、省政府质量奖以及全国质量奖,世友木业用实力证明自己是“经得起考验的好地板”。这也是父辈开拓产业和坚守品质的基础工程。

  守业梦:传承定基业,创新促发展

  二代倪月忠跟随父亲学经营多年,是“品质为根”的传承人。同时,他又以自己的智慧和学识诠释着品质新论。2002年,从兔毛出口贸易到地板行业的转行。他一切从基础学起。从搬地板坯料,到上海坯料市场跟采购员学习识别树种,在车间跟技术师傅学习地板企口和油漆技术,走访市场了解客户需求。在此期间,他对技术和产品研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走进倪月忠的办公室,看到最多的是各种各样的地板。他喜欢研发新产品,参与了“世友”每一款新产品的研发,有时候甚至会到生产线上亲自操作。

  2006年,经过多年的磨练倪月忠升任公司总经理,他深知要让“世友”在市场上保持竞争优势,品质不能放松,品牌必须提升。而要实现地板工业化和品牌个性化就必须从建立标准化和技术创新两方面入手。倪月忠将地板生产从原材料选择到成品出库,从销售到安装乃至售后进行了工序细分,并且为每道工序建立管理标准和操作准则。另一方面,他积极推动公司在地板生产方面的技术和管理革新。在他的领导下,世友有多项技术和产品填补了行业的空白。世友地热实木地板、世友钛晶面抗刮痕地板、3D面低碳地板、E0实木复合地板、压缩木地板等新品都是世友对行业和消费者的贡献。“我们开发钛晶面地板,比普通面地板功能更好。我们请客户做硬币刮划、铁球摩擦、高跟鞋踩踏、面上溜冰等破坏性实验,结果客户反响特别好。因为钛晶面地板采用12道底漆和3道面漆的多道独特漆面涂覆工艺和数道高精密砂光工艺,并使用特制涂料,同时提高了漆膜的硬度、耐磨性、附着力及韧性。彻底解决了传统实木地板易刮花、易磨损、抗冲击性差、漆膜附着力差的难题,大大延长了木地板的寿命,使用时脚感也更加舒适。”倪月忠说。现在“世友”的钛晶面地板已经到第二代产品了,一直深受经销商和客户的喜爱。

  在倪月忠看来,只有不断创新才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原动力。在科技创新的促动下,倪月忠带领“世友”用10年时间在行业内率先实现了由“制造”向“创造”的过度,达到了发展的新高峰:自公司成立起的10多年来,“世友”先后获得中国专利奖1项、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和成果转化奖3项、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科技创新一等奖3项;列入国家级、省级科技项目20项;申报(包括美国、欧盟)专利120多项,获得授权专利88项,其中发明专利13项;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19项,并以第一起草单位主持制定《高温热处理实木地板》国家标准。倪月忠说:“我们现在从关注专利的数量提升到专利的质量,更加注重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这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打造行业第一品质”不再只是将产品做得稳定和漂亮,而是以科技创新,引领消费者产品体验的不断升级,并积极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的消费理念。不断创新使得世友地板掀起了行业内环保革命、耐磨度革命、低碳革命,地板进入3D时代……这一场又一场地板上的革命也宣告着这位来自基层的业界少帅传承品质,不断创新,带领“世友”攀登更多高峰,创造更多传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