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丽莎陶瓷薄板 开启技术营销再跨越

icon 2014-03-10 10:48:07
icon 0

摘要:2014年1月8日,以“技术营销实现越超式发展”为主题的集团板材事业部2014年营销峰会在佛山三水绿湖温泉度假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板材核心经销商、合作伙伴及集团公司领导和部分管理人员一并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2014年1月8日,以“技术营销实现越超式发展”为主题的集团板材事业部2014年营销峰会在佛山三水绿湖温泉度假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板材核心经销商、合作伙伴及集团公司领导和部分管理人员一并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蒙娜丽莎陶瓷薄板  开启技术营销再跨越
蒙娜丽莎陶瓷薄板营销峰会现场

  2013,超额完成销售任务

  2013年,对于集团板材事业部而言,是收获的一年,是快速发展的一年。在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之后,陶瓷薄板迎来了业绩的爆发式增长,在全体板材人的共同努力下,2013年板材事业部超额完成各项销售任务,实现了销售业绩同比增长62%的喜人成绩。

  2013年,板材事业部坚持“技术营销驱动商业蓝海”的营销思路,不断强化在专业领域的市场拓展与推广活动,一年来,事业部积极参与各类专业展会、设计院和重点区域的推广活动,先后组织策划、参与了12场行业专场展览会活动,其中8场为公司总部直接投资参展(广州、北京、上海2场、南京、苏州、深圳2场),4场由总部协助客户参展(天津、成都2场、西安)。

  2013年,事业部大力开展技术营销交流学习会,先后组织召开了成都、包头两场专业技术营销交流学习会,通过组织全国各地核心经销商团队到典范区域市场学习运营经验以及到重大型项目基地实地观摩,互相交流大型项目合作经验,以此实现经营理念的转变以及强化技术营销的有效实施。

  2013年,板材事业部引入中国工业品营销研究院资源平台,从内部销售系统到经销商团队,开展一系列技术营销强化培训。通过组织各区域经销商团队于总部举办主题为“技术营销高级培训班”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区域经销团队的业务素质以及项目攻关等综合能力,同时,通过现场模拟项目推介实战,与在场经销商共同分享板材在项目攻关的经验。

  2013年,板材事业部继续强化在幕墙领域的市场拓展,通过技术营销,成功拿下了一批当地标志性幕墙工程项目,包括长沙、天津、包头、昆明、重庆、佛山、河南、杭州、广州等地,是陶瓷薄板室外应用的第二次大规模区域样板。与此同时,继海八路金融隧道之后,在佛山季华路快速化提升中,汾江路、华宝路隧道再次选用陶瓷薄板,进一步巩固了陶瓷薄板在专业领域的市场地位。

蒙娜丽莎陶瓷薄板  开启技术营销再跨越
蒙娜丽莎陶瓷薄板营销峰会现场

  2014,销售目标再次翻番

  会上,板材事业部总经理蒙政强做了2013年营销总结及2014年规划报告。2014年,蒙娜丽莎陶瓷薄板将在“技术营销”战略思想指导下,步入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实现销售目标再次翻番的良好业绩。为此,板材事业部早早做好了全年的营销规划——

  一是根据不同的建筑工程市场需求,对产品结构进行全范围的调整,将原有的产品重新划分为玉石、大理石、砂岩、高耐磨、纯色、花岗岩六大类别,重点加强纯色和仿石类产品的销售,同时,以最新研制的玉石产品提升品牌高度,在陶瓷薄板产品研发领域稳居市场领先地位。

  二是对渠道客户重新规划与调整,2014年将确保9个A级客户、21个B级客户、47个C级客户,同时,新开发客户84个,其中A级客户6个、B级客户27个、C级客户51个。

  三是在集团董事会的支持下,新成立广东绿屋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和广东蒙娜丽莎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加强陶瓷薄板在幕墙工程、装饰领域的专业配套能力,打造陶瓷薄板集研发、生产、销售、应用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提升系统竞争力。

  四是继续强化技术营销,以新设立的公司为契机,在房地产领域,特别是绿色建筑与住宅工业化应用技术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并以此重点切入房地产市场,同时,以西安地铁、隧道项目、大型幕墙为主,重点解决图纸配合、样板制作、投标商务等困难与瓶颈,实现流程顺畅、快速反应。

  五是强化市场推广,总部展厅改造以概念设计与终端复制为主要功能作用,以全新的理念打造区别于竞争对手的项目考察核心竞争力;区域市场全面推广,并采用终端模块及VI标准;选择重点零售样板市场,提出高端家装定制、区别于传统瓷砖销售模式、含设计、施工、验收一条龙服务的板材零售模式,在板材零售渠道取得突破性进展;举办全国性高端设计大赛——蒙娜丽莎陶瓷薄板应用设计大赛;由总部统一策划实施,在区域内组织15场新产品发布会;继续推进常规的全国工程信息价刊登、专业领域媒体(建筑、医院、地铁等)广告投放;超十场的全国性专业展会(绿建、石材、幕墙等)等。

  营销峰会上,中国工业品营销研究院院长丁兴良总结了2013年在工业品销售培训方面与板材事业部的合作,阐述了2014年的培训计划;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会长温少安从设计师的角度解析了陶瓷薄板在室内空间应用的美学效果与艺术典范,为下一阶段陶瓷薄板进入室内空间增添了信心;集团技术总顾问、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陈帆系统阐述了陶瓷薄板的产业化进程,他认为蒙娜丽莎的陶瓷薄板非常了不起,是全球领先的革命性创新材料,拥有极大的市场空间;营销副总裁邓啟棠再一次强调了“技术营销”的作用和意义,他勉励广大经销商朋友,积极行动起来,创新求变,勇攀高峰,全面完成2014年的各项销售任务。

  营销峰会在喜庆的年度优秀经销商颁奖典礼中结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