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人 请放下那些虚假宣传

icon 2013-10-09 16:35:38
icon 0

摘要: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轻信一些涂料厂商宣传的“无苯”涂料之说,即使是国家认证的“达标涂料”、“环保涂料”或“绿色涂料”,也含有VOC等物质,但是只要在限量范围之内,就不足以对人体造成太大的伤害,所以,消费者心中应该清楚国家关于有害物质的限...

  商家通过宣传,一方面使消费者迅捷地了解有关商品或服务的信息,并依此做出是否购买的判断。另一方面可以树立企业的品牌形象,增加企业的知名度,在生产经营中获取更大的竞争优势,如果经营者向社会提供虚假信息,必然会误导消费者,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假宣传导致消费者和同行无辜受害

  虚假宣传的性质是不正当竞争,竞争是市场的有效运行的前提和基础,也是决定市场主体命运的重要因素,正当的竞争是通过不断改进技术,降低成本,开发新产品、新市场等方式实现的,合法的竞争要求每一个竞争参与者都必须按照符合市场规则的,以诚实守信的原则行事。

  偏离了这些原则和规则,必然走向不正当竞争,经营者在宣传产品方面进行不正当竞争是很容易实现的,因为随着的现代化,生产工艺日益复杂,产品的种类纷繁多样,消费者对产品的性能、质量等不可能有足够的知识,消费者获取产品信息的来依靠广告、商品上的标注等。

  经营者提供虚假的信息,会使消费者做出错误的判断,在既定的市场容量的前提下,依靠虚假信息赢得的竞争优势或获取利润,势必会使其他竞争者的态势减弱或减少,损害其他竞争者的合法权益。

  涂料购买:选购绿色环保涂料四不要

  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轻信一些涂料厂商宣传的“无苯”涂料之说,即使是国家认证的“达标涂料”、“环保涂料”或“绿色涂料”,也含有VOC等物质,但是只要在限量范围之内,就不足以对人体造成太大的伤害,所以,消费者心中应该清楚国家关于有害物质的限量标准。

  国家建设部颁发的“GB50325-2001”标准、“室内装饰装修有害物质限量”标准、“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章,都是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尚方宝剑”。

  当然专家也提醒,这些国家标准仅仅是将危害物质限定在一个较低的范围内,消费者最好能选择拥有更高环保标准(比如“中国环境标志认证”等)的建材产品,如环保涂料中的领导品牌——3A环保漆,通过了国际权威机构SGS的检测,在业内率先做到了全线产品达到欧美环保标准,不仅保证了产品的安全,部分产品更是具有降解甲醛等有害物质的功能,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专业的健康保护。

  不要迷信涂料包装上的“绿色”二字,要认真看清楚产品的质量合格检测报告;观察铁桶的接缝处有没有锈蚀、渗漏现象;注意铁桶上的明示标志是否齐全。

  在这个鱼龙混杂的市场中,广大消费者要起到监督作用,与监管部门积极配合,积极主动举报违法品牌产品、制假售假的生产企业。作为消费者本身,要去正规的市场购买信誉质量均有保障的优质产品,不给营私牟利,危害消费者的不法企业有可趁之机,这等于给自己买了一份安全保险。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