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十届艺术节开幕,安信地板铺进主会场

icon 2013-10-12 16:31:49
icon 0

摘要:10月11日,中国第十届艺术节在山东济南文化艺术中心开幕。这次艺术节参与的剧目门类数目将突破原来的50多个,是一个全国性、群众性的重要国家文化艺术节日。安信地板为艺术节主会场提供了地面形象解决方案。

  10月11日,中国第十届艺术节在山东济南文化艺术中心开幕。这次艺术节参与的剧目门类数目将突破原来的50多个,是一个全国性、群众性的重要国家文化艺术节日。安信地板为艺术节主会场提供了地面形象解决方案。

中国第十届艺术节开幕,安信地板铺进主会场
中国第十届艺术节开幕,安信地板铺进主会场

  经过层层筛选,安信地板专家小组针对这个项目提出的地面形象解决方案最终胜出,成为济南艺术中心的地板供应商。

  安信地板一个方案,两款产品

  据悉,在这个工程中,安信地板承接了包括群众艺术馆中的合唱团排练厅、舞蹈排练厅、戏曲排练厅,图书馆中报告厅、贵宾室、贵宾准备室,美术馆。这三个场馆是文化艺术中心的主体,也是艺术节举办的主要场所。针对这三个地方的功能风格的不同,安信地板提出了一个地面形象解决方案,推荐橡木实木地板和黑胡桃实木复合地板两个产品。方案和产品受到艺术中心的赞赏。

  安信地板工程部王先生说:“合唱排练厅和戏曲排练厅,由于所铺材料对声音有影响,因此我们推荐了橡木实木地板。因为实木不仅使用舒适高雅,而且对声音也有美化作用;这就是为什么举世闻名的维也纳音乐厅内使用很多实木作为内部装饰的原因;舞蹈排练厅对脚感的要求显然非同一般,而橡木实木地板的脚感是众所周知的。图书馆和美术馆,我们根据内部装饰和整体风格,推荐了黑胡桃木实木复合地板,很好地满足了文化艺术中心的要求。”

中国第十届艺术节开幕,安信地板铺进主会场
中国第十届艺术节开幕,安信地板铺进主会场

  安信地板轻巧解决大面积铺装

  对于地面铺装,特别是实木地板及实木复合地板,大面积铺装都是一个难题。

  实木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具有木材天然的纹理和色彩,这些秉承自然造化所成的杰作具有人工无法模仿的美感。但是如果在铺装中处理不当,就会弄巧成拙。特别是在大面积铺装中,由于视野比较开阔,木纹和色彩是否和谐进而形成的美丑尽收眼底,因此更需要技巧。

  安信地板王先生介绍,安信地板的产品在出厂前,按照人类对色度的识别和视觉心理学进行了电脑色度分类,将实木地板所具有的色度按照比一定比例进行排列,避免了产品色度的紊乱。而安信地板的铺装人员在进行铺装时,按照铺装进度选择不同色度的产品,使整个地面形成了特殊的美感。从铺装完成的效果看,整个地面不仅平整,而且纹理舒展流畅,赏心悦目;而木材天然的色彩所具有的层次感使整个地面显得很生动。

  经过安信地板铺装人员的紧张施工,在艺术中心规定的期限内顺利完成了工程铺装,施工速度和施工效果都得到了艺术中心的高度认可。

  艺术节分门别类,和而不同

  据介绍,本次艺术节集结了杂技、京剧、舞蹈等大门类,包括多种小种类共50多种,如舞蹈中包括双人舞、单人舞、团体舞等,京剧中包括对生、旦、净、末、丑等。不同剧种,不同项目,对场馆的风格、功能要求不同。如何将这些不同风格、功能集中体现而又不显杂糅,地面形象是一个不得不重视的问题。

中国第十届艺术节开幕,安信地板铺进主会场
中国第十届艺术节开幕,安信地板铺进主会场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艺术中心地面形象设计师李先生介绍:“艺术中心由于面积比较大,而且不宜有太多装饰,喧宾夺主。这样地面就有更多空白,怎样使这些空白不成为整个艺术中心的败笔,确实是一个很伤脑筋的问题。经过我们的一再研究对比,我们选择使用地板这种装饰材料。”为了能够使木地板的铺装效果最大化,李先生对供应商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要求供应商品牌为全国知名品牌;其次,供应商要具有成功的工程案例,而且在地面铺装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高雅的审美;第三,产品质量必须符合高规格的要求,考虑到艺术中心将要接待的人流量,对地板的硬度、耐磨要求尤其严格;最后,工期紧张,必须能够在极短的事件内完成工程,使艺术及能够如期举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