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龙头含铅安全问题遭关注 普乐美不锈钢龙头0铅健康

icon 2013-10-30 09:50:42
icon 0

摘要: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继“三氯氰胺”轰动全国之后,国内食品安全事件呈现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态势,“瘦肉精”事件尘埃未落,“染色馒头”、“回炉面包”、“牛肉膏”等事件又接踵而来,使广大消费者“吃不起”,更是“伤不起”。

  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继“三氯氰胺”轰动全国之后,国内食品安全事件呈现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态势,“瘦肉精”事件尘埃未落,“染色馒头”、“回炉面包”、“牛肉膏”等事件又接踵而来,使广大消费者“吃不起”,更是“伤不起”。食品本身的安全问题尚未解决,厨房水龙头的安全又爆出铅超标问题。

  据资料显示,目前市场上大多数水龙头为铜质水龙头,含铅,如果使用时间过长的话,容易把龙头的铅元素释放到自来水源中,人若是喝了含有铅的水,可能会造成铅中毒,对身体的器官和神经系统造成不容忽视的危害。为此,笔者查阅了大量的相关文件资料,并访问了部分消费者及业内知名企业和专家,探析龙头的安全问题。

水龙头含铅安全问题遭关注 普乐美不锈钢龙头0铅健康

  消费者:水龙头铅危害来源认知存空白

  笔者走访发现,消费者对水龙头含铅危害的认知度并不高,对铅危害来源的了解更是缺乏。当笔者告诉消费者家庭铅危害常常来自于含铅的水龙头时,消费者脸上露出不可思议的惊讶。部分消费者坚信自己的铜龙头安全,不含铅,认为洗铅技术降低铅含量,就是不含铅,是“0”铅,完全混淆了“低铅”和“0铅”的差别。

  专家:铅危害,是家庭健康用水的隐形炸弹

  厨卫生活,是我们每天生活的重要环节,需要更信赖的健康保证。可是,铅危害,已成为家居健康用水的隐忧。铅和其化合物对人体各组织均有毒性,铅中毒可对多种脏器造成伤害。铅在饮用水中是微量的,但是,长期饮用含铅的水,铅在人体内沉积,不易排出,对身体的器官和神经系统就会造成危害,可能损伤大脑中枢及周围神经系统,削弱机体对病原微生物抵抗力,甚至会引起肾功能障碍,引发心肌损伤等。

  

  行业回声:规避龙头含铅安全问题,一靠材质,二靠行业协同提高国标规范

  关注全民健康用水得从源头抓起,关于水龙头的安全问题,引发业界强烈讨论,大家普遍认为,只有把好水龙头含铅安全关,才能真正的规避龙头含铅问题。

水龙头含铅安全问题遭关注 普乐美不锈钢龙头0铅健康

  呼声1:水龙头不含铅,0铅材质是王道

  健康用水和卫浴产品的材质息息相关,保证消费者健康用水的基本要求,需要寻找一种安全健康,绿色环保的新型材质。多年来,一些企业始终积极推动健康用水的材质创新与技术研究,国内厨卫知名企业普乐美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作为最早从事不锈钢卫浴生产的企业之一,普乐美很早就已经关注水龙头铅危害问题。普乐美倡导0铅,0电镀,0危害的“0铅健康概念”,采用被国际公认可用作植入人体的304不锈钢为水龙头生产原料,不易生锈,耐腐蚀,更为重要的是不含铅,从源头上杜绝了家庭铅危害。

  呼声2:行业协同,提高国际规范强监管

  国标是规范产品品质的重要标准,目前我们国家执行的产品标准,主要是强制性国标《陶瓷片密封水嘴GB18145-2003》标准,这个标准对于铅等重金属有害物质的限量并没有作出规定。然而发达国家尤其是美国和加拿大对水龙头等输配水设备中铅等重金属的析出有严格的限定。2011年,美国签署无铅法案,就要求美国各州的管道以及与饮用水接触的产品设备中的铅含量从原有的8%减少至0.25%。国际标准限定的提升,势必促使企业提高对铅安全问题的关注。

  因此,建立行业协同平台,促进各大企业携手并肩,不断提高行业技术的创新,推动卫浴行业与国际标准接轨,变得非常有必要。据悉,我国新的标准法规正在提上议程,不久的将来,我国的卫浴行业有机会面临产业洗牌,淘汰一些无法满足标准的中小企业,净化我国卫浴市场的秩序,还消费者一个0铅的生活环境。

  编者按:面对挑战和机遇共存的发展契机,顺势而为,必然能成就更大的发展空间。随着0铅卫浴产品日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研发生产新型健康的不锈钢产品势必成为不可阻挡的发展潮流。除了消费者需求的决定性因素外,与企业的前瞻眼光息息相关。卫浴产业的“无铅化”发展,带给中国卫浴企业的不仅是自身的反省,也潜藏着巨大的发展契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