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明珠陶瓷集团“专车”送员工回家过年

icon 2014-01-20 11:53:27
icon 0

摘要:2014年1月16日上午,新明珠集团三水工业园、萨米特新型建材生产基地的办公大楼大堂里,堆满了大件小件的行李。这些行李的主人们与大清早从家里赶来拎包送行的公司领导们有说有笑地围在一起,等着乘坐公司安排的大巴车回家过年,问及他们坐包车返乡感觉...

新明珠陶瓷集团“专车”送员工回家过年
新明珠陶瓷集团“专车”送员工回家过年

  2014年1月16日上午,新明珠集团三水工业园、萨米特新型建材生产基地的办公大楼大堂里,堆满了大件小件的行李。这些行李的主人们与大清早从家里赶来拎包送行的公司领导们有说有笑地围在一起,等着乘坐公司安排的大巴车回家过年,问及他们坐包车返乡感觉咋样,每个人把答案都写在脸上----“高兴”。

新明珠陶瓷集团“专车”送员工回家过年
新明珠陶瓷集团“专车”送员工回家过年

  元旦过后,好多家在外地的员工对于如何回家过春节有些发愁,考虑到春运期间外地员工返乡购票难、乘车不方便等问题,新明珠集团领导专题研究讨论并制定了“春节返乡,温暖送行”计划,调配大巴车专门用于派送外地员工到火车站及汽车站返乡,既体现了公司以人为本的理念,又免除了外来员工的后顾之忧,使走者高兴留者安心,让外地员工感受到了新明珠集团的温暖和关爱。

新明珠陶瓷集团“专车”送员工回家过年
新明珠陶瓷集团“专车”送员工回家过年

  2014年1月16日,外地员工在各分厂车间主任、班长的帮助下拎起行包,在厂区内排队准备上大巴车。“新明珠集团贺岁新年,新明珠员工温暖返乡”的大幅标语挂放在每一辆大巴车上,显得十分气派喜庆。尽管早上的天气还有些寒冷,但是外来工们的喜悦溢于言表,拎着给家人带的礼物,带着企业对他们的嘱托,笑容写在脸上,温暖拢在心头。

  在2012年新明珠集团被广东省总工会授予“广东省模范职工之家”称号,这是新明珠集团工会自成立以来首次获得省部级“模范职工之家”荣誉,也是对新明珠集团多年来着力企业与员工共同发展、构建和谐企业、尽力为员工营造温馨大家庭工作的充分肯定,标志着集团工会职工之家建设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近年来,新明珠每年都按人头划拨职工旅游经费,由工会负责组织干部员工出外旅游,在节假日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尽力为员工营造一个温暖的新明珠大家庭,通过各种具体活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上级领导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支持及时渗透到广大员工的心坎上,促使员工的身心得到调节、情操得到陶冶、特长得到发挥。同时,为了鼓励员工多提建议多作奉献,企业专门成立了奖励基金会,对工作出色的员工设立奖励。在逐步改善员工福利的同时,专门成立了企业的互助基金,用于员工患病、受伤等特发情况的救助,为员工提供最有效、最及时的帮助。同时每年春节前夕,公司都会为全体员工预定返乡火车票和长途汽车票,并派出专车送员工到火车站和长途汽车站;为了减轻员工负担,增加家的归属感。

  “家”是一种心灵归属和精神依托,它有形抑或无形。“建立职工之家”是一个共同体的行为,是一种基于共同目标追求维系起来的群体的认同感,归属感。新明珠集团将以“模范职工之家”作为新的起点,努力发挥管理工作的亮色和优势,团结一心、万众齐力,铸就大气明珠之根基,朝着百年企业而迈进。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