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碳排放 向污染宣战

icon 2014-03-13 17:20:19
icon 0

摘要:随着李克强总理在《2014政府工作报告》号召全民“坚决向污染宣战”以来,十面“霾”伏之中的国人为之精神一振。而作为整体衣柜领军品牌好莱客,却一直切切实实的做着减少碳排放、保护树木、拒绝甲醛等一系列向污染宣战,保护人类生存环境的实事。

  随着李克强总理在《2014政府工作报告》号召全民“坚决向污染宣战”以来,十面“霾”伏之中的国人为之精神一振。而作为整体衣柜领军品牌好莱客,却一直切切实实的做着减少碳排放、保护树木、拒绝甲醛等一系列向污染宣战,保护人类生存环境的实事。

  传统家具行业,皆以砍伐树木来获取板材,导致树木大量被砍伐,森林资源遭到严重破坏,风沙、雾霾随之而来。在过去,农民在收割农作物后剩下的秸杆,多数都被直接烧掉,给地球增加了大量的二氧化碳,碳排放急剧增加。

  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各种农作物每年产生秸秆7亿多吨。除了极少一部分用于还田等无害处理外,绝大部分都是经过焚烧来处理。按1吨秸秆焚烧产生约1310公斤二氧化碳计算(工业锅炉每燃烧一吨标准煤,就产生二氧化碳2620公斤,二氧化硫8.5 公斤,氮氧化物7.4公斤。而各类作物秸秆发热量略有区别,但经测定,秸秆热值约为15000KJ/Kg,相当于标准煤的50%,即每焚烧两吨秸秆的碳排放量就约等于燃烧一吨标准煤的碳排放量),7亿吨秸秆焚烧就会产生约9.17亿吨二氧化碳,这个量是非常惊人的!

  好莱客秉承“以可持续经营未来”,坚持“环保家居”的理念,创新研发的原态系列新品,将这种可循环再生的农作物秸杆回收,作为板材基材进行衣柜“智”造,既不浪费自然资源,也不对大气造成污染。将满足人们居家环境的舒适、安全与保护人类生存环境的健康、环保有效的结合起来。

减少碳排放 向污染宣战

  好莱客自推出原态系列产品来,共使用了约15万吨秸秆,有效减少约19.5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按一张18mm厚的木质人造板要消耗两棵5年左右树龄的木材,好莱客每年因使用原态板最少减少砍伐的树木为440万棵,而每棵树每年可以吸收150公斤的二氧化碳。好莱客因大力推广原态产品每年就可以再减少66万吨的碳排放!

  好莱客此举,属于双向环保智慧。使用农作物秸秆作为板材原料制造家具,既减免了秸秆被焚烧增加碳排放而破坏环境,又避免了树木被砍伐,保护了森林以制造更多氧气并净化空气。此举一箭双雕,功德无量!

  人类生存环境要得到更好、更长久保护,切实做到“向污染宣战”,需要政府、企业、公众一起携手共行。愿家居行业环保先锋——好莱客,在健康家居、保护环境之路一直走下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