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大卫地板十五周年庆圆满落幕

icon 2013-09-13 17:21:42
icon 0

摘要:如果用过去的十五年来作为证明,我们可以想象,在今后大卫会如何发展;如果只是单纯的预见,我们也能从大卫的新战略中感受一种牵动人心的兴奋与期待。

  2013年9月12日,大卫地板15周年庆暨大卫“大家居”战略发布会在苏州大卫木业有限公司盛大举行。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秘书长,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执行会长王满、中国林产工业协会顾问张森林、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所长叶克林、国家人造板与竹木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吕斌、中国林业产业诚信联盟秘书长李志伟、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唐召群、中国美术学院中国漆艺术专业教授,硕士生导师王鸿、湖南松井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大卫地板董事凌云剑、班果设计总监曾传杰、筑品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崔骏、新浪家居华东总经理叶春、瑞安房产仇胜杰、湖南本安亚大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浩春、湖南本安亚大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过晓春、湖州圣纳杰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学良、湖州圣纳杰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凯云、吴江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尹家俭 、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建中、吴江区桃源镇镇长沈建平、吴江区人大主席徐建芳、益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益阳市安化县人大常委主任蒋跃登、益阳市安化县政协主席李太源、益阳市安化县政法委书记罗必胜、益阳市国土局副局长蒋朝阳、益阳市副厅级干部张新德、上海维度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化经促会华东分会会长曹一兵、益方集团董事长,苏州市湖南商会会长田仿伟、浙江鹤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省湖南商会名誉会长陈劼、杭州紫光楼宇机电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省湖南商会会长黄勇、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朋友、开发商朋友、供应商朋友、苏州湖南商会、浙江省湖南商会、上海安化经促会、主管领导、行业领导、新浪家居、搜狐家居、腾讯家居、地板新时代、中国地板之都等媒体朋友共同见证了此次盛会。

热烈庆祝大卫地板十五周年庆圆满落幕

  会上不仅回顾了大卫15年风雨历程所取得的成就,同时,大卫家居与国内殿堂级艺术高地中国美术学院正式达成合作;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就“木质家居高稳定性实木用材技术”正式签约;被授予中国木地板行业首批诚信标识试点企业旗帜。大卫“大家居”战略”也正式对外发布,这宣告了大卫将同时进军“木门、衣柜、橱柜、楼梯、酒窖、木饰面、定制家居”等八大领域,欲将打造引领行业的建材家居集团。

  十五年 大卫铸就一个品牌

  会议伊始,首先以视频方式回顾了大卫十五年的的发展历程,及其所取得的成就,短短五分钟演绎了大卫是如何从名不见经传到行业领军品牌的成长之路:从1998年创建大卫地板开始,至2006年,大卫都在强化对品质的管理,对服务的建设,对产业体系的完备,这可以看作是大卫夯实基础的阶段;而从2007年拉开的品牌战略序幕,才是真正的蜕变过程,大卫先后经历了与“壹基金”、新版《红楼梦》、中国男子排球联赛、中国乒乓球全国锦标赛、宋祖英北京跨年演唱会的合作,可以说每一次品牌建设都将大卫的品牌发展推向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热烈庆祝大卫地板十五周年庆圆满落幕
供应商、开发商、销售商及媒体代表上台致辞

  在观看完视频之后,大卫的供应商代表、开发商代表、经销商代表及媒体代表先后上台,他们结合自身与大卫的合作情况,做了分享,并对于大卫发展十五年来所取得的成长给予了积极的评价:

  供应方认为,正是因为大卫不断严格要求的供货质量,使其与大卫共同成长。通过对大卫先进品控与管理经验的学习,令企业受益匪浅。随着市场的发展及企业在工艺上的深化,这样的软性竞争力逐渐释放出推动企业发展的正能量。参与大卫的价值链的建设,也令企业获得了更大的发展活力;而开发商则补充道,其与大卫的合作是快乐,更是值得的。因为大卫坚持“做产品就是良心”的理念,其所承担的工程质量也随着得到了提升。这也从一个侧面推进了企业全面的成长。

  经销商代表则更为直接的指出,大卫自始至终对品质、服务的要求,让其获得了更为优势的终端竞争格局。而在品牌的拓展上,每一次的成长,都让人欣喜不已。这不仅仅为企业提供了更好的前进动力,也给企业的市场触角带来了发展活力;而在谈及品牌发展上,媒体代表也从其专业角度分析了大卫品牌发展成功的秘诀。

热烈庆祝大卫地板十五周年庆圆满落幕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顾问张森林发言

  而对于大卫非常熟悉的中国林产工业协会顾问张森林先生而言,大卫的发展他是看在眼里,对大卫的每一次成长、每一次变化,都给予了高度的关注。本次大会,大卫特将这位行业老前辈请到现场,共襄盛举。张森林在发言中讲到,大卫过去的十五年,充满了不平凡,大卫的发展不但成为行业中内最具典型的代表,更是助推行业进步的积极力量,其实,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大卫的十五年,那就是“十五年分两段,品牌做强靠基础”。没有好产品,怎么诠释好品牌呢?希望大卫以过去的积累为支点,在未来开创出不一样的天地。

  多层次 大卫描绘一种大美

  从“买的起的好地板”到 “让家居成为艺术”,大卫都试图找出一种支撑品牌发展的契合点。古语云“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大卫在经历了十五载的自我升华之后,才第一次真正意识到,那些曾经专注的工艺、管理、品质、创新、文化等层面,那些完善产品线、不断扩大企业规模的做法,都是品牌之美的一种呈现,是一种彰显品牌之美的要素,更是一种拼接品牌之美的组合。缺一点,不可言为美,少一方,不可视为美。大卫通过十五年找到的这种美,是一种沉淀,其所描绘的美,是一种厚积薄发。

热烈庆祝大卫地板十五周年庆圆满落幕

大卫地板与中国美术学院签约

热烈庆祝大卫地板十五周年庆圆满落幕
大卫地板与中国林科院签

本次会议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大卫家居与国内殿堂级艺术高地中国美术学院正式达成合作,这是对传统文化的逆向发展,因为这是从“大美不言”到“大美可言”的跨越;其后是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就“木质家居高稳定性实木用材技术”正式签约,这是大卫在技术层面获得的又一权威荣誉,更是优化“大美”的不可或缺的支持;而作为中国木地板行业首批诚信标识试点企业,大卫也通过被授旗的形式予以确认,足见十五年发展历程中那种“品质就是良心”的信义之美。

热烈庆祝大卫地板十五周年庆圆满落幕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秘书助理、中国林业产业诚信联盟秘书长李志伟授予大卫地板林业产业诚信标识试点企业旗帜

热烈庆祝大卫地板十五周年庆圆满落幕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秘书长、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执行会长王满为大卫地板颁发中国林业产业诚信领导企业奖牌

  以艺术、技术、诚信层层递进,三步联动,都彰显了大卫要倡导的是“大美可言”、“大美须言”、“大美能言”,这种“大美”需要企业形神兼备。而表达这样的美更需要勇气和底气。没有十五年的发展,没有十五年的历练,没有十五年的积累,没有十五年的品质,没有十五年的自我升华,怎么能演绎这样的大美呢?

  此外,我们不得不说一个人,那就是蒋卫,作为大卫掌舵人,他也许从一开始只是以自己的性格来塑造这个企业,但是经过了长期的发展之后,这样的性格已经慢慢融入到了这个企业发展的各个层面,更形成了大卫独有的企业文化。蒋卫怎会想到当初的不经意,变成了如今的主旋律,更为大卫获得“大美”之神提供了客观支持的内核呢。

  从头越 大卫翻开一篇新章

  对美的发现,让大卫获得了一个全新的发展视角,而对美的描绘,也让大卫开始重新审视企业未来的发展格局。

热烈庆祝大卫地板十五周年庆圆满落幕

  大卫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正式宣告大卫“大家居”战略。大卫以地板为核心,强势进军木门、衣柜、橱柜、楼梯、酒窖、木饰面、定制家居”等八大家居产业,大卫的新战略是将自身定义为引领行业的建材家居集团。从“人文艺术地板倡导者”到“人文艺术家居地板倡导者”,大卫始终没离开“人文艺术”。2013年,大卫·阿玛蒂木门首次正式亮相并赢得市场认可,这也是大卫“大家居”战略跨出的第一步,也是及其重要的一步。

  2011年,大卫曾以庞大、全面且参与度更深的产业链战略令行业感到震撼,那是一个从速生林开始,包含油漆、板材、基材,并以规模型艺术体验馆为市场触手,层层推进,枝叶繁茂的产业树。当该战略一经发布,就赢得了市场与行业的一片喝彩。但是这些只是奠定大卫新战略的基石。在经历了产业链的资源优势的整合、规模优势的增长及运营能力的发展之后,大卫积累了更为广泛而全面的“基础之美”。

热烈庆祝大卫地板十五周年庆圆满落幕
湖南松井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大卫地板董事凌云剑“见证15年”发言

  所以时隔两年之后,从产业链的纵向成长顺势步入到了大家居的横向拓展,大卫以“大家居”战略”的启动为标志,正式确立了一种更加宽泛的“大美”,这种美不应该是存在于产品与服务中,也不应该存在于企业与市场之中,而是要全面的渗透到消费者的生活中去。“大美”应该是外向的,只有让消费者切身去体会、去感受、去阅读,才能彰显这种美的意义,才能提升这种美的价值。

  新战略也预示着大卫从此将步入更为广阔的“木制家居”领域,这是一个全新的企业发展篇章,是大卫实现自我升华又一力证,更是大卫选择大美、演绎大美的品牌重塑。

  如果用过去的十五年来作为证明,我们可以想象,在今后大卫会如何发展;如果只是单纯的预见,我们也能从大卫的新战略中感受一种牵动人心的兴奋与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