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国十条”不可缺少的环保力量:3A爱宝贝漆

icon 2013-09-26 17:04:56
icon 0

摘要:9月12日,国务院公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这项被誉为史上最严厉的大气“国十条”明确提出了“经过五年努力,全国空气质量总体改善”的行动目标。涂料行业是VOC产生和排放的主要行业,一直受到各种环境政策的重点监测,在2012年底,广东就已经...

  9月12日,国务院公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这项被誉为史上最严厉的大气“国十条”明确提出了“经过五年努力,全国空气质量总体改善”的行动目标。

  根据计划安排,到2017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比2012年下降10%以上,优良天数逐年提高;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细颗粒物浓度分别下降25%、20%、15%左右。

  计划发布后,国务院和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签订大气污染防治首批“责任状”, 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和大唐集团等部分央企已经签定任务书。

  值得关注的是,《行动计划》第一条第一项提到,推进挥发性有机物VOC污染治理,在石化、有机化工、表面涂装、包装印刷等行业实施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完善涂料、胶粘剂等产品挥发性有机物限值标准,推广使用水性涂料,鼓励生产、销售和使用低毒、低挥发性有机溶剂。

  涂料行业是VOC产生和排放的主要行业,一直受到各种环境政策的重点监测,在2012年底,广东就已经将VOC的排放纳入总量控制,逐步禁止销售使用高挥发性油漆涂料。

  在这种环境下,超低VOC含量,甚至是趋近于零的VOC含量,无疑对VOC污染的治理和大气环境改善至关重要。但现实状况却让人感觉“任重而道远”,国内在涂料VOC含量的限制指标上还不够严格,以内墙漆为例,国内标准是不高于120g/L就可以上市销售。

大气“国十条”不可缺少的环保力量:3A爱宝贝漆
3A“爱宝贝”墙面漆样图

  仅有极少数实力比较强的环保涂料品牌在VOC含量控制上做到了更高的水平,以欧美标准作为参照,仅3A环保漆全线产品通过检测,尤其是3A爱宝贝漆,早在两年就经SGS检测通过欧美标准,VOC含量小于50g/L,不仅比国内标准好了不少,而且还比欧美标准要严格了一些。

  如果大量采用这样的超低VOC含量的纯环保涂料,无疑会更加有利于完成大气“国十条”里的这项规定,以及治理VOC污染。

大气“国十条”不可缺少的环保力量:3A爱宝贝漆
(爱宝贝经SGS以欧美标准检测VOC含量的测试结果)

  3A爱宝贝漆的强大远不仅此,在国际第三方权威机构SGS进行的检测中,在可溶性金属元素、APEO、PFOS等有害物质方面,3A爱宝贝漆都是“未检出”,这样的纯环保涂料不会产生新的污染,不影响空气质量,堪称“大气国十条”不可缺少的环保力量。

大气“国十条”不可缺少的环保力量:3A爱宝贝漆
(爱宝贝经SGS以欧美标准检测PEOS的测试结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