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家庭互联网落地 开启中国家电产业升级新路径

icon 2014-03-10 14:49:12
icon 0

摘要:去年下半年,长虹率先布局家庭互联网,提出“以人为中心,多智能终端互联、互通互控”的家庭互联网理念,抢占市场先机。在长虹的构想中,未来的家电都将通过网络协同成一个整体,在大数据云端的支撑下为家庭成员提供管家式的服务。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加快发展第四代移动通信,推进城市百兆光纤工程和宽带乡村工程,大幅提高互联网网速,在全国范围推行三网融合,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

  家电行业内人士认为,总理报告标志着政府将“宽带中国”战略上升到了国家战略,未来的发展都将紧紧围绕互联网进行整合。随着“宽带中国”战略提速、促进信息消费,数字流量、数字用户称几何级速度增长,在政策红利刺激下,智能家电网络将进一步发展、壮大。

  率先布局家庭互联网  抢占市场先机

  而政府对“宽带战略”的重视,这对于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地实施“家庭互联网”战略的四川长虹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去年下半年,长虹率先布局家庭互联网,提出“以人为中心,多智能终端互联、互通互控”的家庭互联网理念,抢占市场先机。在长虹的构想中,未来的家电都将通过网络协同成一个整体,在大数据云端的支撑下为家庭成员提供管家式的服务。

  2014年1月,长虹推出了国内首款实现三网融合的CHiQ电视,在基于家庭互联网的条件下打造“以人为中心”的智能家电应用;2月26日,长虹旗下的美菱紧随其后,推出全球首款全面市场化云图像识别冰箱——美菱CHiQ冰箱,突破了目前制约智能冰箱快速发展的核心因素——自动识别技术的难题,实现智能家电在家庭互联网条件下互联、互通、互控,进一步丰富了长虹的家庭互联网产品线。

  制造驱动发展思维  开启消费者“智慧”生活

  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赵勇在接受访问时表示,互联网时代,传统家电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企业传统的制造驱动发展思维,遭遇互联网时代的需求创新驱动的挑战。为此,长虹长虹推出了实现互联、互通、互控的家庭互联网产品形态及解决方案,在互联网大智能时代,全新战略规划和产业布局的“新三坐标”战略:智能化,网络化,协同化。为消费者创造“以人为中心”的全新智能生活方式的指向。

  同时,长虹还将打造一个开放式的平台来吸引第三方和消费者参与长虹的价值创造,从而使得软件和服务能够形成竞争的产业生态。

  业内人士指出,互联网时代已经来临,在国家相关政策的实施和鼓励下,三网融合、物联网、端云一体的应用将整体推动电视、冰箱、空调等家用电器进入智能化时代,智能家居、智能城市、智能生活的愿景将逐步实现。基于智能基因驱动下的互联网思维和创新能力的打造,长虹将开启整个中国家电产业在互联网时代的转型升级新路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