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力宝足球队访问安信地板亚马逊工厂

icon 2013-12-12 16:38:23
icon 0

摘要:健力宝足球队重返巴西活动进展到第9天,来到一家中国球场进行了一场特殊的比赛。据了解,这家位于亚马逊河边的近800平米的球场,属于一家名为“安信地板”的中国企业。

  健力宝足球队重返巴西活动进展到第9天,来到一家中国球场进行了一场特殊的比赛。据了解,这家位于亚马逊河边的近800平米的球场,属于一家名为“安信地板”的中国企业。

  拥有这座球场的中国企业位于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库亚巴市,这里被喻为“进入亚马逊的大门”。

健力宝足球队访问安信地板亚马逊工厂

  据悉,安信地板与巴西150多家供应商建立起紧密的业务联系并享受优先采购权,曾经每月进口量占到巴西对华出口板材总量的50%以上。同时,安信地板在巴西库亚巴建起面积为100亩的工厂,木材从附近的亚马逊原始森林运出来后直接在这个工厂进行初级加工,大大降低了采购生产成本。

  对于安信地板此次与健力宝足球队结缘,卢伟光用“缘分”和“巴西”两个词加以概括。他说:“首先安信地板与巴西具有较深的渊源,从1998年开始进入巴西,到2004年与投资方共同投资亚马逊可采森林,巴西是安信地板品牌的组成部分。其次,明年是安信地板成立20周年日子,而健力宝足球队明年也正好是20周年,这是一种缘分。第三,安信作为唯一一家拥有足球场的地板企业在巴西,与巴西的足球文化分不开。”

健力宝足球队访问安信地板亚马逊工厂

  卢伟光从另外一个视角向大家介绍了巴西的足球文化。对于在巴西工厂建立这座稍具规模的现代化灯光球场,卢伟光介绍说,当地工人判断一家公司的好坏,对这家企业是否具有忠诚度,是否有一家像样的足球场是一个很大的因素。所以,为了招聘到好的员工,当时斥资了10万美元,盖起了这座球场,有了这座球场之后,当地人很愿意到这里来工作。

健力宝足球队访问安信地板亚马逊工厂

  安信地板董事长卢伟光向健力宝球员介绍了他对于巴西的感受,以及他在亚马逊原始森林的酸甜苦辣,并同大家分享热带雨林保护、开发和利用的宝贵经验以及在巴西获得创业成功的秘诀。

  1999年,卢伟光采购的木材都购自日本或者台湾中间商,中间商把原料供应商的联系方法视为“密电码”,每次都极力隐藏。1999年3月的一天,卢伟光终于在一条捆绑木板的胶带内侧,发现了这个传真号码。整整一个月,卢伟光拿着电话号码,白天打、晚上打,一有空就打。好不容易接通了,卢伟光说的是结结巴巴的英语,原料供应商路易斯答的是一串串葡萄牙语,双方如坠云里雾中。后来路易斯请一家翻译社把卢伟光的英文传真译成葡萄牙语,看懂后再把自己的回复从葡萄牙语译成英语传真过来,双方就这样开始了洽谈。路易斯答应做笔生意试试,但条件是:卢伟光必须先预付30万美元。

  一块木头都没看见,卖家又是素昧平生,就要预付款?很多人担心卢伟光“竹篮打水一场空”。但思忖再三,卢伟光还是开出了30万美元的信用证。结果,路易斯的木材原料如期在1999年底抵达上海港的集装箱码头。

  而另一事则让卢伟光在巴西将安信的企业信誉推向了极致。2001年,安信在巴西订购了大量木材。但恰在此时,印尼货币大幅贬值,同样的木材在印尼购买明显便宜。大大小小的进口商,或是吹毛求疵大幅压价拒付,或是干脆撕毁合同奔印尼而去。安信怎么做?履约,明摆着是巨额亏损;毁约,苦心经营3年的渠道和信誉就白费。卢伟光最后的选择震动了整个巴西木材界:按照原价履约。100多个巴西合作伙伴毫发无损,卢伟光整整亏损了1700万元。这笔钱当时差不多是卢伟光的整个身家。

  守信用,让安信赔了金钱,赚了事业,赢了真情。如今,安信在巴西的100多家贸易合作伙伴都不约而同地给予安信“特殊待遇”:供货优先权、价格优惠权。

  在安信地板巴西工厂参观时,卢伟光对来访的健力宝球员介绍,对于森林采伐,安信制定了严格标准,要求合作伙伴不得超过巴西政府规定的砍伐面积比率,同时要求不采伐山坡地容易水土流失的树木,不采伐影响动物生息的树木,不采伐小树,只采伐60年以上树龄的大树。为此,安信投入120万元租借GPS卫星进行监控,为每棵大树制作数字档案,对每棵大树的一举一动,政府监督部门都能看得清清楚楚。据悉,行业中采取类似技术监控森林的不到5家。 

  在巴西,这家名为安信的中国企业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巴西前总统卢拉曾经六次接见卢伟光,并对他说:我们感谢你,你解决了1万个巴西家庭的生活问题。

  在这家中国人自己的工厂足球场,健力宝队与安信地板巴西工友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这些平日工作,闲暇踢球的工友的足球水平让人们认识到了巴西足球成功的另一个基础:热爱。在亚马逊河畔的工厂,赛后进行了别有风趣的烤全牛、巴西武术以及桑巴舞表演。

  足球,让健力宝足球队在巴西认识了安信地板。巴西,则让健力宝足球队与安信结下了未来的缘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