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蜜蜂瓷砖正式更名IMOLA陶瓷

icon 2014-03-04 16:50:13
icon 0

近日,瓷砖行业发生了一件重大的事件:曾经在中国进口瓷砖市场叱咤风云的意大利品牌“蜜蜂”改名了,取而代之的是该品牌其国际上的统一名称——IMOLA。

在北京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举行的更名仪式上,意大利驻华大使白达宁、意大利IMOLA陶瓷集团主席斯蒂法诺、意大利IMOLA陶瓷集团中国区总裁张有利共同揭示了全新的品牌标识。此举预示着“意大利蜜蜂”瓷砖正式回归国际化身份,新品牌形象“IMOLA”隆重登陆中国市场!

意大利蜜蜂瓷砖正式更名IMOLA陶瓷
意大利蜜蜂瓷砖更名IMOLA媒体恳谈会现场

十五年细心耕耘后功成身退蜜蜂更名IMOLA

蜜蜂瓷砖进入中国已经15年,早就成为了瓷砖行业内首屈一指的知名品牌。更是保持着5年在中国进口品牌瓷砖市场营销中占有率第一名、销量第一名、营销服务排首位、客户投诉率最低、5年连续销量排名第一的一系列优秀记录。如今只在朝夕之间,就要以IMOLA这个消费者并不熟悉的名字进入竞争日趋激烈的中国瓷砖市场,此举意欲何为?

IMOLA集团中国区总裁张有利表示,2013年全年,蜜蜂瓷砖在中国实现了30%的业绩增长,个别省市甚至实现了四倍的增长。中国高端消费市场的发展促进了进口瓷砖的市场增量,将“蜜蜂”改名为更具国际风范的IMOLA既是国际身份的回归,更是为将来市场的强势发力提前做切实的品牌铺垫。另一方面,随着蜜蜂品牌在中国瓷砖市场的不断叫响,其品牌影响力也与日俱增,导致跟风者不断涌现,给消费者选购带来了不好的影响。得知更名信息后,许多经销商甚至表示,“改成IMOLA,正好可以与一些容易混淆的品牌完全区分,让消费者选购起来更明白,是件好事。”

意大利蜜蜂瓷砖正式更名IMOLA陶瓷
在北京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举行的揭牌仪式

早在2005年,蜜蜂瓷砖就在中国启动了“百城计划”,开始全力建设企业的营销网络体系。经过不懈的努力,截至2012年,“百城计划”已经初步实现,蜜蜂的渠道已经遍布中国,销售网络已覆盖全国100座城市。如今,新的LOGO更改后,全国的100多座城市将在3月15日之前,实现品牌形象的全面升级!IMOLA陶瓷将以更具国际化风格的形象,代替曾经的蜜蜂瓷砖,一如既往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正宗的意大利产品。

品质与服务品牌时代的竞争核心

中国瓷砖行业一直以来鱼龙混杂,竞争常年混乱无序。许多消费者在进行家装前,都会恶补一番专业知识。但到了卖场后,不同商家各执一词的说法又让消费者难辨真假。相比之下,一些进口瓷砖品牌凭出色的品质与优秀的服务获得了许多消费者的青睐。

据业内资深人士、IMOLA陶瓷市场研究委员会秘书长乔永东透露:中国瓷砖市场份额有3000亿人民币,进口瓷砖份额很小。但是,这小部分的高端瓷砖市场需求量却在激剧扩张。目前,本土品牌的产品所占市场的整体份额虽然较大,但大部分品牌仍然是以价格战作为推动销售的主导,行业的竞争层面比较低。而意大利、西班牙等进口瓷砖品牌,则更加强调产品的品质与服务,在中高端消费者当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效应。

意大利蜜蜂瓷砖正式更名IMOLA陶瓷
筑巢投资集团董事长、意大利IMOLA陶瓷集团中国区总裁张有利先生

进口瓷砖品牌与国内瓷砖品牌的根本区别,张有利认为有四个方面:一是进口品牌的历史积淀更久远,市场声誉极佳;二是欧洲的环保标准高,产品的环保性能得以保障;三是进口产品的各项测试中,无论是物理指标还是化学指标都比较优越;四是设计感更强,所谓“设计就看意大利”,意大利的设计理念直接引领全球风尚,走在时尚的前沿。

随着改革开放的成果逐步体现,我国百姓的生活档次不断提高,从维持温饱开始上升到追求有品质的生活。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加注重家装的品质,而不仅仅是外观或价格。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不再是产品价格的高低,而是该品牌提供的产品品质与售后服务是否优秀。

意大利蜜蜂瓷砖正式更名IMOLA陶瓷
IMOLA陶瓷市场研究委员会秘书长乔永东接受媒体采访

拥有140年历史的IMOLA,以其领先全球的生产工艺、完善的服务体系,将在品牌竞争时代引领中国瓷砖行业的发展。从短时间来看,进口瓷砖的份额迅速增长必将冲击本土品牌的市场。然而,有竞争才有进步,只有充分的竞争,才能促进本土品牌不断的更新自我,回归品牌竞争的主旋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