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菱即将发布智能冰箱 褒贬不一

icon 2014-02-20 11:20:31
icon 0

摘要:近日,关于美菱电器将发布新品智能冰箱的消息甚嚣尘起,引发媒体和投资者高度关注。在舆论和市场的“逼迫”下,美菱电器于2月19日正式发布公告,宣布将于2014年2月26日推出智能冰箱新品。

  近日,关于美菱电器将发布新品智能冰箱的消息甚嚣尘起,引发媒体和投资者高度关注。在舆论和市场的“逼迫”下,美菱电器于2月19日正式发布公告,宣布将于2014年2月26日推出智能冰箱新品。

  这一公告不但证实了近期社会上所传消息非虚。同时,也让关注长虹“家庭互联网”进程的人进一步明确,智能冰箱将是长虹“家庭互联网”产品市场化的下一个落脚点。但,此举在业内专家看来,褒贬不一。

  美菱让“智能冰箱”成关注焦点

  公告显示,美菱即将推出的这款智能冰箱与市场中现有的智能冰箱存在着明显的不同,它在兼顾传统冰箱功能性作用的同时,还采用了互联网、物联网、云识别等最新技术,具有食品管理、菜谱推荐、远程控制、智能故障诊断等功能。

  美菱的公告让“智能冰箱”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在迎来一片叫好声的同时,也再次引发舆论对智能冰箱的质疑。

  实际上,随着互联网科技的飞速发展,当今社会正在逐渐进入“无处不互联”的智能时代。而冰箱等传统白电企业也认识到智能化、互联化将成为家电企业转型的必然趋势,纷纷为企业贴上智能化的标签。但是,智能化概念炒作多年,市场中确鲜有令消费者满意的智能冰箱产品,这让智能冰箱产业陷入了“雷声大,雨点小”的发展怪圈。

  长虹助力美菱突破智能冰箱行业怪圈

  综合各方专家观点,笔者发现,美菱即将发布的新一代智能冰箱即有可能让关于智能冰箱的各种想象发生,从而突破智能冰箱行业发展怪圈。

  从行业角度来说,美菱新一代智能冰箱与传统智能冰箱有一个很大的区别。它并非只是一款独立的智能冰箱产品,而是基于长虹家庭互联网。如此,可猜测,美菱将要发布的智能冰箱或可以与智能电视等其它智能家电终端产品互联、互通、互控,形成一个智能化的“家庭互联网”。在这个庞大的“家庭互联网”中,智能冰箱通过与智能电视的“联姻”,实现终端数据和信息的协同共享。从而超越传统智能冰箱只是单纯的增加一个显示屏或安装一个摄像头的简单范畴。

  从技术层面讲,美菱新一代智能冰箱突破了以往智能识别技术对冰箱智能化的限制。它搭载了云识别最新技术,并且可以连接互联网,实现智能化食品管理、远程订购蔬菜,让冰箱真正做到智能化,更懂消费者。

  而从长虹“家庭互联网”战略进程来看,美菱智能冰箱无疑更具先天优势。长虹在1月份已经推出了CHiQ智能电视,并受到了市场的认可,这让长虹在智能家电技术和把握市场需求方面积累了丰厚的经验。而长虹必将把经验传递给其子品牌美菱电器,这会成为美菱新一代智能冰箱的宝贵财富。因此可以说,美菱新一代智能冰箱是手握“金钥匙”出生的贵族。

  尽管美菱新一代冰箱还没有真正问世,但是它已经引起了各方高度关注,吊足了消费者胃口。它究竟能实现哪些对于智能冰箱的想象?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