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安居:质量是企业立足之本

icon 2014-03-10 18:03:10
icon 0

摘要:  国际建材连锁超市百安居,沿用翠丰集团的标准化管理模式和质量监督体系,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从供应商管理、质量检查和售后服务等全方位进行质量保证。

  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随着家居行业的逐渐成熟,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和对权益的维护意识也愈发理性。对于和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种家装建材产品,一旦产生质量问题将直接对人们的身心健康和生活品质造成影响。要确保产品质量,究竟去哪儿买建材才最省心最安全呢?

  国际建材连锁超市百安居,沿用翠丰集团的标准化管理模式和质量监督体系,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从供应商管理、质量检查和售后服务等全方位进行质量保证。

  严格的供应商监管

  一套规范的供应商评价体系,应该是从生产环境、产品监控、物流管理、法律法规的符合性等多个方面对供应商进行全面评估。

  百安居在采购和供应商管理上运用先进的国际化管理模式和质量管理系统,在采购环节设置重重“关卡”,通过预审、复审、验厂、第三方检测、日常抽检等严格规范的质量管理流程,以强有力的措施多方保证产品在到达商场之前达到国家执行的产品标准。

  就像国内一家知名地板生产商说的那样,百安居的质量保证部门除了对产品进行基本的产品质量证书检验,还会通过临时检查、抽样检查等方式保证产品质量。不仅如此,百安居早已将产品品质管理的范围扩大到产品形成的一系列过程以及最终成品为终端消费者及周围环境带来的影响,而非仅仅关注质量合格。

  层层把关的质量检查

  除了商品在进入大仓、商店时必须接受专职人员的检查验收外,百安居质量部门还按照商品特点、控制重点、季节变化、原材料变化、客户投诉等因素制定抽样检验计划,百安居每年都会委托各地权威检测机构直接到商店对上架商品、库存商品进行抽样检验。目前,百安居已在全国范围内和多家权威检验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基本实现了在全国范围内对百安居商店的商品进行最有效的监控。据了解,仅去年一年,百安居就进行了600多种产品的抽样检测。

  “这样的控制方式和力度在目前的国内建材家居行业只有百安居能做到!如果检测中发现有不合格的商品,就会立刻撤架并暂停销售,如经复检后仍不合格,这些商品将全部退回供应商并为顾客办理退货。”百安居质量部门相关负责人强调,正是因为如此严格的审核系统,去年百安居因为产品质量而造成的退货率在0.01~0.02%之间。即使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无法让百安居满足。“近乎为零不等于零。面对产品质量问题,百安居的眼中容不下一粒沙子,一定要力争将所有不合格的产品都清理门户,打消顾客对于质量和安全的全部顾虑,真正帮助顾客安心、省心。”

  最好的质量控制方式就是把问题消灭在源头。为此,百安居每年都会邀请第三方专家为供应商提供培训和咨询,积极宣传新的法律法规、标准,推介新技术的应用等,帮助供应商不断进步。

  贴心的售后服务

  百安居对门店商品全部实行严格的品质管理。以灯具市场为例,大多数消费者在选购灯具时只注重款式,很少关注灯具上是否贴有各种检测合格标志。目前在我国市场上销售的绝大多数电器和灯具产品都在强制认证范围内,所有上市商品都应该贴有3C标志。记者走访了多家家居卖场以及专业的灯具市场,发现目前市场上灯具的证书覆盖率很低。而灯具里面一旦存在不合格的电线和零部件,就会存在发热、短路等安全隐患。据介绍,这样的情况在百安居里面就几乎不会发生,因为所有在百安居销售的灯具,不仅具备3C认证证书,每年还必须提供权威检测机构的型式检验报告。

  除了售前保证,售后服务也是不容忽视的重点。百安居针对消费者郑重承诺,“30天无理由退货”、“200%差价返还”,不但为产品品质做出了保证,并且始终保持产品市场价格的竞争力。此外,一切售后问题,百安居均提供可解决的服务承诺,免除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