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星文化地板新中式风格篇 传统文化的新演绎

icon 2013-12-19 09:59:00
icon 0

摘要:如今,人们在装修时也越来越注重中式元素在居家环境中的体现;同时希望能与现代生活快节奏的步调保持一致,在这两者基础上又能彰显居室主人的生活情调,文化品位。

  如今,随着中国文化在全球的风靡,人们越来越多地发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妙而不可或缺之处。人们在装修时也越来越注重中式元素在居家环境中的体现;同时希望能与现代生活快节奏的步调保持一致,在这两者基础上又能彰显居室主人的生活情调,文化品位。于是,脱胎于纯中式家居风格的新中式风格应运而生。该风格将中式元素与现代材质巧妙兼容,采用不完全意义上的复古明清,表达出人们对清雅含蓄、端庄丰华的精神境界的追求。

森林之星文化地板新中式风格篇 传统文化的新演绎
森林之星文化地板——唐寅春山

  有人说,如果把纯中式风格比作古色古香的文言文,那么兼容了传统与现代精髓的新中式风格就是婉转优雅的散文诗。新中式风格,顾名思义,并不仅仅是片面地强调中式家具和元素,而是以一种现代的手法,将纯中式那种沉静内敛的气质以看似不经意的方式优雅地呈现出来。比如说一张椅子,封建社会家庭中的椅子都是以优质硬木为原材料制成,样式周正硬气;现代很多椅子,虽然采用了明清经典的设计元素,但却使用现代材料,比较常见的就是一些沙发椅,既有传统家具的元素,更添了沙发的舒适感,这便可称作是新中式风格在椅子上的一种体现。

  传统文化新演绎之 新中式风格装修特点

  新中式风格作为一种以中国传统古典文化为基础的装修风格,它所营造的居家氛围与其他诸如东南亚、地中海等风格是有所区别的。新中式风格旨在营造富有中国气息的生活空间,一纸字画,一处隔断,一只青花瓷,无一不展现出点点的东方之美。这些渗透了华夏几千年文明的物件,虽不是满室充盈,但就那点滴的画龙点睛之笔,时间愈久愈散发出迷人的东方魅力。

森林之星文化地板新中式风格篇 传统文化的新演绎
森林之星文化地板——布达拉·吉殿

  新中式风格讲究空间的层次感,在需要隔绝视线的地方,以窗棂、屏风、“哑口”等方式,将整体的居家环境营造出层次之美。此外,通过隔断,还能在面积较小的空间中达到“移步换景”的装饰效果。

  传统文化新演绎之 新中式风格设计思想

  中国古人对居住环境的研究和追求,说孜孜不倦、锐意追求亦不为过。他们所信奉的一些室内风格设计的理念,与现代社会最流行的设计思路有些许不谋而合之处。

森林之星文化地板新中式风格篇 传统文化的新演绎
森林之星文化地板——艺圃

 宜设而设,精在体宜:明清时代,“宜”是室内设计的核心概念和价值标准。国内专家对该字的解释是:宜可以分为三类:一是因地因人制宜,二是宜简不宜繁,三是宜自然不宜雕琢。

  删繁去奢,绘事后素:去除过于繁杂的装饰,以人为本,重点考虑人在居家生活中的便利性,不宜过于奢侈。“绘事后素”出自孔子,他认为,绘事实一种装饰出来的美丽效果,而素则是自然的、气质的美,“素”要美于“绘事”,体现了一种“大美无言,大象无形”的中国士大夫的文化追求。

  因景互借:中国园林借景手法的一种变化,体现中国建筑设计的一种整体观。

 森林之星 用地板演绎新中式

森林之星文化地板新中式风格篇 传统文化的新演绎

  森林之星文化地板,凭借多样化的创作来源,创制了多样风格的地板,与我们的家居生活完美契合。其中,那些创作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或建筑的文化地板,既完美地保留了中国风的精髓,又结合了当下流行的时尚元素,用现代工艺演绎中华古风,为我们的居家风格注入了传统而又富于现代感的气息。

  森林之星文化地板,用地板演绎风格,让文化满室流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