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养生必读 家居健康小常识

icon 2013-11-25 12:03:59
icon 0

摘要:随着生活压力的越来越大,健康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所在,养生成为一种时尚。对于养生,人们多关注的是饮食和运动,而忽略了其他很重要的因素,其实和谐的家居环境是现代养生不可或缺的元素,毕竟家是现代生活中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选购一套好的家具的重要...

家居养生必读 家居健康小常识
家具养生之道

  家居色彩左右你的健康

  装修是一个会占用大量时间和精力的恼人过程,选择一种自己喜爱的颜色作为居室风格设计主线,是一种省力又讨巧的办法,能把握自己心仪的色彩也是一件比较有成就感的事。但是,不同颜色对于长期身处其中的人会产生不同的心理影响,日积月累,这种影响将会变成一种不可忽视的力量,继而影响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紫色 对运动神经、淋巴系统和心脏系统有压抑作用,可维持体内钾的平衡,有促进安静和爱情及关心他人的感觉。

  蓝色 能降低脉搏,调整体内平衡,在寝室使用蓝色,可消除紧张情绪,有助于减轻头痛、发热、晕厥、失眠。蓝色的环境使人感到幽雅宁静。

  黄色 可刺激神经和消化系统,加强逻辑思维,但金黄色的装饰却易造成情绪不稳定。此色适用于娱乐室、厨房等处。

  灰色 在家居中有着独特的魅力。灰色调是雅居的灵魂,在家居中散发出一种精致的冷感,在简约的空间里调和出沉稳大气的时尚气质。

  红色 刺激和兴奋神 经系统,增加肾上腺素分泌和增强血液循环。但接触红色过多时,会产生焦虑和身心受压的情绪,使易于疲劳者感到筋疲力尽。

  家具产品让你延年益寿

  众所周知在我们的生活中,不管是上班族的年轻人还是老人和儿童,一天的生活中我们几乎都是保持坐着和躺着的状态,那么家居中必不可少的家具就是沙发和床,所以对两者的舒适度和美观度最重要。

  圈椅 在古代坐的都是圈椅,从舒适度上来讲,圈椅的背板呈S形曲线,根据人体脊椎骨的曲线制成的,坐面前高后低,坐在上面人腿会自然合拢。对于姿势的矫正效果事半功倍。

  床垫 没有一种家具像床垫一样跟人的关系如此密切。若床垫无法与腰椎契合,就会造成腰椎弧度变化,引起不适。给消费者购买床垫的建议:

  独立弹簧:是床垫最核心的部分,独立袋装簧的优点是  “超静音”,使睡眠中的两个人翻身互不干扰。

  波浪海棉:称“按摩海绵”,使睡眠者睡卧时像有手指轻轻按摩,促使肌肉放松,有利于血液循环。

  3e棕:天然的椰棕纤维与棉纤维的完美组合,真正做到了“零”甲醛,“零”气味,“零”胶水。让您的睡眠更加的舒适与放松。

  沙发  舒适性与人体健康息息相关,长期坐卧沙发将会引发腰背酸痛、沙发太软腰颈肌劳损等疾病。

  1、坐高——沙发座面高度应相当于人小腿的高度

  2、座面与靠背的夹角。如果夹角过大,脖子很快就会感到酸痛

  3、靠背——坐下时达到肩与耳之间为宜

  4、在沙发上睡觉,扶手太软易导致头部后仰,颈部处于被牵拉状态,喉部肌肉 过度紧张加重打鼾。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