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悦陶瓷家居生活馆营销策略解读

icon 2013-09-10 11:09:08
icon 0

摘要:8月下旬,新南悦陶瓷引领行业展厅设计进入全新时代,首家以演绎“悦生活的引领者”的品牌定位为主要诉求、“传承东方文化,演绎现代生活”的家居生活馆在湖南营销中心正式落成。

  8月下旬,新南悦陶瓷引领行业展厅设计进入全新时代,首家以演绎“悦生活的引领者”的品牌定位为主要诉求、“传承东方文化,演绎现代生活”的家居生活馆在湖南营销中心正式落成。

  自西学东进伊始,西方审美观紧随着工业文化的车轮,在中国近现代史的一百多年间,一直主导着家居生活潮流。但作为延续着中华传统文化的我们,崇尚连绵悠长、已成哲学体系的东方家居生活理念,变成了追求心灵根本认同的真正标准。

  作为空间皮肤的瓷砖,她曾淡雅素洁而来,却因西方文化备受推崇,她的舞台——品牌展厅,经历了西方古典设计的代表之争,崇尚纸醉金迷的奢华风格,浓妆艳抹,群芳争艳。直至新世纪的到来,现代简约的家居生活唱响主旋律,抛弃繁复的古典形制,主张干练、时尚、追求实用与便捷的家居生活体验,却依然无法摆脱西方审美标准的藩篱。

  陶瓷已非仅仅满足于单纯物质功能的装饰品,而是能实现品位、改善人居享受的生活元素。新南悦提出的“悦生活”理念,立志成为“悦生活的引领者”为中国千万家庭导入启发于华夏“本源”的 “新东方文化”家居生活体验。既不拘束于东方文化传统的束缚,也遵循现代生活文化的快节奏。为此,新南悦特意邀请新东方设计大师崔华峰先生亲临指导,创作了行业内首家以新东方文化为根本设计语言的生活概念馆,展示为东方设计理念而打造的1号石砖等全新产品,构建了一个极具东方韵味的全新空间。

  下面请跟随笔者的脚步,一起探索这个开行业之先河的神秘生活馆,一探新东方主义的奥秘。

新南悦陶瓷家居生活馆营销策略解读
新南悦陶瓷家居生活馆营销策略解读

 

  整个家居生活馆经营面积近2000平方米,在布局上大致分两个展区,分别是一楼瓷砖区和二楼瓷片区,真实地摸拟了餐厅、厨房、卫生间、卧室、玄关、背景墙、大厅等居家空间,不同的空间配之以不同的瓷砖,在展示瓷砖的同时,还配置与之相搭的各种软装,从而把各类瓷砖的功能、特点及用途全面地演绎出来。整个家居生活馆的主题以新东方主义设计风格为主,各类展厅则根据功能不同,略有侧重。

新南悦陶瓷家居生活馆营销策略解读
新南悦陶瓷家居生活馆营销策略解读

 

  在新南悦家居生活概念馆中,各个功能区陈列着各类全抛釉、微晶石瓷砖、抛金砖等。展区经过设计、加上花片的修饰及软装的搭配,从地面、墙面、干挂、陈列等方式全面展示瓷砖的内在美。

新南悦陶瓷家居生活馆营销策略解读
新南悦陶瓷家居生活馆营销策略解读

 

  中式文化注重对形制的极致追求,实际上“形制”的最直接体现,是对设计语言的符号化。在新南悦家居生活馆里,设计师对于符号的应用可谓极致。游走在各个空间,我们可以轻易的在其中感受到各种极具中式文化特质的细节,青竹、佛文化、道文化、木制雕花,从硬装到软配,设计师在现代生活习惯的基础上,在许多细节处提炼出了中式文化的涵义。

  深入探馆会发现,仿古砖区是中式家居风格最为浓厚的区域。在仿古区,木制的门框、富有年代感的琉璃瓦、图案丰富的仿古砖、细腻的瓷器,再加上木家具、木制吊灯、中式条案等古香古色的元素,构成一道道返璞归真的生活场景。

  近年来,仿古砖在装修中越来越多受到有品位的业主所青睐。在新南悦的仿古区,除了立体感强、图案丰富、工艺精湛的仿古砖外,软装与木纹砖的搭配也给人耳目一新。

  在生活馆的各个模拟空间中,集中了太多的文化元素。如一整面镀金的牡丹话雕花被放置在大堂屏风,玄关处的艺术陶瓷更彰显了陶瓷的千年古韵。

  在生活馆各处走道随处可见新南悦的全新系列产品微晶石拼花及全抛釉拼花,新品有着非常丰富的图案选择,风格也有所不同,但融合在整个中式风格的展厅中,或是有着恰到好处的混搭效果,或是点燃了中式的东方韵味,是整个展厅的点睛之笔。

  从此往上是二楼的喷墨瓷片展区,巨大的屏风将主厅分隔成前厅与后厅,而东西两面的展厅呈双翼在中庭两侧。这是典型的中式风格布局,对称的建筑设计语言是其经久不衰的空间利用理论,新南悦品牌生活观念馆也依照这种模型,依次安排各种瓷砖的排列,将陶瓷中的贵族——微晶石铺贴在大堂之中,左右两侧则是全抛釉、抛光砖、仿古砖等,品牌新品全抛釉拼花、微晶石拼花点缀其中,凸显雍容华贵的家居体验。

  为了凸显整体家居风格的完美体验,生活馆中随处可见非常丰富的软装搭配,梅花图案茶具、丝质条案、糅合东方特质的木制台面,洋溢着浓烈的生活气息和人文内涵。

  新南悦家居生活馆是汇聚东方灵气和西方机巧的“新东方风格”,兼收东西方的气质精要,将传统生活的审美意境与现代生活方式有机结合而成的匠心之作。整个展厅的设计体现出了东方美在家居空间内的完美表达,中国文化讲究“形”的极致,展厅外立面建筑上漂沿格栅结构的设计引用了中国美学精神“重复”。精神贵在流动,注重过程,重重复复,连绵不断,没有确切的开始与结束,这成为一种强烈的民族特色。

  家居生活馆的落成,对新南悦的品牌升级既有着标志性的意义,也是品牌文化首次以设计形式的投射。她的出现,是新南悦品牌与消费者一个情感沟通的桥梁,让消费者近距离的感受品牌的魅力。在过往,展厅只仅仅局限于“展示”的功能,新南悦品牌家居生活馆的诞生,开创了展厅由“展示”到“沟通”的飞跃,通过在展厅营造品牌所倡导的东方文化,赢得消费者情感层面的认同。从“好瓷砖。不简单”到“悦生活的引领者”,新南悦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品牌之路,一个“悦”包含了“快乐”、“乐趣”、“喜悦”等中文词汇所表达的丰富的情感;“悦”,兑现心意,是发自内心的快乐;“悦”,也是动词,悦人悦己,具有深刻的人文精神。新南悦陶瓷为追求幸福生活的人们提供优越的陶瓷产品和家居空间设计,用细致周到及时的服务给幸福的生活增添喜悦。以家居生活为中心,以创新为半径,用服务填满幸福,让用户收获喜悦。而生活馆的诞生,是“悦生活”的形态与姿态,与消费者沟通,旨在传递新南悦陶瓷能带给人美好的身心体验,而且全面地反映了品牌与消费者之间更深层的情感联系。生活馆所传达的代表快乐和自信以及不断进取的追求,反映品牌的性格、生活方式和价值观,令人从内心深处产生正面和美好的情绪。

  在行业内,新南悦首先提出以新东方文化为展厅设计语言的品牌。对国内消费者而言,新南悦所倡导的新东方文化正成为家居设计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国文化追求“神”, “神”是指意境和神韵,就是对“形似”到“神似”的自觉转化,有了“形”就必须为之注入一种气息,其间意识流动,那出乎形外而存在的神韵令观者心灵震动,产生共鸣。新南悦品牌生活馆实践着将品牌文化“无形”的文化诉求到“实景体验”的生活感悟。生活馆的每个设计空间融汇和表达人的心灵契合,塑造出“新东方风格”中的钟情现在和怀思过去的双重审美情趣,表现着品牌文化中既有共性的内敛也有个性的张扬。

  新南悦品牌,她的文化,她的诉求、她所倡导的生活方式,在生活馆完整的塑造出来,如同人类的灵魂千回百转为初生的婴儿,以生命的力量打动消费者。新南悦家居生活馆的横空出世,让“悦生活”和新东方生活触手可及,她是行业内新生的力量,预示着新南悦品牌的再一次飞跃,她也终将茁壮成长,成为新南悦品牌建设的一座丰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