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购物 售后服务令人担忧

icon 2014-03-21 15:06:37
icon 0

摘要:电子商务发展迅速的当下,网购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的购物选择,人们武断地认为淘宝上淘来的产品一定比实体店买来的产品实惠,但对于无法看到实物,享受不了实际服务的网购来说,实体店购物显示了无与伦比的优越性。

  电子商务发展迅速的当下,网购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的购物选择,人们武断地认为淘宝上淘来的产品一定比实体店买来的产品实惠,但对于无法看到实物,享受不了实际服务的网购来说,实体店购物显示了无与伦比的优越性。正逢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我们不妨一起了解下网购背后的潜规则,更好地维护自身的权益。

  一、网购≠正品。

网络购物  售后服务令人担忧

  市场非真实性、隐蔽性等特点为假货提供了天然的温床。网购市场的繁荣也极大加速了这些假货的渗透性。新浪网最近针对网购假货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网上买到过假货的人占74.0%,假货问题已经成为困扰中国网购市场的第一大毒瘤,假冒伪劣商品让人深恶痛绝。

 二、网购家居产品,售后令人担忧。

  家居产品是家居装饰及生活质量的重要构成,体现了居家者的品味。在家居产品购物中,选择网购要承担的风险更加大。以壁纸为例,实体店内消费者可以亲自体验壁纸铺贴出来的实际效果,亲手触摸壁纸,感受壁纸的工艺及质感,这些都是网络销售无法给予的消费体验。更为重要的是,实体店购买能享受完善的售后服务,网店的售后服务则令人担忧。我们对壁纸网店的售后服务进行调查发现,很多网店售卖的壁纸,产品质量及安全度低,假货及次货多,售后服务更是无从保障。如果在专卖买到了假货或次货,通过双方协商,或者向消费者协会等有关部门投诉,消费者的权益能够得到保障。但是,如果在网络上买到了假货,消费者的权益则很难保障。

网络购物  售后服务令人担忧

  三、实体店提供专业的设计服务

  记者针对实体店的壁纸售后服务进行了采访调查。首先我们采访了德国艾仕壁纸的销售人员,他们向我们介绍了德国艾仕壁纸专卖店的顾客能享受的售后服务:1.德国艾仕壁纸店内邀请了专业驻店设计师为消费者提供专业设计建议和咨询服务,确保装饰效果最佳;2.好壁纸一半在施工,德国艾仕壁纸在全国各地建立了专业的施工团队,设有上门测量、现场墙面检查处理等方面做专业服务,保障壁纸的铺贴效果;3.德国艾仕壁纸专卖店承诺质保10年,10年免费跟踪服务。

网络购物  售后服务令人担忧

  从实体店完善的售后服务与网店销售的不可靠售后服务对比来看,实体店还是具有网店无法比拟的优势。我们呼吁广大的消费者选择正确安心的购买途径,一起抵制不良渠道销售,在家居购物上切莫掉以轻心,因小失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