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美家具以旧换新 创新模式获好评

icon 2013-09-30 09:59:25
icon 0

摘要: 随着曲美家具“‘旧’爱地球,绿碳行动”在全国范围内举行,各地掀起了家具“以旧换新”的环保热潮,一场传递绿色正能量的行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

  随着曲美家具“‘旧’爱地球,绿碳行动”在全国范围内举行,各地掀起了家具“以旧换新”的环保热潮,一场传递绿色正能量的行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

曲美家具以旧换新 创新模式获好评
曲美家具‘旧’爱地球 绿碳行动席卷全国

  通过为期50天的公益行动,在全国280多个城市的曲美门店,消费者购买新家具时均可参与“以旧换新”,享受到10%的价格补贴,对于旧家具回收产生的收入,曲美家具将通过公益组织捐献给贫困地区。

  “以旧换新”席卷全国

  相对于其他行业,“以旧换新”早已不是新名词。但对于家具行业而言,此次曲美全国范围内的“以旧换新”实属业内首次。

  8月5日,曲美家具在北京举行“‘旧’爱地球,绿碳行动”新闻发布会,董事长赵瑞海宣布从8月18日起,连续5年,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家具“以旧换新”活动。通过与中国绿化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将旧家具处理所得收入,捐献给贫困地区,帮助实现经济和生态的可持续发展。

曲美家具以旧换新 创新模式获好评
曲美家具‘旧’爱地球 绿碳行动席卷全国

  活动开展一个多月以来,得到了曲美家具各地分公司的积极响应和消费者的热捧,太原、昆明、青岛、鄂尔多斯、济南、武汉、南宁等地纷纷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当地“以旧换新”正式启动。截至目前,曲美家具“以旧换新”已在全国范围内展开,随着国庆长假的到来,活动火爆程度已愈演愈烈。

  公益同步进行

  通过支持环保,践行公益,是曲美家具启动“‘旧’爱地球 绿碳行动”的重要内容,亦是曲美家具“用行动实现企业社会价值”理念的体现。

  在家具“以旧换新”的过程中,对于旧家具的处理是个难题。为此,曲美提出本地化“微循环”原则,就地处理这些旧家具,并兼顾了低碳环保和捐赠公益。对有使用价值的旧家具,将进入二手市场,或者捐给敬老院等有需要的机构;有拆解价值的可作为再生家具的材料,进行再利用;对于没有使用价值的旧家具,将交由回收公司处理。目前,随着“‘旧’爱地球,绿碳行动”的逐步进行,各地区围绕“以旧换新”的公益行动也在同步展开。

  9月22日,秦皇岛曲美家具“以旧换新”助学公益行动宣布启动。在会上,曲美与秦皇岛市希望工程办公室签订了“曲美家具‘以旧换新’公益助学活动”协议书,承诺连续5年进行公益助学,并现场向青龙县张丈子小学捐赠120套课桌椅。而就在9月10日,曲美家具刚向卢龙县刘家营乡鹿尾山小学捐赠了150套课桌,用实际行动践行公益。

曲美家具以旧换新 创新模式获好评
秦皇岛曲美家具“以旧换新”助学公益行动宣布启动

  曲美表示,这只是开始,各地区分公司围绕“以旧换新”的环保公益和助学行动将继续进行。

  创新公益模式获好评

  在外界看来,曲美家具“以旧换新”只是一个倡导资源循环利用的惠民活动,其实这是责任企业对公益多方位的探索。

  在整个公益行动过程中,曲美家具通过流程上探索创新,让整个活动实现了惠民、环保、公益等多方面共赢的局面。采用曲美创新的模式,“以旧换新”流程形成了一个公益的闭环,不仅处理了闲置占地的旧家具,让消费者获得补贴实惠,又通过资源循环利用促进低碳环保,还让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一举夺得。

  在刚刚结束的2013中国国际家具展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步正发对曲美家具社会责任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肯定,并高度赞许了曲美“以旧换新”在公益方面的探索。

  曲美家具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以旧换新”公益活动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这项惠民、低碳的公益活动能够在行业内产生示范效应,将旧物循环利用、低碳环保、公益行动等理念深入到我们日常生活中,传递绿色公益正能量,以更多的实际行动在低碳公益的道路上走下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